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新品】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

2014-10-08 17:17:1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万宝龙于2014年“钟表与奇迹”表展上推出全新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这款时计是万宝龙维莱尔自主制造工坊迄今推出的最复杂的表款之一,并以全新设计美学展现出奇幻的机械之美。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

  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迭变”概念,即通过多达746个部件构成的复杂机械机芯在表盘上展现出奇幻的变化显示。这款机芯具有多项专利,耗时4年研发完成。2010年日内瓦钟表沙龙中,万宝龙首次推出具有“幕帘式多菜单盘显示”的迭变腕表,具有令人惊叹的宛如幕帘式开启的多层次表盘。这一设计以全新视角展现出一款腕表由常规时间显示转变为计时显示的奇幻过程,并始终由单一机芯控制所有功能的运作。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腕表以大胆创新的设计和工艺,诠释出传统制表技术与现代化创新融合的无限潜力。

  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是世界上首款可以以全机械装置完成这种独特变化的腕表。以位于瑞士制表心脏地区——汝拉山脉的维莱尔制表工坊为依托,借助其在专业计时领域156年的经验和积淀,万宝龙钟表技师以传统制表工艺和卓越美学设计打造出高级制表的创新之作——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的一面

  以纯手工打造的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像征着传统与创新的完美融合,并在瑞士高级制表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兼具经典和运动之优雅,富于全新设计的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为万宝龙在高级制表界开启了全新篇章。

  “双面”腕表

  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的本质,在于为最为复杂的机械结构,实现最简约的功能展现:在常规位置时,腕表表盘以传统方式呈现出常规小时、分钟和日期显示。滑动开启

  表壳侧面的转换功能按钮,表盘随即开始一场华丽而奇异的转变。这一开启按钮连接着机芯内部高度复杂的连动结构,并将表盘的常规时间显示转换为计时功能显示。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的迭变

  制表工艺之“迭变”

  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歌剧院中用以展现舞台的开启式幕布。这一概念也正是连接机芯装置和独特的可开启式表盘之间奥秘所在。

  操作位于表壳10点位置的滑动式按钮,表盘的“迭变”过程开始:位于表盘下方位置的两个羽翼形部件逐渐折起,计时功能的分钟显示盘随即呈现。随后,计时分钟盘逐渐升起,最终“吞噬”常规时间显示中的日期指针。相似的“迭变”过程在表盘上方同时展开,两个羽翼形部件像左、右两边移动,常规时间显示的罗马数字时标渐渐消失——取而代之出现的是以罗马数字时标标记的新表盘,用以计时时间的指示。

  这一奇幻的“迭变”过程是可逆的,也就是说,当再次操作表壳10点位置的滑动式按钮后,计时菜单盘将逐渐下降,隐藏于机芯之中,常规时间显示表盘再次出现,腕表回归经典的时间呈现。

  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的创新在于,表盘显示功能与相应的隐藏功能相互独立,互不影响。当表盘显示为常规时间时,下方的计时功能和日期显示均可保持正常运作。当计时显示出现在表盘时,计时时间段可完成瞬时显示。日期显示同样如此:即使计时功能连续开启数日,日期机制仍将在表盘下方持续运作,当表盘显示常规时间后,日期即可瞬时显示出正确信息。在表盘上完成常规时间显示和计时显示的功能切换,整个过程仅需约5秒。在这一短暂时间段中,机芯中的大量部件——包括齿轮、凸轮和行星轮等将完成一次精心编排的“迭变”之舞,整个过程由独立发条盒提供动力,并由一个动力调节器精确调控。在为时5秒的转换过程中,共有82个机芯部件发生运动。这些经由手工处理的精密部件,共同演绎出高级制表领域独特而华丽的“迭变”之舞。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细节

  典雅的时间呈现

  在常规时间显示中,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以瑞士传统制表理念展现出时间显示的本质。搭配圆形18K玫瑰金表壳,用以时间显示的表盘更显古典与本源之美。小时和分钟的独立显示,借鉴了传统制表中的“规范时间”概念,小时指针搭配罗马数字时标位于表盘12点位置,分针则在4点和8点位置之间以210度逆跳显示:当分针触及表盘右侧60分钟后,指针会瞬时逆跳,回归零位。日期显示同样采用指针式设计,位于表盘6点位置。

  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采用18K实金材质打造表盘,并以瑞士传统制表工艺对不同功能的指针及副表盘进行差异化工艺处理。表盘内部区域采用手工雕刻麦穗纹装饰,表盘下部区域采用蓝宝石水晶玻璃表桥设计,搭配哑光环形纹装饰。逆跳显示的分钟刻度以18K实金制成,并以手工完成打磨抛光。

  表盘丰富的装饰细节,均遵从瑞士传统制表工艺标准,并以全手工完成,旨在通过全新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唤起人们对已逝去的传统制表黄金年代的追忆。

  极致的计时显示

  仅需5秒钟,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就将从古典优雅的常规时间显示,转换为富于运动气息的计时功能,并以醒目设计呈现出时间测量的极致魅力。

  计时菜单盘采用阿拉伯数字时标设计,12点位置的小时副表盘以巴黎饰钉纹装饰,与主表盘中央的哑光环形纹打磨形成鲜明对比。各异的手工装饰花纹,不仅塑造出表盘强烈的层次感,更为不同信息的读取提供了最佳对比度和清晰性。

  当表盘转换为计时功能显示后,逆跳分针继续扮演分钟指示的角色,中央秒针则作为计时秒针之用。黑色计时分钟刻度由表盘下方升起,并由与表冠一体化整合的计时按钮启动。机芯采用导柱轮和垂直离合装置搭配,大型摆轮配以菲利普末端曲线游丝,振频为经典的18,000次/小时(2.5赫兹),契合美耐华制表厂的工艺传统,并在当今万宝龙维莱尔制表工坊得以传承。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迭变”中

  156年的高级制表传承

  基于瑞士里诺和维莱尔两家制表工坊超过156年的传承积淀,万宝龙最终将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呈现于世人眼前。这款腕表从设计之初到最终成型,均遵从最严苛而传统的瑞士高级制表工艺水平,代表着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新相互融合的无限潜力,并使万宝龙再次立足于瑞士高级制表领域的核心地位。

  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所搭载的MB M 67.40自主制造手上链机芯共由746个部件组成,其中494个部件用以“迭变”功能转换。这款腕表具有多项设计专利,并成为当今钟表业最复杂的表款之一。正如维莱尔1858系列其他表款,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始终追求在传统制表工艺、创新设计构造、美学装饰和耐用性能等各个环节的至臻完美。

  维莱尔1858系列迭变II腕表将全球限量发行18枚,每一枚腕表均堪称时间迭变演绎的典范之作。

文章关键词: 腕表 万宝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