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妖男当道 Saint Laurent 从来不给胖人留活路

2015-01-27 07:24:0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Saint Laurent 2015秋冬男装秀作为巴黎闭幕大秀终于在一堆对不羁时装与恣意的态度十分痴迷的时装精的大好评论中谢幕。2015秋冬男装从浮躁的摇滚风转变为与1966年的平衡精神更加贴合的风格。

  YSL到底是种什么样的风格?

  首先,让我们来看三幅图。

Yves Saint Laurent与模特
Yves Saint Laurent吸烟装
Yves Saint Laurent设计的中性风格

  图1中这位俊美男子就是当年的Yves Saint Laurent先生,一个时装巨头的名字,自他的品牌YSL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在人们心中留下了色彩缤纷、浪漫高雅的印象,经典而不落俗套是它的特征。Yves Saint Laurent在1966年-推出具有颠覆性的 “Le Smoking”(吸烟装)颠覆了传统设计,他将男士礼服经典的设计和细节与女性高雅、柔美等元素完美结合成了中性风格。

  YSL的“Y”字哪儿去了?

  在Yves Saint Laurent先生离开之后,新上任的品牌创意总监Hedi Slimane决定把Yves Saint Laurent(YSL)的名称改为Saint Laurent Paris(SLP)。但现实并非大家所认为的“新官上任三把火,总要改点儿什么才是自己的”,Hedi Slimane并没有狂妄到要去改人家的名字。事实上,在YSL品牌创立之初,SAINT LAURENT这个名字就已经诞生了。始创于1961 年的YVES SAINT LAURENT 最初是一间高级订制时装屋。在1966 年的时候,品牌推出高级成衣线,命名为SAINT LAURENT RIVE GAUCHE,“SAINT LAURENT”的名字就此而诞生。

Yves Saint Laurent 在其1972 高级定制巴黎秀场
Yves Saint Laurent 高级定制巴黎秀场后台

  但凡是历史遗留的经典总是理应受到尊重, 在Hedi Slimane上任之后,决定对现有的情况进行改革,改革计划的目标就是以YVES SAINT LAURENT 当年定下的基本概念为基础,重拾SAINT LAURENT RIVE GAUCHE 的精神与风范,即YVES SAINT LAURENT 于1966 年所说的“完美平衡”。 于是,你们现在所见的具有高级时装理念,充斥着街头感、时刻迸发着你意想不到的青春的激情荷尔蒙的SAINT LAURENT,就这样活生生地开始侵蚀你的精神世界了。

  Slimane如何让时尚狂人们成了SLP的忠实信徒

2014秋冬
2015春夏

  到目前为止,Slimane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激情,同时,这种激情也越来越具有说服力——直线攀升的销售数字就是最好的证据。但在今天的秀场上,你完全看不到风风火火的销售额对Slimane有什么影响,他依旧在设计上保持着特有的冷酷。好比喇叭袖外套、雨披、铆钉夹克、绣花牛仔裤、蛇皮衬衫,这些单品看上去就是朋克乐队演出必备的舞台装——而不是硬核摇滚的粗犷派。当然,Slimane对Saint Laurent这个品牌的本身,一直持有自己的意见,俨然与之前优雅、高贵的形象不同;但无论如何改变,大量狂热的崇拜者依旧不改变他们对SLP的痴狂。

  2015妖男当道,高冷Saint Laurent 从来不考虑给胖子留活路

Saint Laurent2015秋冬男装
Saint Laurent2015秋冬男装
Saint Laurent2015秋冬男装

  明眼人肯定一下子就能看出端倪,正常的600×600的空白模板中,之前4个人的拼图现在轻松挤下了5个!今年的Saint Laurent不仅不给胖子留活路,甚至连瘦子也会被逼死。Saint Laurent 2015秋冬男装收起了以往的炫彩风格,玩起了酷黑范儿。徽章装饰的皮夹克,修身到极致的皮裤,都让Saint Laurent 2015秋冬男装帅到爆棚。

Saint Laurent模特细节
Saint Laurent服装细节
Saint Laurent服装细节

  Slimane在鞋上也下了一番功夫,充满了六七十年代浓浓的复古味道的尖头高帮靴子闪烁着它独有的光彩,8厘米粗跟,方形皮包,一切都写满了“中性”的韵味。

  Saint Laurent独爱小霸王权志龙,动图分分钟震慑你!

权志龙穿Saint Laurent2015春夏西装
权志龙亮相Saint Laurent
权志龙闪耀礼服
权志龙霸气动作
权志龙亮相Saint Laurent瞬间

  邀请到的明星团中,很多人身着设计师特制的“消瘦迷幻装”,让这些骨瘦如柴的时装精们上去很“中性”。极其善于妖媚装的小霸王权志龙此次为了增添一丝戏剧性,选择了Saint Laurent2015春夏金丝银线的星星西装,自带光环更加无敌。

 

文章关键词: Saint Lauren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