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穿同一件衣服上班,你敢吗?

2015年04月27日17:17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John FashionRadio

  男性上班很好办,穿西服怎样都不会出错,在有些行业甚至就是强制性要穿西服,比如需要每天见客的保险和银行业。

  但是女性呢?

  有没有一套女性也可以每天穿去上班,但是有没那么boring的衣服呢?

4

  美国的一位上班族女性Matilda Kahl就自己发明了一套“上班制服”,并且坚持穿了三年。

  那么她穿的是什么衣服呢?

1

  其实很简单,稍显宽松的白色衬衣带黑色细绳领结,以及黑色的裤子。

  在和时尚芭莎的访问中Matilda解释道,她之前买了15件一模一样的丝质白色上衣,一模一样的哦;几条黑色的裤子;以及为了让自己不显得那么闷,加了一个细皮绳做成的蔷薇结。这个蔷薇结的灵感来自于小时候母亲给她戴的头绳。

4

  这套衣服本身是不奇怪的,但是难得的是天天穿、坚持穿,周一穿到周五,一穿就是三年。

  Maltida在纽约一家广告公司任艺术总监。她坦言这种奇异的“上班制服”来源于三年前的一个周一,她跟所有女性一样,不知道应该穿什么衣服上班。于是她在上任的第一天因为挑选衣服而迟到了,不仅耽误了工作,又最终选择了不恰当的风格,大大影响了同事们对她的第一印象。

1

  “这件会不会太女性?那件会不会太朴素?裙子会不会太短?裤子会不会太正式?上衣和裤子搭配有没有问题?”在纠结了一堆类似这样的一堆没有任何价值的问题之后,她决定自己发明一套属于自己的上班制服,从此一劳永逸解决这个问题。

  从此每个工作日,再也不用花半个小时搭配服装,直接穿起衣服就可以出门。

3
3
3
2
1

  在刚开始坚持穿“上班制服”的一段时间里,她的老板和同事很是怀疑她是不是信仰了某种奇怪的宗教,必须穿着一样的服饰;有人怀疑她是不是在和谁打赌,输了赌注就得每天同样一套衣服穿三年。

  她的老板悄悄问过她的同事,是不是因为经济问题导致不得不穿一样的衣服上班,甚至考虑应该给她加薪,让Matilda穿得更加“得体”一些。

1

  这让我想起了我们中学时穿的校服,当时真是非常痛恨这么无聊的衣服,终于熬到毕业可以随便穿自己想穿的衣服了。而且和中学的校服不同,那时全校同学统一穿着同样的衣服,但Matilda是全公司唯一一个每天不换衣服的人,这样做的确是需要一些创造力和勇气。

  尽管一开始有种种质疑,但是过了三年之久,这套上班制服,最后终于赢得了她的同事欣赏和尊敬,以至于某天公司命名了一天叫做,”Dress Like Matilda Day”,让全体同事都穿跟她一样的衣服来上班。

4

  不过Matilda坦言在周末她从来都是高跟鞋花裙子尽显女性风情,根本不存在不知道怎么穿衣服的问题,轻易搭配出各种风格。

  其实一些知名的企业家,都是长期以同一个形象示人,比如永远黑色高领衫+蓝色牛仔裤+New Balance跑鞋的乔布斯,还有总是穿深灰色T恤+帽衫的扎克伯格。他们的回答也很简单,只是不想让大脑被乱七八糟的小事情填满,削弱了自己在重大事情上得决策能力。

4

  坚持了3年,Matilda表示,现在不必为了选衣服而心烦,早上多了不少时间,压力也小了很多,不用担心会被人评头论足,而且还顺带剩下来一大笔置装费,再者,其实在工作的时候她并不希望自己的服装成为他人谈论的焦点,只要自己穿着专业得体就好。

4

  也许穿得好看的确不能改变世界,甚至也无法改变自己的生活(不过确实能让人心情好一点~),那么你还会在这件事上,继续耗费自己的脑细胞吗?虽然刚开始会比较艰难,可能会担心别人异样的眼光,但坚持一段时间后也就成了标志,不少网友大赞Matilda有个性,不知道各位会不会也想要尝试一下呢?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资深媒体人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转载、约稿及品牌合作,请联系:

  Amelie.liyuan@gmail.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性 上班 制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