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戴表也是一件要讲心机的事

2015-03-21 08:58:2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前段时间看看两会花絮你才知道很多时候再牛叉的记者采访也是要靠颜值、拼创意、比身高……才能够抢到提问机会的,同理,别以为戴一块好表就自认金石掷地有声,没选好款式、没搭配好衣服配饰不仅拗不好造型,还容易将好好的高精密陶瓷表戴出塑料感,这个……谁都不想吧。接下来简单讲三点,把这个记住怎么着也能少出一点错。(新浪时尚专栏作者:陈晓

方形表瞬间将逼格拉高一层方形表瞬间将逼格拉高一层

  1、圆不如方

  这个是针对姑娘们说的,赶紧把那些女人味儿啊优雅啊小巧精致的词语丢到脑后,腕表是一种非常具有理性气质的配饰(从搭配语境来讲),想要做到四两拔千斤脱颖而出不妨从表壳形状下手。有棱有角的方形表瞬间将逼格度拉高一层也变冷数度,最终效果反而会更为女性化。这和穿收腰大衣不一定能显瘦,而茧形大衣、直筒大衣的空间感带来的又瘦又性感的原理是一样的。想想当年香奈儿女士就是凭着颇有心机的中性风颠倒众生,但谁也没觉得她像汉子。

NOMOS TetraNOMOS Tetra

  说回表,最著名的方形腕表无异于积家的reverso、卡地亚的Tank,亲民一点的选择有NOMOS的Tetra,时髦范儿的则是爱马仕的Cape Cod,香奈儿的Premiere,当然你仔细寻觅就会发现,几乎每个品牌都会有方形的表款。

浪琴表经典复刻系列1968方形复古精钢女表 L2.292.4.71.0浪琴表经典复刻系列1968方形复古精钢女表 L2.292.4.71.0

  而搭配方形表款最好的选择就是面料好、设计简单、但有着优秀剪裁的裙装,无论纯色还是花哨款,方形表的冷峻气质都能帮你压场。此外则是boyfriend风衬衫、毛衣、牛仔外套等,能均衡一下懒散不羁的状态。最后想要提醒的是,蕾丝和皮衣就请不要跟方形表搭配了,这么多年了,我没见过正面案例。

亨利慕时亨利慕时万年历电光蓝腕表

  2、请尝试蓝色

  买表的时候,表盘颜色的挑选也非常关键,别老琢磨着黑白香槟色百搭啦,想一劳永逸地出彩就试试蓝色,纵观今年巴塞尔新款,蓝色绝对有成为“新贵“的趋势!看看就连一向只做经典外观的极其保守的亨利慕时也推出了“万年历电光蓝腕表”,此趋势之猛烈可见一斑。

  作为看似另类的蓝色表盘,试试搭配深蓝&白条纹衫,绝对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至于白色、烟灰色等冷色调衬衫就更是点睛之笔。当然如果你对牛仔色的辨别能力够好,一身深浅适度的牛仔装配上蓝色表盘,分分钟变ICON,正装也请尽量遵循同色系搭配法,别忘了,一直以来最高级的服饰搭配都是讲求具有仪式感、整体感的同色系状态的。至于款式、风格,那都不影响。

金属类饰品搭配豪表,妥不妥?

   3、警惕Instagram之流的混搭示范

  2013年底开始Instagram等社交软件上就总有太多打着“时装周”、“潮人”、“ICON”旗号的照片教你如何硬碰硬地用各种金属类饰品搭配豪表,恕姐们儿直言,那金属撞金属的重口味摩擦在一票爱表人的脑海中稍微想想都浑身哆嗦。爱表护表从我做起,实在想搭点儿什么,皮质手链、木质手串都挺好的,虽说东西买来就是用的,但可劲儿造也只会让人显得low喔。

  当然,如果你买了HUBLOT的超级防划痕“魔力金”或是RADO的不易磨损高精密陶瓷等特殊材料腕表,如果你是完全不care什么钱不钱的土豪,如果你把腕表当Rimova铝合金箱子不磕得破破烂烂觉得不够味道……那么,请忽略我的叨逼叨。再!见!

新浪时尚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时尚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 腕表 心机 巴塞尔表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