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分子冰淇淋速成法

2014-10-03 02:03:5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分子美食在很多餐厅已不是秘密武器,看到马铃薯以泡沫状出现,让荔枝变成鱼子酱,也不再是稀奇的事情,但如果自己在家里也能制出分子美食,才是令人啧啧称奇的技艺。(本文来源:周末画报)

分子美食在很多餐厅已不是秘密武器

  分子美食在很多餐厅已不是秘密武器,看到马铃薯以泡沫状出现,让荔枝变成鱼子酱,也不再是稀奇的事情,但如果自己在家里也能制出分子美食,才是令人啧啧称奇的技艺。甜品工房就教我们如何用一个搅拌机一瓶液氮,制造出一杯幼滑香浓的雪糕。

  其实分子冰淇淋的原理是用零下200摄氏度的液氮来改变雪糕溶液的属性,几乎是瞬间做出冰淇淋来。制作时,先将冰淇淋基液(通常是牛奶、鸡蛋与糖的混合液 体)倒入搅拌机,在机器一边搅拌的过程中,一边缓缓注入液氮,液氮在常温环境下立马发生汽化,在空气中迅速散开成很细小的颗粒,形成大片白色烟波;然后迅 速蒸发,场面非常震撼。而同一时间,冰淇淋液体已瞬间凝固,可口的分子冰淇淋也就完成了。相较起传统需要急冻一个晚上才能形成的冰淇淋,这种分子雪糕瞬间 就制作出来,高效省时。而且相较起一般冰淇淋,无添加的口感丝滑细腻,毫无冰渣。

文章关键词: 冰淇淋 分子冰淇淋 搅拌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