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它们,衣服就可以少买几件了

2015年09月30日16:08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换季之际,总是有很多买买买的借口~无论我多么致力于叫醒你们的衣柜,还是有很多同学每天给我留言说:继续写买买买啊,等着看你写的对照去买呢!

  无论买再多衣服,女人们都觉得自己的衣服不够穿。还有很多衣服上一季穿过了,今年就没有那么想穿了,但买来买去又老在买类似的衣服。

  要叫醒衣柜,除了搭配上玩玩新意思外,还有没有别的方法?我觉得其中一条捷径就是:利用配饰。

  看看最近几大时装周的街拍达人们的造型就知道了。  

  在之前的好几个专题都说过,配饰是时装精的灵魂。配饰除了表达你的个性和风格,还能让很多平淡无奇的造型瞬间发光。这也是路人和时装精的区别之一。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大多数人都穿得又沉又闷。如果你对色彩的运用并不自信,那么,配饰就是你打破沉闷的一个捷径。

  配饰专题也是大家呼吁了很久的。但这个坑何其大,一期怎么说得完?!今天我们先来说说人人都有的项链--别告诉我你从来没有买过一条项链哦。虽然人人都有,但怎么让不同的项链为你的造型增色,其中也有很多奥妙呢~  

  锁骨链——含蓄的性感

  在所有人都应该拥有的首饰中,我建议最值得花重金投资的就是一条秀气的锁骨链。它可以一年四季,天天都戴~我就是这么干的。

  在《欲望都市》里,Carrie戴的这条锁骨链成为她的个人标志之一。她拿它搭配各种衣服,叠搭各种长度各种风格的项链,都很好看。被种了草的我当年到处找类似的锁骨链也没找着~

  

  不要觉得只有夏天才戴锁骨链。它在秋冬更能发挥作用。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我们可以肆意裸露的肌肤面积变得越来越小。所以,一定要在可以裸露的地方超常发挥。一条锁骨链,特别是好看的锁骨链,若隐若现的点缀在衣领与锁骨间,为空荡荡的脖子增色不少。

  

  锁骨链搭配初秋必备单品——衬衫总是不会出错的,既不会因为过于柔美而影响中性风的干练形象,又保持了简约随性的搭配心机。

  

  搭配最流行的小方巾,也会为彼此增光。  

  冬天穿低领毛衣,加上一条锁骨链,让少量裸露的肌肤更有光泽~性感指数飙升。

  

  锁骨不明显的同学千万别着急,没人规定一定要锁骨上能放硬币的人才能戴锁骨链。如果锁骨不是那么明显,那我们就选一条稍长一点点的锁骨链,制造锁骨效果,是不是很有心机。而且带有垂坠感的Y字形锁骨链还可以让脖子看起来更长一些~

  

  

  如果你已经有了其他长度的项链,不妨试试和锁骨链混搭,效果也很好。

  

  挑选要诀:在锁骨脸上,我个人偏爱玫瑰金,黄皮星人戴起来显白也有质感,吊坠越简单越好,Tiffany和Cartier都出过单钻的锁骨链,非常百搭又好看。锁骨链最好挑刚好在锁骨中间位置的地方,尤其是锁骨位置明显的人,戴起来会非常性感。但如果脖子偏粗和短,则要选择比锁骨位置低一点才好,否则脖子看起来会更短。所以买锁骨链最好亲自去试试。

  


夸张短项链--张扬的时髦

  相比起低调衬托你的美貌的秀气锁骨链,一条夸张的短项链要高调得多,一旦它出现在你身上,势必成为目光的焦点。但如果能把夸张短项链运用得好,则瞬间能让你的造型时髦度飙升好几级。毫不夸张地说,一条好看的夸张短项链,有时候可以让你少买好几件衣服。  

既然裸露的肌肤没有夏天多,那么让配饰成为衣服的一部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各种基本款的上衣和裙子,很容易穿成路人,加上一条夸张短项链,就算是去看秀都不怕被人淹没在人群里。比如用夸张短项链搭配白衬衣。

真丝等柔软材质的上衣,穿起来有时像睡衣,戴上一条夸张短项链,还有谁会这样想?

造型夸张,颜色丰富的短项链是点缀衣领的最优选择,尤其是穿小圆领或高领上衣。它会让造型更生动,再平庸的衣服也能焕发光彩。

要想在一身黑或者一身白这样懒惰的造型中显示自己的好衣品,加上一条夸张造型的短项链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如果衣服本身已经颜色丰富造型繁复,夸张短项链再美,点睛作用都不明显了。

就算在衬衣外边配上西装外套,只要颜色搭配合适,短项链一样可以是一件出彩的配饰。

选购要诀:选择夸张造型的短项链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材质,尽量选择有分量的材质,因为夸张的几何设计和鲜艳的色块组合若是搭配太轻的材质,容易产生廉价感。颜色上,金色和绿色为主色调的比较百搭。


珍珠项链--优雅的力量

珍珠项链是之前推荐过的永不过时的单品之一。就因为太经典了,反而有很多人觉得它容易“老气”。我个人觉得,珍珠项链避免戴得过于成熟优雅的方法之一,就是选择长链。短的珍珠项链很容易给人过度优雅正式的感觉。相对来说,珍珠长项链反倒更容易搭配一些,可休闲可正式。

为了避免珍珠长项链最常被人诟病的“老气感”,其中最简单方法就是将珍珠长项链堆叠出层次感,这样不仅增强了整体造型的层次感,也避免了单一珍珠项链因为太过优雅而不易搭配的风险。

香奈儿女士就是叠戴珍珠长项链的拥戴者。她拿它搭配各种外套裙子,至今仍然被竞相模仿。


如果觉得堆叠的戴法有些累赘,也可以直接选择本身造型就比较独特的珍珠长项链。


  长珍珠项链有很多玩法,绕、捆、系……可以随意自己玩。当年被称为最会戴珠宝的戴安娜王妃就十分喜欢系结的珍珠长链,将这种珍珠长链反戴搭配露背礼服,即优雅又别致。  

上一页12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项链 锁骨 造型 珍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