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在线购买高端腕表?其实选择很有限

2014-08-09 01:22:1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高级制表品牌并未急于进军网络,开设网店。对于在网络销售方面已先行一步的品牌,网上成交量寥寥无几。(文章来源:钟表行业观察)

  高级制表品牌并未急于进军网络,开设网店。对于在网络销售方面已先行一步的品牌,网上成交量寥寥无几。其他品牌目前持观望态度或倾向于慎重考虑的居多。事实上,如果我们希望通过敲击电脑键盘就能从正式渠道购买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或Rolex(劳力士)腕表,那还需要耐心等待多时。

  尽管电子商务在某些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制表业,尤其是高级制表业界却并未将这一载体视为取得重大发展的杠杆。事实上,制表商们面临着双重难题:既不能与代理品牌,常常通过互联网销售腕表的正式零售商形成竞争,又不能完全不参与线上交易,而令后者独霸天下。总的看来,许多入门级和中端品牌都开发了电子商务平台,但对瑞士市场开放的却屈指可数。例如,在瑞士,虽然能够从网上购买Swatch(斯沃琪)腕表,但Tissot(天梭表)却不提供此项服务。

  真正活跃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制表品牌为数不多。此外,作为瑞士制表业界三大巨头的Rolex(劳力士)、Omega(欧米茄)和Cartier(卡地亚)中,仅有Cartier(卡地亚)开发了线上销售,但目前仅针对美国、日本和法国市场。而Rolex(劳力士)并未设立任何网上专卖店,对此也无可奉告。Omega(欧米茄)也未在网上销售,而倾向于努力拓展和优化实体销售网络。

  以Cartier(卡地亚)为代表的其他多个Richemont(历峰)集团旗下品牌均开发了线上销售,但通常仅针对特定国家和地区销售数量有限的款式。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Piaget(伯爵),除提供传统线上销售服务之外,还于去年宣布推出四个专门针对美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市场的移动商务网站,“在制表业界尚属首次”。然而,通过互联网实现的销售额通常微不足道,正如Jaeger-LeCoultre(积家)首席执行官Daniel Riedo表示:“我们两年前在美国开设了电子商务平台,去年又在欧洲开设,确实可行,但回报甚微,对于品牌而言,并非发挥重大发展杠杆的作用。”IWC(IWC万国表)的反应也是如此:品牌首席执行官Georges Kern这样评价道:“我觉得IWC(IWC万国表)的产品和客户群并未做好适应线上销售的准备。其他价位或风格的产品也许更适合这种销售类型。但IWC(IWC万国表)的产品,需要眼观手摸,细细品鉴。但2014年我们还是提供了一项线上服务。最为重要的是开设了线上客服中心:这是顾客认为最为至关重要的服务。”

  雄踞制表业界金字塔顶端的品牌,仍旧依赖于传统实体销售网络,如Vacheron Constantin(江诗丹顿)就不在互联网上销售任何产品。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也持类似态度:“现在还不能通过我们的网站购买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腕表,我们也不能确定是否能在今后几年提供此类服务”,这家日内瓦表厂的总裁Thierry Stern表示。电子商务虽然为日常采购提供了极大便利,但对于奢侈品,尤其是如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腕表这样高端产品,只有零售商能够在出售产品时,为您提供附带的高端服务、相应知识和建议。”

文章关键词: 电子商务 高端腕表 百达翡丽 江丹诗顿 卡地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