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画风太美好 这些日本食器好看又好买

2016-01-19 07:13:4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并不一定器大,才能活好。精致的日本食器美如诗。日本料理讲究的不仅是食物的味道,还有那些分类细致、精雕细琢的食器。佳肴美馔静静躺在细作器皿中,相得益彰,勾人魂(kou)魄(shui)。

关注微信公众号“有腔有调”,查 
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日式食器

  日式食器分类细

  日本餐具分类极为细致,种类丰富,用途明确。大名鼎鼎的怀石料理便非常讲究器物之美,餐具以瓷器为主,根据四季食材不同,器皿的造型和颜色都有所区别。

  除了极致讲究的怀石料理,即便是寻常百姓家的食器也各有所用。细致的日本人喜欢专设供自己一人使用的餐具和茶具,日子久了,熟悉如身体的一部分。

  在日本,不少餐碟杯具都凑成相同款式不同花纹的一套,在食器上烧上风、花、雪、月或是松、竹、梅等寓意的图案,既有意境,又便于区分使用。

造型讲究

  日式食器造型美

  日式餐具造型含蓄内敛,精美小巧。日本人对食材非常珍惜,实行分餐制,注重饭量控制,即便是一块豆腐、几叶小菜也有对应的小巧碗碟。

  讲究匠人精神的日本人做起餐具来也颇有艺术性,日本食器大多造型古朴恬静,给人心平气和的感觉。

  如果你已看到手痒,准备剁手几件日本食器,下面的鉴(bai)赏(jia)指南值得参考。名师出品的收藏级食器供人瞻仰,而不少入门级日常食器其实唾手可得,其中不少款式在日本亚马逊便能搞定。注册家靠谱的转运公司,空运海运丰俭由人,根本不用本人杀到日本大包小箱往回抗。(1000日元=56元软妹币,以下价格请心算)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日本 食器 餐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