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香港22家船上餐厅别样餐点

2014-07-25 15:23:18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香港名厨餐厅:22家船上餐厅。其中,贾森·艾瑟顿创建了一家星级米琪林小吃餐厅,他带领新兴的城市中小型餐厅走向了一个全新的水平。这里的餐点没有国界,是时下最流行的fusion风格。

  22家船上小吃餐厅

22家船上小吃餐厅

  22家船上小吃餐厅位于香港湾仔区,是一家亚洲合资企业。主厨贾森·艾瑟顿告诉我们,“我爱香港,我只在我喜欢的地方开餐馆,我认为香港就是亚洲的纽约。这里经济繁荣,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挑战”。

  在戈登拉姆齐辞职之后,艾瑟顿在伦敦开了一家自己的星级米琪林餐厅,名叫Pollen Street Social. 后来他又将眼光转向了亚洲。在新加坡开了几家,在上海开了一家。

  关于为什么会来香港开设餐厅,他说,“我想把一种新的口味带到这个多种族的地方,创建一个舒适的地方供人们放松、交流。我的目标就是让美食多样化,开设一个人们经常去的地方,而不仅仅是为了一个简单目的而增加的‘特殊场合’”。

 西班牙早餐 香肠、鸡蛋和土豆

  “这道菜作为我们开幕式菜单的一部分是在Pollen Street Social 构思出来的,是英国人的早餐。因此当我们开餐厅时,很自然就把它当作西班牙早餐。用65度慢慢煮熟的鸡蛋搭配香肠和土豆简直就是绝配。这道餐看似简单、美味,要把它做好还得下一番功夫”。

 扇贝凉拌菜 扇贝、柚子酱、大豆、黄瓜和苹果

  “英国扇贝是世界上最好的,我非常喜欢,所以我的菜单中总缺不了它。由于我对日本料理的热爱,我总和生鱼片一起吃。如果和柚子酱一块吃,可以使大豆味道更加的鲜美,这是香港人的主食,然而我新家所在处的亚洲人似乎也接受这种吃法”。

味噌、芥末烤鲭鱼、鳄梨和黄瓜酸辣酱

  “味噌提升卤汁的味道美。它不仅给鱼本身增添了味道而且掩盖了烧烤过程中的烧焦味。搭配黄瓜和鳄梨,可以保持它的温度。这是在东京汪东城吃寿司时产生的想法,把寿司的卤汁加到鱼里面,应该非常酷吧,于是就有了今天这道菜”。

 乳猪、烤苹果和辣椒

  “不管做什么猪肉,都是我的拿手绝活。我知道亚洲人很喜欢吃猪肉,所以我想创立一道菜放在我们香港餐厅的菜单上,这道菜听起来看起来都像是欧洲菜,其实很适合亚洲人的口味。菠萝的甜味、辣椒的辣味结合苹果的酸味,口感真是棒极了”。

烤熏骨髓、洋葱果酱、酵母和黄油

  “骨髓很长时间以来都是英国人的一道主食,因此将这道菜介绍到香港真是太振奋了。早在19世纪早期,为绅士们所津津乐道的就是伦敦绅士俱乐部里颇受欢迎的这道开胃小菜”。

炭火烧烤的西班牙黑猪肉、鹅肝汉堡、鳄梨和腌黄瓜

  “这些都是新加坡埃斯基纳餐厅的招牌菜。埃里克·邱是一位著名的亚洲电影导演,同时也是我的好朋友,这道菜我是为他发明的。埃里克曾经对我说,‘贾森,当你开餐厅时,一定要发明个好吃的猪肉汉堡哦’,这道菜就因此而诞生了”。

 PBJ花生冰激凌、蓝色水果和咸花生焦糖

  PBJ是我的个人喜好,我总会将某种PBJ放在我开的所有餐厅的菜单里,只是因为我喜欢它的名字:首先,它唤起了我童年的记忆;其次,我会用它去激励我的厨师们发明超越它的菜品。香港湾仔区22号船街22家船上小吃餐厅。

文章关键词: 香港餐厅 22家船上餐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