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深扒《唐顿庄园》英伦范儿造型

2015-03-15 06:27:2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场景:户外 端庄典雅的大衣和套裙

  Keyword:呢子套裙

端庄典雅的大衣和套裙

  《唐顿庄园》的时代背景正是工业革命在推行中,贵族小姐们可以旅行、骑马、打高尔夫球,而且还可以参加社会工作,从而导致了后期“新女性”服装风格的出现。所谓“新女性”服装,最主要是抛弃紧身胸衣,女装开始具有男服风格,款式开始变宽松,裙子长度变短。上排右一与下排右二是冬天的打猎装束,男女都穿花呢,女孩子们穿呢套裙,裙长明显比以前的长裙短了许多。下排左二的图片就是在服饰革新前女性的骑马装,当时的女人不能露腿,所以里面照穿束身内衣和严严实实的衬裙,走起路来哗啦哗啦响。虽然看起来很美,但无论骑马还是走路都非常不方便。

  场景:户内 朴素而精致的半身裙装扮

  Keyword:衬衫+半身长裙

朴素而精致的半身裙装扮

  上图是一战期间三姐妹的装束。Sybil当护士,身穿护士制服;Mary和Edith因为要帮忙照顾伤员,服装也以实用为主,大多数情况下穿款式简约朴素的半身裙,上身搭配精致的衬衫,不需太过华丽的细节,修长的线条看起来婉转又清新,带来不同的视觉效果。

  场景:户内 精致典雅的礼服裙

  Keyword:华丽繁复的细节

精致典雅的礼服裙

  在那个年代,每一位大户人家的小姐都有体面的礼服裙,精巧华丽的细节和曳地的裙长是这些礼服裙的特点。礼服不仅仅是在宴会时穿,还在日常的晚餐中穿。对于贵族来说,晚饭的着装是最隆重的,即使没有客人,全家人也要精心打扮一番。Edith的晚餐look中(下排中间), 礼服的面料非常精美,还带纱边;下排左一是女主人Cora的爱德华年代礼服。

  场景:户内 华贵精致的婚纱

  keyword:蕾丝,丝绸

华贵精致的婚纱

  作为人生中重要的典礼,婚礼的礼服更加不可能怠慢。上图中上排右一和下排右一是Lady Mary的婚礼剧照,Mary的婚纱非常简洁大气,上面一层蕾丝纱和丝绸底,没有过多的头饰和繁复的花纹累赘,却足以惊艳,清新典雅的马蹄莲非常配Mary的气质;二小姐Lady Edith用了丝绸作为婚纱的主要面料,丝绸放在现在的审美确实很睡衣感不修身,刚开始感觉Edith就想披了一块布,但是转身后就瞬间惊艳了,身后的刺绣简直精致无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唐顿庄园 英伦风 服饰 深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