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刮了18年的中国风 终于吹进了Met Ball

2015-04-28 07:20:1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2015 Met Ball的主题锁定“中国:镜花水月”,缠绵而透着朦胧的东方神韵下,谦虚的以为与世无争的中国元素终于得到了绽放,没想到国际时装大师早在18年前就将古色古香的中国风畅行于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谁是中国风的时尚Icon

Nicole Kidman 1997 Oscar
碧昂斯 Met Ball 火焰裙让人想到神话故事里的哪吒碧昂斯 Met Ball 火焰裙让人想到神话故事里的哪吒 

  1997年好莱坞女星妮可基德曼在奥斯卡红毯上选择了一身丝绸质地的柠檬黄礼服亮相,那会还挽着汤姆克鲁斯的她俨然一脸幸福,身材高挑更是把这身侧开衩、腰间和胸前有着刺绣细节的礼服穿出了洋媳妇的瑰丽感。而这身礼服来自于John Galliano时代的Christian Dior高级定制礼服,似曾相识的改良旗袍,摒弃了传统倾斜盘扣的束缚,选择了一字肩形式,从此明星+红毯+品牌的三合一效应也成为了中国女星的着装选择。

章子怡 奥斯卡

  随着中国电影在世界上的崛起,第五代导演纷纷带着他们的某女郎登上国际红毯,将潜意识里东北风的中国元素,早在“镜花水月”之前就灿烂于众。2001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凭借入围电影《卧虎藏龙》成为嘉宾的章子怡穿上了Escada的珠片旗袍,在第一次奥斯卡曝光中不管美不美,穿出民族风成了后来女星的坚持原则。

巩俐 戛纳

  2004年巩俐身穿YSL中国元素长裙亮相戛纳,摒弃了传统大红大绿的中国风,已经是国际影后的巩俐得到了Tom Ford的偏爱。YSL的中国龙、深V和收腰设计,将东方女性的温婉和西方的丰满并重。气势汹汹的不仅是当时的《2046》剧组,还有那浩浩荡荡的性感作势。此后,无论是双冰之争的范李二人,带着一批又一批的中国明星,都在身体力行的将中国元素发扬光大,当然这潜移默化的作用和中国元素自身的神秘和底蕴,也在反作用的影响着国际时尚大师的设计走向。

李冰冰 威尼斯
范冰冰 龙袍 戛纳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中国风 Met Ball 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