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日本八大新星设计师 多位出自川久保玲山本耀司门下

2015-03-24 07:24:5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十九世纪70年代末日本时尚开始流行,二十世纪80年代崛起的三大巨头:三宅一生、川久保玲和山本耀司至今还在引领潮流,近数十年间,又一波新的日本设计师进军国际时装界。(文章来源:华丽志LUXE.CO)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尽管不复当年的风光,但国际时尚界依旧重视日本,特别是东京-被称为非官方的国际第五时尚之都,新一代的日本设计师依旧能够引领风潮。

渡边淳弥(Junya Watanabe)

  专家表示,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可以感觉到时尚正在向日本风格回潮——不再贴身,更加的宽松,比例更协调,造型和穿戴方式更有趣,并考虑到穿衣服人的性格。

  森永邦彦(Kunihiko Morinaga),二宫启(Kei Ninomiya),古田泰子(Yasuko Furuta),高桥盾(Jun Takahashi),渡边淳弥(Junya Watanabe),Junichi Abe(阿部润一) 与 Chitose Abe(阿部千登势) 夫妇,以及来自爱沙尼亚的 Kikas 就是当今日本设计舞台最闪耀的八颗新星:

  Anrealage

Anrealage

  在日本的消费、工资、就业率和出生率都在下降的现在,过去的几年里,少许的日本设计师在走向国际之前便已经在本国获得成功。东京为设计师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去展现自己的作品。森永邦彦(Kunihiko Morinaga)已经在为他的品牌 Anrealage 在日本时装周上的概念秀做准备。借助科技,Anrealage 让模特们穿上机械裙摆,紫外线光灯笼裙。凭借着 10年在东京展上的辉煌成绩,Morinaga 感觉自己已经能够登上 2015年的巴黎春夏时装周。

  “保留在衣服上阴影在就如孩童的梦一般” Morinaga 这样说道。“如果这些阴影源自于衣服本身,并且从黑色变为白色,这将如何?”在这个想法的驱使下,Anrealage 从世界各地寻找新的供应商,但 Morinaga 承认要得到世界的认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巴黎的一家概念店 L’Eclaireur 最近为 Anrealage 举办了回顾展。

  Kei Ninomiya

Kei Ninomiya

  川久保玲俨然已经成为培养新设计师的摇篮。她在位于伦敦、纽约和东京的 Dover Street Market 店中培养年轻设计师,以及她的 Comme des Garçons 团队的门徒设计师们也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30岁的二宫启(Kei Ninomiya)出生于日本,就读于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之后便在 Comme des Garçons 担任剪裁师,并于 2012年创立了自己的品牌 Noir Kei Ninomiya。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像高级时装这样特别而精致的东西,只需要用一种颜色来表达,黑色。”

  Ninomiya在川久保玲的基础之上运用黑色,并且使用非传统的剪裁方式和拼接方式。黑色的机车装有着复杂的结构并且在细节处加入金属元素 、小黑裙以分层的缎带加以点缀。

  Toga

Toga

  随着东京原宿区旗舰店以及一项可识别的冲击流派的设计 DNA, 古田泰子(Yasuko Furuta) 这个品牌在英国仍然默默无名。在过去的两个季度中,Furuta 低调的在伦敦时尚周上展示了她的作品。这似乎是一个新的开始,但事实上她在 1997年就已经进入了这个行业。

  Furuta 走的是一条典型的日本设计师登上国际舞台的路。他们发展缓慢而稳定,先在本土发展然后步入巴黎或伦敦。当川久保玲于 1981年在巴黎展示 Comme des Garçons 时,这个品牌在日本已经有了 150家零售店。

  “被海外认可需要时间,除非你拥有一家有庞大的资金进行国际扩张的大公司,特别的是,日本有比整个欧洲更多的自创的、多品牌的服装店。一个小品牌在经济方面可以独立存活于国内市场。”

  在伦敦,你可以在 Net-A-Porter 网站,MatchesFashion 网站,Selfridges 和 Feathers 等地买到 Toga Archives 的衣服。“我为只能生活在喧哗中的精致女人设计。”Furuta 说道。在2015春夏时装发布会中,她的“chaos”系列包括抽象画风衣、拼接牛仔裤和不对称镜像、以及竖起爆炸、碰撞元素,结合了现实与非现实风格。“日本正在变得极端保守,哲学化和政治化,” Furuta 说:时尚的一大好事是它允许表达相对自由的思想和原则。如果经济不景气,我们可以凑合一下然后继续创作。”

  渡边淳弥(Junya Watanabe)

渡边淳弥

  最初是 Comme des Garçons 的制版师,渡边淳弥(Junya Watanabe) 于1992年创建自己的品牌。他以高科技材料和设计签名出名,这是时尚编辑们的热门选题。Watanabe 的 2015春夏作品展是一场愉悦的来自色块以及轻快造型的冲击。

  Undercover

Undercover

  高桥盾(Jun Takahashi) 在 1993年创建了他的街头文化品牌 Undercover,并于 2003年进入巴黎。Undercover 以野性、颠覆性的条纹创造了如此诗意以及梦幻的时刻。其在日本的 30家网店里,你可以购买到物品,甚至可以发现印着小汉堡的皮包。

  Kolor

Kolor

  作为剪裁师的阿部润一(Junichi Abe)在 1994年离开 Comme des Garçons 之后开始了自己的设计,这便是在 2004年出名的 Kolor。Abe 和 与自己风格类似的 Sacai 的创始人阿部千登势(Chitose Abe) 结婚。阿部润一的服装有居家的特性,而他灵感来自于日常生活和对制造过程的高要求,这是他所坚持的日本设计之魂。

  他解释说:“我选用日本的工厂并不是因为日本的制造业更为发达,而是因为运用同一门语言让我们交流起来更为方便,分享一些小细节—比如说想用什么样的纱,该如何去构建,以怎样的方式并且如何达到我们要的轮廓。” Kolor 在巴黎展示了他的男装,而他的女装系列也即将和大家见面。他的 2015春夏波点运动装在亲肤的材料中注入霓虹色的斑点,并且以不同的材料以求强烈的对比效果。

  Sacai

Sacai

  1998年,阿部千登势(Chitose Abe)结束了在川久保玲的剪裁师工作之后创建了 Sacai 。Sacai 在近五年内迅速崛起,现在,每个行业都想要穿上他们家与众不同的作品。Sacai 过去 15年的作品集在今年4月份与大家见面。

  Plyy

Plyy

  山本耀司正在以他的方式物色年轻设计师。作为 2012年 Hyères 时装比赛评审委员会会长,他将首映视觉奖颁发给了一位特立独行的针织品设计者,来自爱沙尼亚的 Ragne Kikas,还向她发出了共同在东京工作的邀请函。“在为 Yohji Yamamoto Femme 的高定手工编织工作了三个季度之后,我们决定开发更为简单的,为日常生活而准备的编制物品。” Kikas 说道。这便是 Plyy的由来,30岁的 Kikas 不是日本人,但山本耀司为她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平台让她发表自己的品牌。“我还没准备好独自开拓事业。”她说,“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在山本耀司旗下发展自己的事业,这里有经验的同事们给了我许多帮助。”这样的事情目前只有在东京才能实现,但在英国实现只是时间问题。

文章关键词: 日本 设计师 山本耀司 川久保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