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金棕榈猜想

2015-05-15 07:43: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爱与黑暗的故事》剧照《爱与黑暗的故事》剧照

  寻根之旅:娜塔莉·波特曼 《爱与黑暗的故事》(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

  主演:娜塔莉·波特曼、Makram Khoury、Shira Haas

  影片改编自当代以色列最重要的作家阿摩司•奥兹同名原著,讲述了英国托管末期与以色列独立之初,奥兹在巴勒斯坦的少年时代。以小奥兹的视角描绘他的出生及他与母亲的关系,借此探讨以色列诞生之初发生的一切。

  本片是娜塔莉·波特曼的导演处女作,一拍片就角逐戛纳金摄影机奖,让娜塔莉备受期待也遭到尖锐的质疑。娜塔莉因成功饰演《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经典萝莉形象走红荧幕,随着年岁增长,她逐渐摆脱花瓶形象,朝着知性方向发展。这次的执导初体验的成绩如何,让人充满期待。

  棕榈预测:意大利三雄呼声最高

  考虑到考虑到评审团主席科恩兄弟的品味和以演员为主的评委阵容,夺标呼声最高的其实是两位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和马提欧·加洛尼。再加上已经金棕榈在手的南尼·莫莱蒂,今年戛纳十分罕见地凑齐了意大利电影最重要三个作者。

《故事的故事》《故事的故事》

  导演:马提欧·加洛尼 《故事的故事》(Il racconto dei racconti)

  主演:约翰·C·赖利、萨尔玛·海耶克、文森特·卡索、托比·琼斯、雪莉·亨德森、斯塔西·马汀

  本篇根据17世纪意大利童话集《五日谈》(意大利语:Pentamerone)改编。在这本现存最早的童话书里,最早版本的“长发公主”、“睡美人”、“灰姑娘”等童话由一条主线串联,环环相扣且寓意深厚。

《故事的故事》剧照《故事的故事》剧照

  能入选戛纳当然不是因为弘扬真善美童话,导演直截了当的形容这部电影为:“一个惊悚的奇幻故事”。在绚烂奇幻的视觉效果下,导演敏锐地捕捉到《五日谈》中的讽刺意味和阴暗面,用象征单纯的童话去碰撞黑暗现实。这部影片和采自民间传说,由古米尔·戈麦斯执导的《一千零一夜》一样,在今年的戛纳博得不少关注。

《年轻气盛》《年轻气盛》

  导演:保罗·索伦蒂诺 《年轻气盛》(La giovinezza)

  主演:迈克尔·凯恩、哈威·凯特尔、蕾切尔·薇兹、保罗·达诺

  一对老友——一位是正在准备自己收官之作的电影导演,另一位是已经退休的指挥家兼作曲家——结伴前往阿尔卑斯山上的一家豪华旅馆度假。在那里,他们与一位绝色佳人相遇,以过来人的眼光,审视后辈们滑稽又混乱的私生活。

《年轻气盛》剧照《年轻气盛》剧照

  导演保罗·索伦蒂诺只有45岁,但已经是第六次角逐金棕榈,电影才华在世界范围内广受认可。他之前执导的《绝美之城》失落戛纳,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次他携手演技精湛的知名演员迈克尔·凯恩,试图通过对“青春”与“美”的深挖,带来更具深度的体验。

《我的母亲》《我的母亲》

  导演:南尼·莫莱蒂 《我的母亲》(Mia madre)

  主演: 马吉莉塔·贝 、南尼·莫莱蒂、John Turturro

  影片讲述了一个在片场遇到瓶颈的导演,他一边要应对耍大牌的美国男演员,另一边还要面对疾病的母亲和青春期的女儿。有人说这是借电影之名,让全世界的导演正面吐槽了一次爱耍大牌的演员,顺便来了个行内黑幕大曝光。

《我的母亲》剧照《我的母亲》剧照

  走心路线的戛纳入围电影所关注的当然不止这些。影片男主人公依旧由导演本人扮演,在生活中遭遇演员和亲人的种种折磨,家庭和社会双线并行,勾勒出意大利电影运作的稚嫩、人性的虚假与真实。

上一页 1 2 3

文章关键词: 《聂隐娘》 贾樟柯 戏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