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积家地球物理天文台腕表系列演绎经典之作

2015-10-06 15:02:2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一直以来,积家以精湛的制表技术和不懈进取的创新精神闻名于世。如今,积家用创新技术重新演绎经典设计,并将成果和世界分享,特别呈献全新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腕表系列。简洁利落的外观设计搭载了积家大工坊创新技术打造的全新高级制表机械机芯,为佩戴者以全新机械动力再现经典传承。

积家制表师在安装机芯积家制表师在安装机芯

  一瞥之间,便可领略到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腕表和谐匀称的简约魅力。此系列的每款作品都内涵深刻,吸引佩戴者去开启它所蕴含的全新世界。仔细端详与感受,丰富的创新力为经典设计注入现代气息,散发出刚柔并蓄的男性风度。

  此系列的命名出于对经典的致敬:来自一枚对大工坊乃至世界都具有非凡历史意义的腕表。于1958年国际地球物理年,积家为勇敢探索的科学家打造了一款性能出众,能够抵御北极磁场影响而依然精准的天文台腕表。

  如今,大工坊推出两款结合了现代美学和至臻精密工艺,并且便于操作的21世纪表款──Geophysic® True Second®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真秒腕表和Geophysic® Universal Time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时间腕表,令昔日传奇腕表的经典气度得以再次呈现于世人眼前。

  精湛设计,致敬经典风格

  此系列腕表作品的每一处构思和设计,不仅是对外观的考量,更加强了实用性能。Geophysic®True Second®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真秒腕表的表壳直径为39.6毫米,在呈现和谐简约的观感同时,也给佩戴者带来绝佳的佩戴体验。承袭了积家高级制表的文化传统。

  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腕表系列采用经典的指针和线形时标,诠释现代美学的同时,也传承了品牌的历史特色。表壳再现了积家的高级制表风格,突出了腕表自身的个性——表耳不以平滑的弧度连接表壳,传递出果敢的自信态度。表耳侧面经抛光处理,突显了流畅的轮廓。表圈与表壳和表耳的细节部分巧妙叠加,这也使得腕表的整体美感更为流畅和华丽。与1958年面世的原型表款一样,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腕表采用旋入式底盖,加强了防水性能。此设计专为潜水腕表使用,整体线条更显流畅,勾勒出完美的整体外观。一如原型表款,表壳中层缀以Super-Luminova®*荧光涂层圆点,在黑暗中也能清晰读时,更显动态美感。腕表的处处细节均可见精致和谐、含蓄简约的风格。而佩戴者在获得美好鉴赏体验的同时,也自然流露出和腕表浑然一体的卓越风范。

  全新机械机芯,开启精准时空

积家770机芯积家770机芯

  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腕表系列搭载积家770型及 772型自动上链机械机芯,精准可靠且蕴含了无穷的机械美感。这两款机械机芯由大工坊研发部门中最为资深的制表师研发,其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想象力推动他们不断创新。

  制表师的无限创意在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腕表系列中表露无遗。经过多年研究,积家的制表大师研发了一款名为Gyrolab®的摆轮,非圆形结构的独特设计减少了空气阻力。此装置的实验室版本早于2007年便已成功研发,并配备于Master Compressor Extreme LAB 1极限运动大师系列腕表之中;八年后,这个机密的版本才得以转化并应用到整个腕表系列。Gyrolab®为腕表的精准度带来重大突破,而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腕表系列是首个采用了这项技术的腕表系列。

  此系列的腕表同时配备“跳秒”(true seconds)功能,秒针在表盘上有节奏地跃动,见证每一秒的流逝。对于机械机芯而言,这绝非一般,这一功能需要极复杂的构造支撑,同时无碍流畅的运作。看着秒针在表盘上以明快的节奏跳跃,自能领会时间流转的魅力。积家早于19世纪便已掌握这项技术,如今它正印证着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腕表的精髓。

  卓越的机械性能需要搭配极致的美感。初见之下,大工坊特色的机芯特质令人心仪。仔细斟酌,机芯的体积以及表桥精妙的比例,令人惊叹,过目难忘。此外,机芯被制表大师精心饰以“日内瓦波纹”(Côtes de Genève)图案。光线洒落在机芯之上,映射出柔美光华,可见制表大师为装饰此系列腕表所倾注的时间、精力和耐心。

  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腕表的机芯摆陀设计更是别出心裁。摆陀以一整块纯金制成,其上镂空出积家标志性的擒纵叉图案,同时呼应着机芯擒纵叉的形状。与传统的摆陀相比,鉴赏者可在摆陀摆动时欣赏机芯的美态。

  这两枚机械机芯体现了积家卓越的制表技术魅力,犹如性能出众的汽车引擎。此外,该款腕表还通过了“1000小时测试”(1000 Hours Control)认证——积家是唯一一家采用此严格认证标准的制表商。虽然机械构造复杂,但是非常易于操作,将表冠置于不同档位便可进行调校。至此,积家成功地将原型表款演绎为极富现代气息的腕表杰作。

  Geophysic®True Second®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真秒腕表

Geophysic®True Second®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真秒腕表Geophysic®True Second®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真秒腕表

  腕表精致的粒纹装饰表盘不仅充满质感,更令读时清晰易读,指针和时标的设计亦简洁鲜明。Geophysic®True Second®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真秒腕表备有精钢及玫瑰金款式可供选择,调校方便且造型充满活力。表冠处于正常位置时可为机芯上链,处于位置1时可应佩戴者所身在的城市,独立快速调校小时以及日期,处于位置2时则可调校小时和分钟。从任何方面来看,此款腕表都是旅行者的睿智之选。

  Geophysic® Universal Time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时间腕表

Geophysic® Universal Time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时间腕表Geophysic® Universal Time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时间腕表

  Geophysic® Universal Time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时间腕表配备积家772型机芯,腕表上的世界地图,散发着惊世魅力。地图上的他方似远还近,就如一份踏上旅途的邀约。此腕表以不同深浅色调的蓝色漆面为海洋,雕刻而成的大陆缀以华丽的太阳放射饰纹。表盘上的地图图案位置固定,设置时标轻而易举,时间一目了然。腕表表圈设有可转动的时区显示环,令佩戴者可以在同时轻松掌握24个不同时区的时间。

  城市显示环上的对应城市名字清晰易读,固定的设计方便佩戴者辨别方位。顷刻之间,佩戴者便可熟习其布局:伦敦6时即为香港的2时。为了化繁为简,时间可通过表冠而非按钮进行调校。当腕表的世界时功能设置完成后,即便周游世界也无后顾之忧。佩戴者在旅行时,只需向前或向后调校时针,即可将腕表调校至当地时间。此调校完全独立于分针和秒针,以确保走时精准无误。

Geophysic® Universal Time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时间腕表Geophysic® Universal Time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时间腕表

  Geophysic® Universal Time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时间腕表灵巧实用,表壳直径为41.6毫米,有精钢及玫瑰金款式可供选择。

  不论是真秒还是世界时间表款,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腕表系列于经典中创新,让腕表爱好者在传承中感受新意,在流转时光中深思细味。积家希望借此塑造一种时代精神,并传递简约与繁复可以和谐共存的信念。

文章关键词: 腕表 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