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干燥?这个秋天用30天,让你的皮肤改变

2015年09月30日16:28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29SEP

  国庆度假模式开启,大抵大家都看过百度请假攻略,今年的度假时间开启的相当早,可是,当你在朋友圈晒天南海北的美图时,想过皮肤的感受吗?

  你知道吗,飞机旅行会让你的肌肤变得干燥?

  或者,令人身心舒畅的淋浴实际上会伤害肌肤?

  又或者,经历一整个夏天的暴晒又生成了许多晒斑?

  再加之,秋高气爽,空气干燥,而且由内而外的干!

  

  先来说说这个季节干燥的秘密:

  1.   高空水分流失:乘坐飞机会导致肌肤干燥,因为机舱内的压缩空气几乎不含水分。当你翱翔在 9144 米的高空时,肌肤的保护性表层(也叫作角质层)就会失去水分。这就会导致肌肤瘙痒和不适——这是你除了与他人共享扶手以外最不希望发生的一件事。所以空姐的活不是那么好干的~

  2.   淋浴是一种令人身心舒畅的享受,尤其遇上买买买的短腿日非常解乏!但是用热水淋浴太长时间是造成肌肤干燥最常见的原因之一。过多的热水会降低肌肤表皮细胞的天然保湿能力。普通的肥皂和粗糙的清洁用品会洗去保护性脂质并损害肌肤蛋白质,同时削弱肌肤表面的保护能力,并使深层组织流失更多水份。你的肌肤不仅是失去水份,还会失去锁水能力。

  3.   秋天空气干燥,低湿度意味着水分会持续从您肌肤表面蒸发。如果没有适当保养,冬季干燥肌肤可能会皲裂和脱皮,让你更容易受到外部刺激、产生炎症反应。

  所以,不管你是旅途中或是在家中以各种形式享受这个假期,需要抓紧这个时机,赶快开始你的皮肤保养计划吧!

  

  专业皮肤科医师Dr Jeanine BDownie 和 Dr.Michele S 给了我们很多建议,让我们用30天的时间来彻底改善自己的皮肤,都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所以蓝粉们快快跟上微蓝,一起来试试吧!

  WEEK1:审视自己的肌肤

  1.   做一个认真的自我分析:包括你的皮肤状态,你正在用什么护肤品,它们适合你吗?有没有帮助?

  2.   和暗疮作斗争:使用一些有舒缓成分的护肤品,虽然效果一般,但也不会很刺激。之后便寻找一些具有消炎成分的护肤品

  3.   永远不放弃保湿:我们常常有一种误区,以为油性皮肤不需要保湿,其实出油正是因为补水不够充足。

  4.   将你所有的美容仪器工具都清洗一遍:其实你化妆包里的那些刷子、粉扑,全都是你皮肤不好的罪魁祸首,记得定期清理或者更换。

  5.   尽量选择无油的化妆品,因为那样会堵塞你的毛孔。

  6.   手机远离你的,多使用耳机或免提,如果不可避免地使用了,可以用化妆棉擦拭手机贴在脸上的部份。

  WEEK2:设定新的规律

  1.   记得定期去角质,把所有好的习惯慢慢找回来。

  2.   使用护肤品的顺序至关重要,夜间产品就只在夜间使用。

  3.   保持新鲜感,保养品在长时间使用后,皮肤就会对它有免疫力,定期更换一些不同的护肤品。

  4.   换一个洁面膏,有泡沫的通常会比较干燥,换一个较为温和的,这样既能清除污垢,又不会过多的洗去脸上的油脂。

  5.   使用高保湿的面霜,因为它们甚至会将空气中的水分都聚集到你的脸上。

  6.   护肤品最好同一个系列,这样的组合相互之间的功效会更大。

  7.   时刻注意自己的皮肤,有保护皮肤的意识。

  8.   有太阳一定戴上太阳镜,它的功能不仅仅是凹凸造型,而是防止光线刺激你的眼睛,引发眼周表情纹,一个人美不美年轻与否都取决于你的眼睛看起来是不是水嫩自带光芒的~

  9.   每天使用防晒霜,就算没有太阳,紫外线还是在那里,如果不是在户外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一些低指数的防晒霜或是有防晒指数的底妆。

  10.   为避免因飞机旅行造成的肌肤干燥,在飞机上不要饮用酒精类饮品。它只会让你的肌肤更加干燥。相反,在飞行前、飞行期间和飞行后都要多喝水。

  WEEK3:懂得气候的重要

  1.   如果夏季之后你的皮肤有很多雀斑,那你应该使用一些美白产品,帮助你提亮肌肤。需要的话可以旅行结束做一个全身美白SPA

  2.   注意温差,如果外面很热,不要马上冲凉水,因为冷水会让毛孔封闭,你毛孔里面的脏东西就不容易清理出来。

  3.   加快你的速度,比如洗澡,长时间的冷水澡或者热水澡,都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一定伤害。因此请用温水淋浴(而非热水),将洗澡时间控制在 5-10分钟之内,并使用保湿香皂和沐浴露

  4.   买一个加湿器,这会让你的皮肤得到更好的保湿。

  5.   定期使用去角质产品,再补水和滋润肌肤,那样事半功倍。

  6.   区分对待自己的肌肤,比如T字区就不要用太厚的霜。

  7.   一定要卸妆,否则多少护肤品都挽救不了!而且不要吝啬你的卸妆油,卸妆油的份量(例如谷谷每次按压植村秀的卸妆油瓶3次)

  WEEK4:认真对待自己

  1.   可以自制一些保湿喷雾,就算在室外,都能及时补水,而且天然有效。市面上也有很多保湿喷雾可替代。

  2.   将绿茶等敷在脸上,或者自制天然面膜

  3.   用毛巾浸湿牛奶,然后躺下来,敷住脸,能舒缓肌肤,也有抗炎症的作用。

  4.   多吃杏仁、脂肪酸、鱼类等对皮肤好的食物。

  5.   少喝一杯咖啡,它会让你脱水,多喝绿茶。

  6.   干燥是由内而外的,所以多喝水!重复重要的事情:多喝水

  7.   不要只专注于你的脸部,还有你的脖子,也是需要呵护的地方,可以晚上使用爽肤水和按摩等护理。

  每每说关爱自身时,我们都知道充足锻炼、合理饮食和良好睡眠的重要性。肌肤健康也要基于这些内在的底子打好,所以真正的美是由内而外的没错!

  蓝粉们,祝你们国庆节快乐!度假回来也美美哒!别忘记好好的护肤哦~

戳以下链接浏览相关内容:

>>论换季时节基础白 T的重要性

>>换季不换衣,就算到了秋季你爱的潮流依然可以在

>>百褶裙的秋季自我养成

>>炎夏将尽,黑色平底鞋让我们约起来!!!

>>觉得自己的T恤太平凡?这样穿就不会了

>>2000 元和 40 元的牛仔裤,到底区别在哪里?

>>你的丝巾还缠在手袋上吗?也该让它换换身段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肌肤 干燥 护肤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