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一起寡淡无味的绯闻

2014年08月04日18:09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1

  最近两天,林志玲和打扮的像阿拉伯酋长一样的胡茬胖男牵手微笑照流传于网上,被网友吐槽:“志玲姐你眼光怎么了?”可是,这一起绯闻,被迅速淹没在朋友圈郭美美各种身世八卦的刷屏当中。

  高龄出道,一出道就被人砸是花瓶,至今也没有一部代表性的作品,这又怎么样,你依然不能阻挡林志玲依旧稳当当站在台湾最美女星的位置上,尽管她已经40岁了。

  第一次见到林志玲,是在一个影院的开业典礼上,美,笑容像皮肤一样随身携带,一个细节是:每个人跟她说话,她都会有礼貌的说一声谢谢。记者群访阶段,因为身高差距,为了凑摄像的机位,她微微屈膝,那一刹那,你不能不承认:在这个圈子,有些人的成功,并不真的靠命或者靠运。

  和很多花瓶一样,长的美的人,通常的配备就是要人命的演技。从《赤壁》中那一声“萌萌站起来”的首秀,到《刺陵》中的超级无敌花瓶,再到让无数人忍无可忍的《富春山居图》,林志玲就这样和烂片结下不解之缘。

  但女神之所以成为女神,并不会因为几句诟病而改变地位,看看林志玲是如何应对的。饱受争议的电影《富春山居图》宣传结束后,林志玲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接下多个代言,疯狂捞金。在短短几天内,先后出席了数场发布会,中国土豪很多,美女资源稀缺,以不菲价位接下一个家电品牌的代言,林志玲在发布会上和金主巧笑嫣然。有记者问:“你会担心被人说成是捞金嘛?”林志玲立即微笑回应,“不会啊。上半年一直在拍电影,最近终于开始参加一些活动,可能大家会感觉比较密集。”这次代言费高达八位数,创下了女星代言的某项纪录。现场问到敏感的数字问题,林志玲嗲嗲一笑:“代言费吗?非常满意!”接着又婉转表示没有传闻的那么夸张,但的确相当可观。 那一个下午,她全面展示了应付各种场面的才能。第一招是:微笑。无论是面对媒体还是面对合作方,林志玲都奉献出一个甜美笑容。这笑容很有杀伤力,也非常方便记者拍照。第二招是礼貌。媒体在现场差不多等候了两个小时,林志玲一出来,首先就跟记者们说: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飞机延误,大家辛苦啦!道歉的话从志玲姐嘴里说出来特别真诚,瞬间百炼钢成绕指柔。第三:敬业。为了录一个视频,她反复说了好多遍,不发飙不暴躁不抱怨。

2

  当然,也有记者问起她的婚事,如果搜一下百度新闻你会知道,林志玲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次数,基本可以和大S当年被问什么时候怀孕是一个频率。她的绯闻清单从言承旭到郭台铭到马桶小开,但林志玲从来不恼不怒,当然也别期待她会和周公子一样直接甩个链接,她永远只有官方标配回应:“我期待爱情,结婚了一定会通知大家哦。”这一次也是一样:“其实就是朋友啦,因为太久没有一个新男友站在我旁边,大家就会捕风捉影编一些故事了。”一次美女与野兽的组合,唯一亮点是网友数万次排队转发:“有钱真好。”除此之外,寡淡无味,甚至让人怀疑是否为一场话题炒作。

  关于美女胸大无脑的传说,都已经OUT了。从林志玲身上,你会明白,一个女艺人的成功之路应该这样:用高情商来运筹自己。娱乐圈需要花瓶,她就扮演花瓶,不故作清高,懂得退让礼貌,能应对自知。她把自己摆放在一个特别合适的位置,这个位置上,林志玲三个字,是一个标签,关键词是:美,得体,知性。这是可以让媒体,大众,金主,各方都能满意的商品,在扮演这个自己时,她一直都做的妥帖恰当皆大欢喜。从这一点上,林志玲是传统的中国女性:她像民国月份牌上的美女:姿势妖娆,眉眼如画,神情却永远顺从规矩永远一本正经-------她美得毫无漏洞,但也美的没什么意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林志玲 绯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