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面膜大解读

2014年08月05日17:07  时尚专栏  作者:张瀚一   我有话说

  一、夏季使用面膜的重要性

  我常常说敷面膜15分钟等于为肌肤做了一次专业美容院级别的面部护肤Spa,这15分钟正是肌肤密集保养和常规护理的基础,四季不可或缺。当然,面膜在每一个季节都有他不同的使命,就看你懂不懂得他的重要性。到了夏季,大家都在做控油、保湿、清爽的功课,但你们知道吗?控油清爽的同时,你无法做到保湿!因为保湿=补水+锁水,靠什么来锁住水分呢?答案就是油份。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就可以解决补水和锁水两个步骤,从而达到调节水油均衡,保湿不油腻的夏日美肌状态,而不是一边补水+控油=无用功。夏季敷面膜和防晒一样重要。

  二、面膜Q&A

  Q:面膜的种类较多,不同肤质在选择面膜时要注意什么?

  A:敏感性肤质:选择有修复、抗敏标识的面膜,尽量避免强功效类,如:美白、抗衰

  油性肤质:含有天然酵母精华的面膜最适合,选择绿茶提取成分的也不错。

  干性肤质:选择原液类、乳液状、兼容高保湿和高滋润的面膜。

  混合性肤质:建议选择两款(参考油性和干性肤质)涂抹类面膜,分区使用。

  Q:如何敷面膜会使面膜的功效最大化?

  A:选择对应肤质的面膜,敷前先沐浴,促进血液循环,功效加乘;敷面膜前先使用化妆水,渗透力加乘;敷面膜后有免洗标识的面膜可以待精华吸收,热毛巾干敷数秒,吸收度加乘;包装上午无洗标识的必须清水洁面;睡前使用面膜结合肌肤在夜间自体修复能力最强的规律,令肌肤恢复原动力,提高肌肤免疫。

  三、夏季面膜保养TIPS

  A:夏季,肌肤自我新陈代谢能力较高,毛细血管活跃,敷面膜建议不超过15分钟。

  B:放弃夏季清爽DIY面膜,未经过科技萃取的蔬果会为肌肤带来潜在的危机。

  C:只有大于等于或小于等于体表温度不超过10度的热敷亦或冷敷面膜,才会为肌肤带来加倍吸收或者镇静肌肤的作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面膜 夏日 控油保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