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表店防止被忽悠 揭穿让买表者混淆的谎言

2015-04-27 07:29:5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逛街花钱,是让多少女人心动、又让多少男人挠头的事,据说一个男人可以在半个小时之内就买好一双鞋、两件衬衫、三条裤子,甚至直截了当到都不用试穿。然而买表并不像买衣服那么简单,表不像服装那样直接、一目了然,逛表店更是一件费劲的差事。很多腕表的专业名词、机芯构造需要长时间地了解、学习,买到一款适合的腕表是一件破费精力的事情,从挑选到购买再到售后,都是一个令人纠结的过程。(来源:腕表之家

腕表

  前段时间,朋友一款瑞士知名品牌的表出现表镜防眩光层大面积脱落现象,拿到售后去维修,结果以外观磨损不在保修范围内为由拒绝提供免费更换维修,甚至还给出了“这是太阳光照射的”、“为什么买的时候不挑好”之类的搪塞理由。可见,不管是店员还是售后服务都存在着专业不过关、服务不到位、说话不负责的问题。

  该不该完全相信店员,店员相当于“中介”吗?

  中国人买表讲究的品位和身份,而外国人买表讲究的随意和个性,源于这种观念的不同,中国人更希望花的钱,物有所值,能凸显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在追求一些看似虚荣东西的同时,总难免忘却一些硬伤的细节问题。不论是出于什么原因,买表之前向店员咨询是难免的,大部分人去买表的时候对于表的了解都是一知半解,如果完全相信导购员的话,那更会不知不觉陷入一个陷阱,谁会说自己家的表不好呢?当然,这点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很多别的导购建议貌似误导了消费者。

  当你走进表店的一瞬间,很多潜意识都会在店员的指导下,觉得理所当然。

腕表店

  店员/服务员,是我们进行买卖过程中,不可避免要接触到的人群,与店员的沟通也是购买过程的环节之一,他们给予消费者的购买导向、建议,都会影响购买者的决定。从另一方面来说,一个品牌销量的高低也与店员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然而现在很多店员,其实并不符合一个合格、优秀店员的标准。

不管是购买还是维修,空话、套话随处可见。(并不特指此家店铺)

  店员跟中介自然有可以类比的地方,他们都尽量宣传自己的产品,而自己可能并没有那些奢侈的名表;他们都能言善辩,善于吹嘘,缺点在他们口中都可以变成优点;他们都善于给予消费者保证,看似很多的优势条件中却隐藏着一些没有说的小秘密。可以先抛开,部分店员早已无视了“顾客是上帝”、卖东西分三六九等来对待这些错误的做法,我们先来探索下,那些忽悠人的话是怎样形成的。(文中所指的只是部分店员,并不具有普遍的指向性。)

  误区之一: 关于动力储备

  前段时间朋友买了一块红色的天梭女装腕表,动力储备38小时,时常觉得腕表动力储备不足,有时候一天没带,就走停了,而且储备的时间越来越短。

ETA机芯

  动力储备显示是腕表所有功能中最为简单和实用的一项,也许很多专家关注陀飞轮、三问等复杂功能,然而对于一般购买者,动力储备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需要上弦来保证运行的时间,维持手表走时的动力储存时间越长越好。对于机械表,包括手上链及自动上链,自动上链的手表,是利用机芯的自动旋转盘左右摆动产生动力来驱动发条的,而手上发条的机械表是依靠手作动力。一般来说,使用ETA机芯的手表大概动力是40小时左右,长一点也就是42小时,短的话就是38小时,当然也有很多超长动力的腕表,超过三天一般就可以属于超长动力储备了,7天、8天、14天也都存在。

  以上的谈论只是一个理论值,很多店员在推荐自己腕表的时候,都会说,此款表具有38小时的超长储备。然而很多朋友的表,一天不戴走时就停了,显然不够38小时。

万国七日链

  此时店员们往往忽略或者说刻意隐瞒了一个小细节,腕表只有在动力完全释放的时候才可以达到它的理想储备状态,而且往往自动上链的腕表佩戴在人的手腕上,手臂运动力不足的话,动力不会100%释放。即使为手动上链的机芯每次都上满弦,由于内部零件的摩擦和磨损,腕表的动力储备时间也会慢慢减少,并不是永恒的。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机芯 腕表 品牌 表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