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戛纳开幕只造《聂隐娘》这些影片戏服华丽又走心

2015-05-15 07:43: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聂隐娘》几度波折、花费侯孝贤十年心血,当然是国内最关注的戛纳参展影片。除此外,伍迪·艾伦新片《不理性的人》要在戛纳国际首映,预告暖心的动画电影《小王子》也会在电影节卖片……第68届戛纳电影节老将、新人各擅胜场,文艺电影视角独特、商业大片的看点也不少。一起看看这些内涵丰富、自由灵动的作品如何比华服明星更闪耀。(来源:爱美网)

1

  颠覆:新人扎堆 老将低调

  戛纳一向偏爱文艺电影,今年的入围名单更是新鲜大胆。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9部电影中,法国电影达到了五部,除了雅克·欧迪亚和麦温·勒·贝斯柯,其余三人皆是第一次入围的戛纳新人。对中国观众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两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侯孝贤的《聂隐娘》和贾樟柯的《山河故人》。要知道,上一次华语电影摘得金棕榈已经是1993年的《霸王别姬》。

聂隐娘《聂隐娘》

  十年剑展锋芒:侯孝贤 《聂隐娘》(The Assassin)

  主演:舒淇、张震、妻夫木聪、阮经天、左小青、周韵

《聂隐娘》剧照1《聂隐娘》剧照

  这是68岁的侯孝贤第八次来到戛纳,他带来的《聂隐娘》从筹备到完成耗时10年,前期准备7年,剧本写了8版,总体耗资近1亿人民币。实际上,侯导对这部作品的发想早在25年前,从2010年起就开始断断续续拍摄,期间经历不少波折。有人透露,为了拍出纯正的唐朝特色,侯导读了几个月的《资治通鉴》,亲手写下所有文言对白,绝对倾尽心血。

  侯孝贤八年来的第一部长片是武侠片,侯孝贤+武侠这两个主题让这部电影足够吸睛。《聂隐娘》脱胎于唐传奇,讲述唐朝年间,一名女刺客在执行任务时爱上了刺杀对象的故事。简单的一句话里张力十足,有无数的发展可能,而常被人说拍片风格闷、影片激烈冲突少的侯孝贤会如何演绎这位传奇女刺客的一生,正式上映之前还有足够的时间让你猜。

《聂隐娘》剧照2《聂隐娘》剧照

  相较侯导以前的作品,这是一部相对而言高成本、大制作、商业色彩较浓的影片。如果商业元素足够丰富,《聂隐娘》有望成为武侠巨制新标杆;如果商业和侯氏艺术风格结合融洽,那可能会更像《一代宗师》。总之,只要侯导没有老马失蹄,《聂隐娘》不失为此次金棕榈的有力竞争者。

《山河故人》《山河故人》

  情怀依旧:贾樟柯 《山河故人》(Mountains May Depart)

  主演:赵涛、张艾嘉、张译、董子健

  故事讲述一个跨越25年的爱情故事,时间线从1999年掠过2014年,然后抵达2025年,刻画了两男一女的爱与别离,是一部时代巨变背景下的个人情感史诗。影片灵感来自贾樟柯对于岁月与人与人间感情的思考,在他看来,有很多被忽略的感情值得被铭记——这也是贾樟柯一贯的情感视角。

《山河故人》剧照《山河故人》剧照

  目前影片的最大亮点是“一老一小”:张艾嘉和董子健。阔别荧幕多年的张艾嘉今年高产回归,执导电影《念念》、参演杜琪峰的《华丽上班族》,此外就是在这部电影中全程英文出演。

董子健今日到达戛纳董子健今日到达戛纳

  如果说张艾嘉的加盟给电影增添了些气质,那董子健就带来些活力。这位93年的小鲜肉今年还有3部电影等着上映,资源好到让人咋舌。《山河故人》入围主竞赛单元,也让董子健有机会参与戛纳影帝的竞争。历来的戛纳影帝里不乏年龄小的获奖者,有媒体预测董子健机会很大。结果到底怎样,很快就有官方答案啦。

《海街》《海街》

  日式清新:是枝裕和 《海街日记》(Umimachi Diary)

  主演: 绫濑遥、长泽雅美、夏帆、广濑丝丝、大竹忍

  改编自漫画家吉田秋生的代表作《海街diary》,曾摘得“漫画大奖2013”桂冠。原作描写了住在镰仓的香田家三姐妹,在父亲去世之后,与同父异母的妹妹浅野铃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的治愈故事。

《海街》剧照《海街》剧照

  导演是枝裕和风格细腻、细节生动、富有人文色彩,他的电影中流露出对温情的东亚家庭伦理秩序的回归,又不乏对社会问题的拷问。导演的个人风格与漫画治愈气息强强联合,再加上星光熠熠的演员阵容和菅野洋子的细腻配乐,让人对这部影片充满期待。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聂隐娘》 贾樟柯 戏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