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为电影打造高级定制礼服的时髦复古阿姨

2015-04-04 04:51:0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今天要说的是一位复古时髦的阿姨,她就是这次为灰姑娘设计礼服的Sandy Powell阿姨,这位阿姨不但为《灰姑娘》设计礼服,许多电影大咖都穿过她设计的戏服,如《莎翁情史》中Gwyneth Paltrow(《钢铁侠》中“妮妮”的女友)的表现令她斩获奥斯卡小金人最佳女主角,这与剧中她多套精美礼服是分不开的;《飞行员》中,当年还是骚年的小李迷死一堆人,女王后妈性感韵味十足;还有《夜访吸血鬼》,《雨果》,《年轻的维多利亚》等等经典电影。(文章来源:嘉人网)

  她只是位复古时髦的阿姨 却让电影中的礼服重获新生

  这位红发阿姨就是英国戏服设计师,毕业于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曾被奥斯卡提名十次,她分别在1999、2005、2010三次夺得最佳服装设计奖。也曾被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九次,并于1999年和2010年获奖。Sandy阿姨总能将过去的时代付诸于戏服之上,其中风情更不用说,年代的韵味与时尚完美结合,礼服就此有了绚丽生命。

Sandy Powell——《年轻的维多利亚》第82届(2010)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巴洛克式的奢华复刻——《莎翁情史》

  第71届(1999)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伊丽莎白一世时期,大文豪莎士比亚由于没有创作上的灵感而与他的缪斯“薇拉夫人”邂逅,两人曲折缠绵的爱情故事,最终创作出举世闻名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其中饰演“薇拉夫人”的Gwyneth Paltrow戏中造型华丽抢眼,Sandy阿姨将巴洛克时期的风格服装表现得淋漓尽致。贴身的伊丽莎胸衣强调了女性纤细的腰身,肩膀是方形的,上层社会穿带褶饰边的抵肩;上衣流行紧身胸衣,外面套无袖的短外衣,在腰部是成“V”字形收紧。

《莎翁情史》剧中服饰造型
《莎翁情史》剧中服饰造型
《莎翁情史》剧中服饰造型
《莎翁情史》剧中服饰造型
《莎翁情史》剧中服饰造型
《莎翁情史》剧中服饰造型
《莎翁情史》剧中服饰造型

  Judi Dench出场时间不长,仅仅8分钟就令她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但相信你看到这身华丽璀璨看起来很重的礼服后,想移走目光都不可能。Sandy阿姨抓细节的功力深厚,金黄刺绣加上耀眼珍珠的长裙和披风,还有在那个年代极其流行的拉夫领,奢华已经难以言表。

Judi Dench《莎翁情史》中造型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Sandy Powell 服装设计 电影 复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