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新老谋女郎决战戛纳之巅

2014-05-13 07:14:0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第六十七届戛纳电影节应该是本周关注度最高的时尚事件了,每年因为电影汇聚而来的各路明星和超模,都给这个本不算大的海滨城市,带来电影之外的一场时尚之旅。

  最为国人关注的是,今年戛纳红毯汇聚了老中青三代谋女郎的身影。永恒的经典巩俐,花开正浓的章子怡以及新晋谋女郎张慧文。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想必这是电影之外带给观众的一场现场版视觉盛宴。

   巩俐和章子怡作为最成功的两位谋女郎一直拿来攀比,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当然从演员角度来讲她们都是绝代佳人。想当年巩俐就靠着华语电影第一女王的称号,称霸欧洲三大电影盛事,当然章子怡也不甘人后,蜚声国际早已是往事,奥斯卡评委和曾经戛纳电影节评审的重量级身份,同样显示出了耀眼光芒。

  除此之外,引得时尚人士津津乐道的当属两位着装品味了,一个如雍容的牡丹,一个似刺手的玫瑰,两朵娇艳的花朵曾经在红毯上夺目的时刻,我们此时一同来盘点一下。

  低调燃升的华丽 巩俐VS章子怡

巩俐 章子怡巩俐 章子怡

  素色的礼服是两位影后的不二选择,亚洲人玲珑窈窕的身段驾驭起淡淡的颜色还是与生俱来一种默契。巩俐这身Dior淡蓝色深V雪纺礼服,重点的着装理念来自于婉约与奔放的碰撞,简单的层层雪纺配合巩俐丰腴的身材,在局限的空间内拥挤除了别样的性感。相较于巩俐的性感,章子怡去年选择的一席Elie Saab经典长裙就显得格外婉约,华美的镶饰立体刺花,硬是把柔软的布料烘托出了工艺品般的精美。

  浓妆艳抹的精彩 巩俐VS章子怡

巩俐 章子怡
巩俐 章子怡

  浓妆艳抹对于女明星来说已是司空见惯的常事,红毯装扮中更是少不了这一确定元素来装扮。巩俐这身埃及艳后似的造型就格外彰显出影后实力,肚兜式的曳地长裙被翠绿的透纱点缀,腰间和颈部环绕的璀璨金色,不是土豪的象征,而是深厚底蕴的标榜。章子怡显然不太适合这种过于雍容的装扮,去年戛纳红毯中一席水墨重彩的Carolina Herrera礼服化身国画美人,此刻浓妆不再是颜色的堆砌,而是黑色中那一抹不规则留白带来的遐想。

  鱼美人的摇曳 巩俐VS章子怡

巩俐 章子怡
巩俐 章子怡  

  曳地的拖尾晚装一直是红毯中女明星的挚爱,洒脱的裙摆眷恋着炽热的红毯,不肯流走,经典的廓形就在依依不舍中成就偶像。巩俐2011年选择的这身深紫色Roberto Cavalli长裙,经典的设计桥段是拥有贝壳似的胸廓设计,点缀上了丝丝微动的羽毛与阔步向前的勇敢相映成辉,下摆处波澜壮阔的姿态宛若入海之前的壮阔。同样的演绎到了章子怡身上,就少了波涛汹涌,而更多的是宽河入海后的宁静,同样取材的设计,下摆前的开口被风琴褶一直怀抱到后方,俏皮的枚红色手包和高跟鞋成为点睛之作。

  新任谋女郎的着装猜想 张慧文

  作为新任谋女郎,出道之初就能踏上戛纳电影节的红毯简直是别人想都不敢想的美事,但这种不可能就在张慧雯的身上上演了。舞蹈演员出身的她有着极好的身段和优雅的气质,所以我们不妨通过为数不多的几次露面,来猜想她在戛纳的着装。

  猜想一:Dior高级定制

张慧雯张慧雯

  谋女郎拥有高起点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所以众大牌抢占这一新领域也是不出意外。《归来》记者见面会上张慧雯一身洁白的公主裙给人留下了干净清纯的印象,这感觉恰恰与2014春夏Dior高级定制理念不谋而合,轻薄欧根纱层叠而形成的不对称公主裙,就是年轻且气质姑娘的首选,单肩裸露的幽默方式也预示着从女孩到女人的过度。

  猜想二:Valentino

张慧雯张慧雯

  红色是朝气的象征,是活力的预设。近期一次亮相中张慧雯选择了一身红色无袖衬衫裙。青春可爱的魅力被火红的颜色点燃了激情,在以年龄为主题的着装投射下,Valentino早秋系列的红色长礼服就是极佳的选择,圆领无袖的设计干净利落,假两件式的下摆设计不画蛇添足的流露纯真。

  猜想三:Blumarine

张慧雯张慧雯

  裸色理念是2014春夏盛行的时尚元素,红毯中当然也是不能忽视的要素。《归来》广州宣传会上,张慧雯选择了一身裸色的层峦设计半裙出席。所以在戛纳红毯中这一定也是可待挖掘的对象。Blumarine 2014春夏这身前短后长的裸色立体刺花长裙是不是就是冥冥之中的决定,结合着青春与妩媚的裙子会成为瞩目的焦点。 (编辑:贾越)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