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宝宝将成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

2013年07月18日18:20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国家元首的16国领袖,在2011年10月28日无异议通过修改英国王位继承法。英国君王的子女将享有平等的王位继承权;这也就意味着,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生的第一胎即使是女儿,将来也可继承王位。英国国王不得与天主教徒结婚的禁令也遭到废除。

威廉和凯特的第一个宝宝将成为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威廉和凯特的第一个宝宝将成为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

  根据300多年来的旧继承法,王储是国王或女王的长子,只有在国王或女王没有儿子时,王位才由长女继承,例如目前英国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没有儿子,所以才传位伊丽莎白二世。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2011年的峰会上解释:“如果剑桥公爵夫妇现在生个女儿,这孩子将来就是我们的女王。以往仅因为是个男孩,不管他在手足间的排行,就可以成为英国国王,或王储跟谁结婚都可以,就是不能跟天主教徒结婚,这些想法都与现代国家格格不入。”

  所以王室宝宝的到来,意味着他或她成为英国王位的第三顺位继承人,原来排在第三位的哈里王子降至第四位。英国王位继承人排序前15位如下:

  1、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储殿下(伊丽莎白二世的长子)

查尔斯王子查尔斯王子

  2、剑桥公爵威廉王子殿下(查尔斯王储的长子)

威廉王子威廉王子

  3、剑桥公主或王子殿下(威廉王子的长女/子)

剑桥公主或王子剑桥公主或王子

  4、威尔士的亨利王子殿下(查尔斯王储的次子)

哈里王子哈里王子

  5、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殿下(伊丽莎白二世的次子)

安德鲁王子安德鲁王子

  6、约克的比阿特丽斯公主殿下(约克公爵的长女)

比阿特丽斯公主比阿特丽斯公主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