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仰望星空 五大品牌诉说月的神话

2014-12-21 01:42:3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李白曾对月抒怀,醉酒吟诗“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王维曾夜间赏月,独享宁静岁月,“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月相作为自然的一种变化,在古人的眼中是赋有情感的,他们不仅将自然现象作为生活、考证的依据之一,更对于自然变化的事物别有感触。直至今日,月相依旧被人们所关注,每当偶遇月食,还是会欣喜于大自然的变化莫测。腕表对于月相的关注与使用也是一种创新的方式,让生活在快节奏城市中的人们静下心来,享受一份来源于大自然的情怀,那份情怀用优雅的方式诉说、用时间的轨迹呈现。(来源:腕表之家 文:李帅)

诗人对月抒情

  月相是天文学中对于地球上看到的月球被太阳照明部分的称呼。月球绕地球运动,使太阳、地球、月球三者的相对位置在一个月中有规律地变动。因为月球本身不发光,且不透明,月球可见发亮部分是反射太阳光的部分。只有月球直接被太阳照射的部分才能反射太阳光。我们从不同的角度上看到月球被太阳直接照射的部分,这就是月相的来源。月相不是由于地球遮住太阳所造成的(这是月食),而是由于我们只能看到月球上被太阳照到发光的那一部分所造成的,其阴影部分是月球自己的阴暗面。

  梦幻的南北双月:万国Portuguese Perpetual Calendar系列IW503203腕表 

万国Portuguese Perpetual Calendar系列IW503203腕表

  从新月、娥眉月到上弦月,每一个阶段月亮都会呈现给我们不同的美感,这一切在万国钟表设计师的眼中呈现别出心裁的设计,放佛置身蓝色的海洋之上,让你拥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款腕表一如既往地呈现大气、硬朗的外观特色,表盘丰富的计时功能完全可以满足表迷对于机械表的把玩。月相显示别出心裁的创新出南北半球月相显示,令你好像置于某个半球之上,趣味盎然。从它的表盘上可以看到显示南北半球月相的为两个对称的圆孔,当月相轮旋转的时候,通过两个圆孔就可以看到月亮从新月到上弦月至满月再到下弦月完整的变化过程,而南北半球的月相特点是形状相同,方向相反。令人期待的是,这款腕表还指示距离下一次盈月的剩余天数,满足你对月相盈亏变化的想象。

万国Portuguese Perpetual Calendar系列腕表

  除了月相之外,其他的功能也非常全面,月、日、年、星期都尽在表盘之上。3点钟位置的表盘中分为内外两个功能显示圈,外圈为日期的显示,内圈为7天动力储备显示。两根长短不一的纤细指针,精准地指示着各自的信息。6点钟位置为月份显示,在色彩上选择了比变盘颜色稍深一些的深蓝色,与变盘相区别以达到清晰显示的目的。顺时针7点钟与8点钟之间位置为年份的显示,9点钟位置依然分为内外显示圈,外显示圈为星期显示,内显示圈为腕表小秒圈。

  优雅淡然的星空:朗格LANGE月相腕表系列109.032 18K玫瑰金腕表 

朗格LANGE 1 月相腕表系列109.032 18K玫瑰金腕表

  传统的西方文明造就了日尔曼民族的性格、特征和思维方式,德国人严谨、细致的态度,令德国的腕表也呈现出别样的精致与优雅的风范。LANGE 1拥有不对称表盘、三天动力储存机芯和首次出现在量产腕表上的大日历显示,它在1994年10月24日登场后即备受好评。凭着卓越技术和令人称奇的工艺水准,LANGE 1 甚至俘获了对革新设计较为慢热的那些钟表爱好者的心。LANGE 1 今天仍然在产,经久不衰,但这并不代表它在过去二十年间一成不变。朗格LANGE 1 月相腕表再次为人们呈现华丽的视觉盛宴。

  18k玫瑰金打造精巧的表壳,散发出高贵的金属光泽。银色的表盘上,时分显示窗口占据了三分之二的表盘空间,令读时更加一目了然。在右侧的大日历显示窗口与月相显示交相辉映。LANGE 1 MOON PHASE的月相显示能精确地从两方面重现月亮的运行轨迹:与其它腕表不同,此表的月相盘会不断运转。其装置的计算亦极为精确,连续运行122.6年,才会与月球的真实位置误差一天。一般月相显示的循环周期被设置为29.5天,因此每隔两年半便必须校正一天。LANGE 1 MOONPHASE的显示则对应长29.531天的塑望月,精准率达99.998%。

LANGE 1 MOONPHASE机芯

  值得一提的是LANGE 1 MOONPHASE机芯内的实心金月相盘。此装置经专利过程制作,呈现出夜空的深蓝色调。这亦使蓝蓝天空与金光闪烁的月亮和星星形成最强烈的对比。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都能让佩戴者深深感受到那一抹月光的澄澈。在背透的铂金表壳下是L901.5型手上链机芯,属朗格自制,极具德式制表风格的“3/4夹板”上饰有格拉苏蒂菱纹,同时黄金筒套和单鹅颈微器也体现了朗格的精湛工艺。这样的月相显示、这样的精准计时怎能不让人心醉呢。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腕表 月相 万国 朗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