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婚礼怎么穿?别人结婚自己也得美~

2015年06月03日15:50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最近又到了婚礼高发季,饼菇凉收到了很多“参加婚礼怎么穿”的问题。参加婚礼看似的确是一个高难度的选择题,你需要穿着得体礼貌的表达你的重视和落落大方;你还不能太夺目抢了新娘的风头;再次你还要能凸显自己的美丽,在那种暖心的场合,说不定就遇到那个对的他了呢?So,今天饼就来和姑娘们探讨参加婚礼的迷思吧~

  Dressing code

  如今国内的婚礼场合越来越西化,不少时髦的年轻夫妻们在请柬上甚至会注明Dressing code,如果参加这样的婚礼一切都简单的多,按照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即可,这些Dressing codes咱们借着这篇随意的做个了解。

4

  在西方,参加婚礼通常会遇到如下几种Dressing code:

  1.Black tie 的着装适合于正式场合,如盛装晚会或宴会。通常需要着正式晚礼服(垂至地板的礼服或长度稍短但样式考究的小礼服)、芭蕾长度 ( 裙子长及脚踝,款式属于晚宴礼服类服装)、茶会礼服(裙子的长度在脚踝以上约2英寸(大约5公分)处,属于茶会或鸡尾酒礼服类服装)等。搭配略浓的妆容。

  2.Cocktall 鸡尾酒会一般在下午4点到7点举行,属于半正式着装,女士穿短裙或套装,长度和白天服装相同,但用料要讲究,天鹅绒、丝绸缎子之类的,颜色要比白天的服装明亮,华贵,配上闪亮的首饰,可搭配披肩。穿高跟鞋,妆比白天要浓。

  3.Cocktall Party 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party类型了,它通常都会有酒水及小食招待,嘉宾基本在场内走动相互交谈。鸡尾酒会的着装要求虽然不像Black Tie和White Tie那样严格,但是也不要太多随意,你可以选择一条鸡尾酒裙。

  4.Dressy Casual 连衣裙,漂亮上衣配裤子,毛衣配裙子等可以自由发挥,但装扮总体微隆重。

  5.Beach casual/Formal 这两种着重要求常见于海滩婚礼,高跟鞋不适合海滩婚礼,赤脚或一双平底的时髦凉拖是最得体的打扮,海边的长裙适合Beach casual的场合,而Formal必然可以更随意些。

  6.Btw,除了海滩,草坪婚礼也不适宜穿高跟鞋哦,会被陷到草丛中的鞋跟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尴尬。

4

  婚礼着装的禁忌

  当然大多数的国内婚宴不会对宾客有过多的要求,你要做的就是带上红包足以~但作为光芒万丈的好姑娘,怎么穿取决于你的涵养和搭配心得。善良的妹纸们,参加婚礼我想有这些禁忌值得你注意:

  1.×全白装束:有着圣洁新娘形象象征的全白装束并不适合用来穿着出席婚礼,这明摆着要砸新娘子的场子。虽小白裙能让你尽显女神相,但穿着场合那么多这里咱还是免了吧~

4

  √大面积并不代表所有的白色都不能碰,能够尽显清新的陪衬好搭档作为你搭配中的组成部分必然是可以滴~

4

  2.×all black:严肃又有着“不详”象征的全身黑也是一种禁忌,全身黑通常被视为葬礼着装,送祝福的喜庆氛围还是增添一些愉快与浪漫更合适。

4

  √但你一定会说,饼你不是自打耳光么?不是说好的小黑裙无所不能么?当然,为小黑裙搭配上一些暖暖的外套、披肩、开衫、配件都能够有效化解小黑裙的肃穆。

4

  √更何况一些带有浪漫感设计的印花小黑裙也能让看起来很友好~

4

  3.×大红:夸张的大面积喜庆大红色单品在国内也必然是喧宾夺主的代表,这可是主人家的专属色系。穿上一身红你这是赤裸裸的宣言“我才是主人”好吗?

4

  √但这也并不代表那些能够增加喜庆气氛的大红元素会被完全的排斥,比如包、鞋履等一些小单品的加入能让你的搭配热闹起来,咱们要的是刚刚好~

4

  4.×高调、暴露:过分的高调势必也会将婚礼的焦点转移到你的身上。如果客人们看的都是你?别想了,作为唯一主角的小夫妇一定会将你录入永不相见的仇恨榜。尤其是作为男方名单的上的女宾客更加应该注意,过分的暴露是直白的宣扬“喂,内个谁你根本比上我”。

  BTW,但作为惹人厌新郎请来的“前女友”,饼尊重菇凉们的一切选择。虽然饼自身才不care送走一位不属于自己的瘟神,要高调我也不选择暴露,“你根本配不上我”的宣言来自于自带光芒的傲娇!

4

  5.×太邋遢:不够礼貌的装束必然在公共场合都是受人排斥的,尤其是在举办仪式的场合,得体的着装绝对代表了你的修养,是对人的一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所以人字拖神马的休闲装扮咱此时也是收起来为上。

4

  那些可以穿的搭配建议

  说了那么多,其实可以穿着出席婚礼的单品并不少,但这几个元素总是很切题:

  1 印花元素

  灿烂的花朵印花能够带来浪漫的情愫,让你看起来活泼生动充满朝气,在这种喜庆的场合最适合不过。一条印花裙搭配起来毫无难度~

4

  当然从驾驭上来看,纯色陪衬下的印花单品更容易被姑娘们驾驭还一样不失女人味儿。

4

  2 多彩的糖果色

  甜美柔和的糖果色系能带来温馨靓丽春日气息,在婚礼中也格外适用,不会太过抢夺风头又能让你看起来对新人们的婚礼充满祝福感~

5

  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新暖或冷色,match上匹配身型的款式,这样的one piece最简单不出错。

4

  在婚礼场合,粉红、淡紫色、柠黄……以及一些暖色的运用会更得人心,甚至只需一些小小配件的加入都能带来不少甜蜜的味道。

4

  总的来说微正式的连衣裙都是婚礼的绝佳之选,由于裙装作为能够体现女性美的一大要素,所以成为了女性正式场合的首选,在这种温情的环境自然也更适合用来表达你的女性美。

4

  对于喜欢裤装的MM也别泄气,一条色彩的阔腿裤在今时更显时髦,宽松的裤腿隐藏一切缺点在此时也一样适宜。

4

  轻熟妹子,小西裤系列搭上色彩的上衣一样能应对婚宴。

4

  而一条不失浪漫的印花裤必然也正合时宜。

4

  【买】说了那么多,最适合婚礼的装扮你大概有所了解了么?有姑娘说总是找寻不到好看的连衣裙,那咱就就着这波和饼一起随意看几件~

4

  Dress1:

  Nishe家亮色花朵印花溜冰连衣裙 550人民币 Asos国内官网有售。这裙型更适合年轻的暖肤色妹纸,模特脸略熟所以不搭~

4

  Dress 2:

  更加清新的同款干净的藏蓝色Nishe草莓刺绣溜冰连衣裙550软妹币也是asos在售。

4

  Dress3:

  更适合熟女妈妈们的可以选择任何身型都可以驾驭的Diane von Furstenberg品牌专属DVF裹身裙,这条是New Julian Two系列,398美元有折,shopbop有售。

4

  Dress4:

  前期的DVF都比较偏熟,是米歇尔那年龄钟爱的品牌,但是最近也能看到一些比较年轻的身影,比如这条Samantha连衣裙398米shopbop在售。

4

  Dress5:

  凸显好身材适合轻熟女的ASOS花朵印花短款上衣铅笔连衣裙,这款式小胸姑娘也可尝试,ASOS国内官网585软妹币在售,有折。

4

  Dress6:

  TOPSHOP冰蓝色圆领装饰无袖连衣裙,带一圈闪钻装饰可客串小礼服,TOPSHOP尚品450软妹币在售。

4

  裤子也要来一条:

  Lipsy棕榈图案抹胸连体裤搭配上一件白色小西装也是出席婚礼的时髦搭配吧~这一条原价680软妹币,5折中,但只有10码咯,ASOS在售。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礼 着装 连衣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