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沙拉才是夏天餐桌上的女王

2015-07-10 04:07:1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夏天想来点清爽的沙拉,准备好食材之后却发现只有一甜一咸的千岛酱和沙拉酱可以用?其实,沙拉酱的阵营无比强大,如果有心探索,购买一些简单的食材,就能自己动手DIY出几十种沙拉酱,让你的沙拉独一无二。

  炎炎夏日,餐桌上油亮亮的红烧肉和橙红色的糖醋鱼失去了秋冬时节的光辉,神啊,给我点清爽的菜吧——然后神说:let salad be!

  夏天,是沙拉雄霸餐桌的季节,从西方经典沙拉凯撒沙拉、华尔道夫沙拉、法式尼斯沙拉,到充满日式风情的土豆泥沙拉、牛蒡沙拉、豆腐沙拉,再到洋溢东南亚独特口感的泰式芒果沙拉、青木瓜沙拉、越式牛肉沙拉,沙拉家族足以撑起一道夏日的美食风景线。

沙拉

  沙拉中蔬菜的选择可以丰富多彩,但酱料却似乎乏善可陈。一般的超市里只有分甜咸的沙拉酱与千岛酱,大一些的超市可以买到日式芝麻口味或意式口味沙拉酱。

  但事实上,沙拉酱的阵营无比强大,且千变万化——其分身甚至能超越孙悟空,是全球各地蔬菜料理世界中不能忽视的一方枭雄。沙拉酱,才是一盘沙拉的灵魂。

西式沙拉酱汁

  在西式沙拉酱汁中,常用的原料并不多,只是A+B,B+C,C+A的来回换着组合罢了,所以只要有了以下几种基础原料,很多沙拉酱都可以自己做出来:橄榄油,色拉油,红酒醋,白酒醋,意大利香醋(黑醋),法式芥末,大藏芥末,白辣根,酸黄瓜,黑水榄,青水榄,番茄沙司,辣椒汁,原味酸奶,水瓜榴,怕吗森芝士粉,淡奶油,酸奶油。另外,如果有以下香料,也能为沙拉添加别致的味道:莳萝、迷迭香、茴香、香叶、罗勒、塔拉跟,细叶芹、牛膝草、百里香、鼠尾草、香葱。

  蛋黄酱(Mayonnaise 基础酱,可以演变为多种酱汁):

蛋黄酱

  2颗鸡蛋黄,15克大藏芥末,15克柠檬汁,250毫升橄榄油,少量的盐与白胡椒。

  千岛酱(Thousand Island dressing):

千岛酱

  200克蛋黄酱,10克煮鸡蛋,20克酸黄瓜,20克洋葱,15克青椒,10克红椒,2克法香,5克黑水榄,30克番茄沙司,3克辣椒汁。

  法汁(French dressing):

法汁

  100克蛋黄酱,5克柠檬汁,1.5克蒜蓉,3克大藏芥末,3克伍斯特辣酱油,1克辣椒粉。

  凯撒汁(Caesar dressing):

凯撒汁

  80克蛋黄酱,16克柠檬汁,10克帕玛森芝士粉,1.5克蒜蓉,3克银鱼柳,3克伍斯特辣酱油,3克大藏芥末。

  挞挞汁(Tartar dressing):

挞挞汁

  250克蛋黄酱,15克水瓜榴,15克法香,15克莳萝,15克柠檬汁。

  酸奶黄瓜汁(Yoghourt cucumber dressing):

酸奶黄瓜汁

  100毫升原味酸奶,20克黄瓜,5克辣椒粉,5克小茴香籽,少许盐。

  红酒油醋汁(Red wine vinaigrette):

红酒油醋汁

  30毫升红葡萄酒醋,40毫升橄榄油,10克洋葱,3克百里香,少许盐和糖。

  白葡萄酒油醋汁White wine vinaigrette):

白葡萄酒油醋汁

  30毫升白葡萄酒醋,40毫升橄榄油,10克洋葱,3克百里香,少许盐和糖。

  黑醋汁(Balsamic dressing):

黑醋汁

  30毫升意大利香醋,40毫升橄榄油,5克蒜末,5克法式芥末,少许盐和糖。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沙拉 沙拉酱 橄榄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