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MetBall的镜花水月中国风 腕表也可以有

2015-05-06 02:06:4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素有“时尚界奥斯卡”之称的Met Ball(或称Met Gala)今年的主题为“中国:镜花水月(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今年各大明星大腕也都以中国风为主题来参与这一时尚界最隆重的晚会。说到中国风,不光影响着时尚圈,像腕表这一传统技术圈子也都深受着中国风潮的影响。而且需要补充的是,如果那些明星们知道了这些腕表,她们佩戴着去参加Met Gala也是极好的~

  “镜花水月”腕表系列一:动植物

  有很多形象,一旦被用在设计上,都会显出一种中国特色,其中包括有动物,就像熊猫、仙鹤、锦鲤等,或者颇具中国意境的山水花草概念的形象等。即便是这些元素在设计的时候,也许完全没有任何与中国有关的想法,但呈现出的效果偏偏让很多国人有种是来自身边事物或概念的想法。

  梵克雅宝Carpe Koi 手鐲腕表

梵克雅宝Carpe Koi 手鐲腕表梵克雅宝Carpe Koi 手鐲腕表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以锦鲤造型铸就此枚腕表,为其醉心的东方文化谱写一曲全新赞歌。橙黄的游鱼线条流畅,比例和谐,予人祥和圆满之感。锦鲤是爱情的化身,以缤纷的色彩点缀禅式庭院的静谧景致,于宁静中带来一丝盎然生气。同时,素有逆流而上坚毅气质的锦鲤也是勇气和力量的象征。

  宝珀Shakudo系列腕表

宝珀Shakudo系列腕表-五针松宝珀Shakudo系列腕表-五针松

  今年巴塞尔表展上,宝珀推出了共5枚的Shakudo系列腕表,这一系列腕表结合了金雕、Shakudo赤铜合金冶炼以及大马士革镶金等工艺,每款皆为孤品。其中一枚以五针松为主题,也颇具中国意味。

  CHAUMET 尚美巴黎 Lumières d‘eau 水之光“光粼”套系 黄金镶钻高定珠宝表

CHAUMET 尚美巴黎 Lumières d‘eau 水之光“光粼”套系 黄金镶钻高定珠宝表

  对于CHAUMET这个已经存在两个多世纪的珠宝时计世家来说,其最新的创作也总是在某种程度上透出历史的底蕴。黄色蓝宝石与波纹般蜿蜒的轮廓交织,仿佛海洋中肆意舞动的金色游鱼一般,闪耀出珠宝的璀璨光华。表壳18K黄金,直径35毫米,表圈镶嵌2排119颗明亮式样切割钻石(0.77克拉)从7至10时处雕刻装饰鱼 ,“CHAUMET”刻于8时位置的侧面。表冠镶有1玫瑰形切割钻石(0.10克拉)。

  “镜花水月”腕表系列二:中国字画

  字画从古至今都被中国人看作是最重要的文化之一,汉字和水墨画也让无数国外设计师产生创作灵感,为无论是时尚还是其他行业,都留下了非常多的印象深刻的作品。

  宝珀Villeret系列中华年历表

宝珀Villeret系列中华年历表宝珀Villeret系列中华年历表

  2012年,Blancpain宝珀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枚中华年历腕表。历经五载对中华历法的钻研,对机芯装置的重新发明,Blancpain宝珀开创性地 将中华传统计时之道(生肖年、天干地支、五行、时辰、月相),清晰准确地呈现于方寸表盘之上。这一里程碑式的表款一经问世,便成为各国腕表拥趸争相收藏之 作。有别于仅将中国元素绘制于表盘,中华年历表前无古人地从功能性上完全颠覆,将Blancpain宝珀对中国的热爱和崇敬表现出来。怀着这份热爱,在每 一个中国年到来之际,Blancpain宝珀金雕大师都会操刀,将年份生肖化作全新的动物形象纹饰,雕刻于限量表款之上。

  芝柏奇迹宝盒系列Terrestrial Map陆面地图腕表

芝柏奇迹宝盒系列Terrestrial Map陆面地图腕表芝柏奇迹宝盒系列Terrestrial Map陆面地图腕表

  GP芝柏表选择以圆形展现的古老中国地图,是以意大利耶稣会信徒利玛窦(Matteo Ricci)为灵感。利玛窦是一位神学家、哲学家、数学家、宇宙学家及天文学家。这位传教士曾长时间于亚洲传教,他在1582年抵达澳门,并将他的余生定居于中国,他与当地学者与官员分享他的知识,成为第一位被允许进入紫禁城的西方人。在明朝时期,他翻译的地图将全球地理改成以中国为中心。

  “镜花水月”腕表系列三:颜色就选喜庆红

  中国人喜欢红,表达了红红火火、热闹喜庆的感觉。在众多外国人的眼中,红色也经常被用来代表中国。所以当明星在红毯或晚宴上的时候,千万别让手腕上颇具中国意味的红色腕表抢了镜哟~

  罗杰杜彼Excalibur Spider Skeleton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镂空双飞行陀飞轮腕表

罗杰杜彼Excalibur Spider Skeleton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镂空双飞行陀飞轮腕表罗杰杜彼Excalibur Spider Skeleton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镂空双飞行陀飞轮腕表

  Roger Dubuis罗杰杜彼是钟表界唯一拥有镂空双飞行陀飞轮腕表的品牌,品牌为这一经典 表款的各主要外观元素进行镂空化。今年新款的镂空双飞行陀飞轮腕表位于表圈内环、表冠与表环上的各种火 红色铝质元素与表壳的钛合金和黑色DLC涂层 钛合金形成强烈对比,展现出抢眼的活力运动风格,在具有多种颜色选择的表带搭配下,英气逼人。此款腕表限量发行188枚的,搭载RD01SQ机芯,在一个由表壳、盘缘与 机芯共同组成的多层次结构下,展现出各种令 人惊叹的特色。腕表独特的三维视觉效果仿佛 呈现一场精彩的当代城市景观,唯有能够融合 精湛机械与建筑美感的制表专家,才创造出如 此独具魅力的时计。

  积家Rendez-Vous Celestial约会系列星空腕表

积家Rendez-Vous Celestial约会系列星空腕表积家Rendez-Vous Celestial约会系列星空腕表

  今年是积家向天文学致敬之年,星象观测被视为最古老的科学,一直以太阳为主要观测对象。这颗硕大炽热的恒星启发了大工坊的创作灵感,由此设计出炫目似火的全新Rendez-Vous Celestial约会系列星空腕表。表盘由紫红色砂金石打造而成,色泽浓烈鲜艳,布满闪烁金色光芒的微小颗粒,摄人心魄。Rendez-Vous Celestial约会系列星空腕表在光影的照耀下,鲜红色、赭石色和橘子色在腕表上交相辉映,变化万千。紫红色砂金石犹如太阳的化身,是光芒四射的生命之源,象征力量与创意,与Rendez-Vous约会腕表系列的标志性外观设计互相结合,化身诱人的瑰宝。

  “镜花水月”腕表系列四:生肖才是中国特色

  正如标题上说,生肖才是中国特色,如果说是中国风的话,手表界自然少不了生肖腕表。当然,不是所有品牌都会固定推出所谓的“生肖表”,但针对生肖这一主题,再结合今年是中国的农历羊年,一款以羊为主题的腕表去配合今年的中国风也是合情合理呢~

  伯爵全新Altiplano羊年掐丝珐琅限量腕表

伯爵全新Altiplano羊年掐丝珐琅限量腕表伯爵全新Altiplano羊年掐丝珐琅限量腕表

  为庆祝中国羊年,伯爵特别推出以中国传统生肖“羊”为创作灵感的Altiplano 38毫米掐丝珐琅彩绘腕表。这一传统源自2012年,生肖掐丝珐琅彩绘腕表的推出既展现了艺术手工艺作品的精美,又是向中华传统文化的致敬,借此伯爵也正 在试图建立同亚洲大陆的长期密切联系。

  Panerai 沛纳海特别推出羊年限量版腕表

Panerai 沛纳海特别推出羊年限量版腕表Panerai 沛纳海特别推出羊年限量版腕表

  Luminor 1950 Sealand 3 Days Automatic Acciaio – 44毫米3日动力储存自动精钢腕表(PAM00848)的全新羊年限量版腕表,将古代及悠久传统拉近。此款腕表全球限量生产100枚,为沛纳海中国生肖限 量系列腕表的最新作品,全新Luminor 1950 Sealand 羊年限量版腕表与生肖系列其他腕表采用同一设计,不锈钢表盖上镌刻细致生肖浮雕,瑞羊造型灵动,配合中国古星相学传统设计,由意大利资深雕刻工匠以精湛技 术为每个表盖以人手雕琢,均为独一无二的工艺结晶。工匠先利用名为‘sparsello’的独特工具于精钢上雕刻凹槽,勾勒出灵羊栩栩如生的线条。嵌入多 层次平行金丝后,工匠细心拷锤修饰,令金丝完全填满瑞羊的轮廓线凹槽,线条更传神活现。由于金丝嵌花工序必须于已镌刻及打磨的表盖上进行,嵌丝期间任何细 微错误,均会破坏表盖,导致前功尽弃,故此只有掌握极致精湛工艺的工匠方能胜任。

  斯沃琪“2015乙末年•喜扬羊”生肖腕表

斯沃琪“2015乙末年•喜扬羊”生肖腕表斯沃琪“2015乙末年•喜扬羊”生肖腕表
斯沃琪“2015乙末年•喜扬羊”生肖腕表斯沃琪“2015乙末年•喜扬羊”生肖腕表

  爱热闹的Swatch再度发表了一年一度的中国生肖限定表款-“2015乙末年•喜扬羊”,经典New Gent表盘和表带上的印花当然少不了“羊”的主题形象,特别包装─椭圆形纸盒顶部印制了腕表上的主题─羊,侧面则印有弯曲粉色和绿色三角图案。闪亮的金色点点就好像涓流围绕在羊头周围,鲜明的预告着未来一年的财富、兴旺与好运。

文章关键词: MetGala 中国风 腕表 镜花水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