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戛纳角逐电影盘点

2015-05-15 07:43: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青木源树海》《青木源树海》

  救赎之路:格斯·范·桑特 《青木原树海》(Sea of Trees)

  主演:马修·麦康纳、渡边谦、娜奥米·沃茨、凯蒂·阿赛尔顿

  富士山脚下有一片世界闻名的“自杀森林”——青木原树海,一个企图自杀的美国人来到这里,遇上一个与自己情况相似、濒临绝望的日本男人,主人公在这里经历从自我毁灭到自我救赎的心理剧变。

马修·麦康纳饰演的亚瑟和渡边谦饰演的中村因自杀意图在林海相遇马修·麦康纳饰演的亚瑟和渡边谦饰演的中村因自杀意图在林海相遇

  又是聚焦边缘人物内心状态的题材,一看就知道需要实力导演把握火候,实力派演员狂飙内心戏。索性导演是手握十五年来世界影坛最好的电影之一《大象》的格斯·范·桑特,普通人更熟悉他执导的《心灵捕手》。演员则请来《星际穿越》中一场太空哭戏感染无数人的马修·麦康纳和同样优秀的渡边谦对飙。

《卡罗尔》《卡罗尔》

  禁忌之恋:托德·海因斯 《卡罗尔》(Carol)

  主演:凯特·布兰切特、鲁妮·玛拉、凯尔·钱德勒、Jake Lacy

  凯特女王也要搅基啦!本片改编自派翠西亚·海史密斯1952年匿名发表的中篇女同小说《盐的代价》,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纽约,一名百货公司售货员与一位年长的已婚妇女展开一段婚外情。

《卡罗尔》剧照《卡罗尔》剧照

  导演托德·海因斯一直是美国导演中的异类,作品围绕以摇滚乐为核心的流行文化以及同志题材,《天鹅绒金矿》就出自他的手笔。他的上部作品《我不在那儿》成功帮助布兰切特反串鲍勃•迪伦,并使其问鼎了威尼斯影后。这次聚集了凯特女王和鲁妮·玛拉(《龙纹身的女孩》)的豪华阵容不知会碰撞出怎样的花火。

  非竞赛展映:惊喜不少

  戛纳电影节里也不全是高冷路线的文艺电影,非竞赛单元不乏因题材、卡司、导演口碑夺人眼球的影片。另外,借电影节平台宣传、卖片的商业电影也不缺亮点。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末路疯狂:乔治·米勒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Mad Max: Fury Road)

  主演:汤姆·哈迪、查理兹·塞隆、尼古拉斯·霍尔特、佐伊·克罗维兹

  这部从1979年就开拍的末世题材系列电影将戛纳举行全球首映,预告片燃到逆天。从目前的宣传海报和预告片看来,这部万众期待、耗时多年的商业大片也许将是下一部特效精彩、场面火爆的捞金巨作。本片是“疯狂的麦克斯”系列第四部,背景同样设置为后启示录时代,流浪者麦克斯遇到了弗瑞奥萨,后者正试图带领五名女人逃离独裁者“不死老乔”的魔掌,于是双方开始并肩战斗……

《小王子》《小王子》

  暖心神作:马克·奥斯本 《小王子》

  配音: 詹姆斯·弗兰科 、瑞秋·麦克亚当斯、玛丽昂·歌迪亚 、保罗·路德

  感动无数人、温柔又忧伤的小王子终于走上荧幕。从预告片看,电影版《小王子》细腻动人,小女孩生活的世界由CG特效制成,小王子的世界则由纸绘制的镜头拼接合成,古朴又精致。配音阵容也是星光熠熠,詹姆斯·弗兰科 、瑞秋·麦克亚当斯、玛丽昂·歌迪亚……给小女孩配音的则是《星际穿越》里的妹子麦肯吉-弗依。

《头脑特工队》《头脑特工队》

  脑洞大开:彼特·道格特 《头脑特工队》

  配音:艾米·波勒、菲利斯·史密斯、比尔·哈德尔、刘易斯·布莱克

  从预告片看,导演彼特·道格特沿用了老皮克斯动画的风格,画面明快、笑料百出,一样不乏真挚的情感冲击,携手艾米·波勒领衔的强大配音阵容,《头脑特工队》即将闪亮登场。

《无理之人》《无理之人》

  师生禁恋:伍迪·艾伦 《无理之人》(Irrational Man)

  主演: 艾玛·斯通、杰昆·菲尼克斯、杰米·布莱克利 、帕克·波西

  在一个小小大学城里,华金·菲尼克斯饰演的哲学教授与艾玛·斯通饰演的女学生陷入了师生恋。据传此片品质极佳,选片人福茂一度试图说服伍迪•艾伦把新片放入主竞赛单元,老爷子不同意,于是再次在非竞赛单元中高规格展映。

《无理之人》剧照《无理之人》剧照

  作为当代电影大师,伍迪·艾伦少有失误。虽然预告片反馈一般,但此片有再次合作的艾玛·斯通与正当年的菲尼克斯强强联合,还是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聂隐娘》 贾樟柯 戏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