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居民区的酒店级粤菜

2015-11-13 00:10:0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居民区的酒店级粤菜

避风塘肉蟹

  西大望路上一处公寓里的“味之道”,是做新派粤菜的餐厅。这里的大厨Andy,当时高中还没毕业,就成了百里挑一的中国南极考察队随队厨师。回国后进了当 时最好的涉外酒店——北京瑞吉酒店,花了八年的时间,跟随香港名厨们练就了一身硬功夫。之后的十几年里,分别在北京希尔顿、丽思卡尔顿酒店担任厨师长。因 此现在他的这个餐厅,可说是他多年在高端酒店当厨师的总结,也是延续他心目中对餐饮的理想,称之为“酒店级”,一点也不为过。

味之道主厨Andy
用餐环境

  依照大厨的说法,所谓新派粤菜,比传统粤菜更具有包容性,借鉴世界各地的好味道,甚至没有国界之分,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他的店里除了供应经典粤菜,也有台 式三杯鸡、无锡排骨这些异地料理。不过既然来到粤菜餐厅,避风塘肉蟹自然还是首选。传统的避风塘肉蟹,通常是用油把大粒的味精炸出花来,但考虑到使用味精 并不是那么健康,这道菜以新鲜的大蒜代替味精,做成酥香焦脆的炸蒜蓉,配上豆豉和辣椒,又香又辣,与肥美的蟹肉堪称绝配。若不能吃辣,可以选择姜葱炒肉 蟹。西施奶油大虾球的风格则完全不同,硕大的虾球新鲜弹牙,奶香酱汁甜而不腻,和虾球上烤得微焦的腰果一起吃,香甜可口,即使是男士也会喜欢。汤品的口味 较清淡,是用高山矿泉水炖制,不添加任何香料,吃了口味较重的海鲜,来碗温和淡雅的菌汤,刚好是一餐下来舒服的句号。

西施奶油大虾球

  要注意的是,这里许多海鲜料理是要提前一天预订的,若要前往不妨提前一天先去美妙世界APP订位点菜,以免当天吃不到想吃的菜式。

  地址:朝阳区西大望路19号金港国际3号楼3单元501

  订位方式:美妙世界APP

  人均:150元

  胡同里最接地气的秘制羊排

秘制羊排

  若说南方人常吃海鲜、好甜口,北方人就是偏好肉食、喜欢酱香。尤其羊肉,又是所有肉类中最受欢迎的,这一点从街边上常看到的烤串店就能看得出来。不过我们 这次不是要介绍羊肉串,而是要走进更小的胡同里,吃吃烤羊排、烤羊腿。位于珠市口与煤市街交界的小胡同里,藏着一家“和平小院”,那里不仅院小,所在的胡 同也小,它的宽度大约只够一辆三轮车单向行走,且要去那里的路只有两条,想去吃还不一定能吃到,所以就得提前电话预订,并让老板告诉你怎么去到他们小院。

和平小院厨师小朱
  虽然店门口没有招牌,但营业期间小院外的大门总是开着的,因此在寻找和平小院时,只要看到开着的大门走道里,有个写着“和平”的木制圆形标志,就可以放心 地走进去了。由三面平房围起的小院里放着烤羊腿用的焖炉,四周有三个小间,其中一个有自酿啤酒的吧台小桌,另外两间是可容纳八到十人的包间。这里不搞什么 设计、华丽的装潢风格,但环境倒也非常干净舒适,是让人不用“端着”、如同去朋友家吃饭一样轻松自然的空间。
  
和平小院入口
 

来到这里,必点的就是秘制羊排了。他们家的羊排都是每天早上去专卖牛羊肉的牛街“白记”买的,稍微腌渍后,经过一小时的焖煮,再入油锅油炸,因此羊肉相当 软嫩,但又不会过于松散,轻轻一夹,就可以将骨头取出。爱吃羊肉的都知道,羊肉就得肥瘦一起才香,而这羊排恰好肥瘦比例适中、分层均匀,即使平时怕吃肥肉 的人也不会觉得腻口。这一点,除了食材本身质量好,也要归功于最后淋上的秘制酱汁。那酱汁简直罪恶啊!酱香浓郁且非常刺激食欲,就算羊肉吃完了,光是就着 酱汁也能多吃一碗米饭。

 
仙贝木耳
 

同样值得推荐的是焖炉烤羊腿,分黑胡椒、孜然两种口味。重约一斤左右的羊小腿,每天下午腌制六小时,再入焖炉花两个多小时,分三回合、循序渐进地烘烤,是 道相当费工的硬菜。搭配羊肉的凉菜也颇具创意,像“深海墨翠”,是以小皮蛋搭配双色的鱼子,“仙贝木耳”, 则是木耳拌北极贝,无论是配肉或下酒都很适合。

 

值得一提的是,和平小院不仅味道好,价钱公道,每道菜的分量也很足。像前面提到的羊排,一份128元,有超过两斤的羊排;一份有三只大牛蛙和二十只海虾的 “一网打尽”也只要98元,性价比挺高的。要注意的是,由于这里有着“食材不过夜”的坚持,所有餐点的食材都是当天买、当天做,因此菜品一率要提前预订, 现场是不能临时加菜的。

地址:西城区两广路珠市口丰泽园饭庄附近

电话:13810978616

人均:100元(不包含酒水)

加码推荐:

除了前面提到的几家,以下再加码推荐两个同样是非得订位才能吃到的好味道:

杂鱼治:

厨师鱼桑平时从事设计工作,闲暇之余就喜欢下厨做饭,现在在工作室另一侧开辟了用餐的小客厅,接受四人以上的订位。就餐前一天鱼桑会跟你沟通菜色喜好,当 天亲自烹调自己家乡口味的福建菜,并讲解每道菜色的小故事。餐厅位于金宝街附近的胡同里,可以直接加鱼桑的微信号(zaycure)订位,每位300元, 预约确认后会告知详细地址。

黑麦的厨房:

 

身为记者兼DJ的黑麦,平时最喜欢的除了写稿,就是钻进厨房里安静地做菜。他的厨房里主打地中海菜系的西餐,海鲜和牛肉料理都是他的强项,在微信平台“我有饭”的饭局,常常开放订位不久就售罄。黑麦的厨房位在建国路的盛世嘉园,每位260元。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餐厅推荐 私房菜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