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场婚礼上艳压群芳?

2015年03月31日15:39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大家都知道现在这个社会,逼婚的恶势力是很强大的,黎贝卡因为还没结婚,已经被亲朋好友关怀到连春节都不敢回老家了!所以,本来真的很不想说结婚这个话题,无奈后台天天有读者来问,去参加婚礼怎么穿啊,去当伴娘怎么穿啊(这个有得选么?)新娘怎么穿啊……所以,就干脆做个结婚的专题吧。

怎样才能在一场婚礼中艳压群芳?

以前黎贝卡从来没想过这个话题,婚礼的主角不是永远都只有新娘吗?后来听说了太多人在婚礼上找到另一半,前任来踢馆,伴娘上位……等各种戏剧性的故事后,才明白原来自己就是这样蹉跎了这些年哈哈。

接下来我们从技术角度分析一下--

1.新娘怎么选择婚纱?

对于大部分女人来说,婚礼这一天,绝对是个Big day,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耗费巨资去买一袭一辈子只能穿一次的婚纱。在黎贝卡参加过的为数不少的婚礼中,说真的,看到新娘穿得好看的婚纱并不多。往往都 是两个原因:一是用力过猛了,婚纱款式太过夸张,和并没有那么隆重的结婚场合不搭调;二是太像婚纱了,我不知道这么说大家是不是能明白~我还是举例子吧。

  影视剧中好看的婚纱造型~

赫本在电影《甜姐儿》中的这个造型早就是经典了

《杀死比尔》里乌玛·瑟曼的新娘妆造型据说是她自己的主意,这部电影也是昆汀送给她的30岁礼物。

我最爱的英剧之一《唐顿庄园》里的两位小姐。

  

  

  忍不住再上一张大小姐,什么叫做不着痕迹地高贵冷艳,就看她吧。


这些出现在电影里的婚纱,是不是看起来貌似还没有平时婚纱街上卖的婚纱那么有舞台效果?这就是黎贝卡想说的:婚礼可能是很多女人一辈子最受瞩目的一天(也有 人说是女人一生中唯一成为焦点的一天,这种说法太辛酸了),但婚纱的选择最好考虑结婚场合,身份以及气氛的配合,否则很容易就OVER了。

如果觉得举影视例子不足为信,我们再来看看几场现实中著名的婚礼吧。

你们都爱的名媛Olivia的婚礼造型图,黎贝卡前天在介绍她的婚鞋时有贴过。她当天穿的是Carolina Herrera设计的三件套:米色羊绒针织衫,白色短裤和手工缝制花卉的薄纱裙子。这身衣服和她婚礼的气氛很搭配,温馨别致,还很特别,最重要的是,也够美啊(论露腿的重要性)。

我最爱的凯特·莫斯,2011年结婚时,关于她会穿哪家的婚纱被媒体狠狠炒作了一轮-没办法,她随便打个哈欠都要上头条,更何况结婚。后来她这条裙子出自和 她长期合作的设计师John Galliano之手。她一向穿得很摩登有型,但这款婚纱设计复古优雅,裙摆的形状很好看,细节考究。看起来不夸张,但绝对经得起细看。

高圆圆去年大婚时,婚纱造型也很简约,虽然有很多人觉得不够隆重,但配合婚礼现场温馨的氛围,如果穿得过于隆重反而很奇怪不是?

我在想,为什么女人都那么喜欢婚纱,可能是因为都有个公主梦。穿上婚纱的那一刻,离这个梦特别近。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华丽复古的大摆裙。黎贝卡不是不喜欢这种 婚纱,只是这种婚纱对材质要求太高,稍微低调点的场合都无法支撑它的气势。如果你拥有一场盛大的婚礼,当然也可以借她一圆公主梦。

凯特王妃的Alexander McQueen嫁衣高贵优雅又得体,首战告捷,征服了腐国人民。

安妮·海瑟薇的婚礼在英国偏僻的乡间举行,但是婚纱一点不含糊,是Valentino专门设计的,美得欲仙欲死。

不久前周杰伦的婚礼,在古堡里举行,昆凌的婚纱虽然夸张,但也很配合古堡的气氛。

杰伦心中显然也有一个白马王子梦↓↓↓

徐小姐的婚纱照一放出来,大家都在传她的限制级照片是怎么回事~婚纱很唯美保守,和背景也蛮搭配。

也许有人会说:无论是Kate Moss,Olivia,还是黎贝卡以上所举的例子,她们都是明星,平时已经出尽风头,当腻了焦点,当然可以在婚纱的选择上低调一次。我们就想越高调越好,不行吗?

当然行。不过高调未必代表款式夸张。以下的做法或许值得你们参考。

安吉丽娜·朱莉和皮特结婚的时候,两人都儿女成群了。朱莉选择的是经典的大摆裙,但她的裙摆上布满了小朋友们的涂鸦,立刻打破了庄重的气氛,非常有爱。

惠特尼·休斯顿身穿Mark Bouwer婚纱嫁给鲍比·布朗。

黑色控艾薇儿,黑色婚纱,黑色捧花,连蛋糕都是黑的也是醉了,就像宣告:我就是要任性到底。成功抢尽风头。

碧昂斯妹妹Solange Knowles和妹夫婚礼当天骑着自行车去了教堂,够酷吧。

婚礼现场也是蛮特别的。

《生活大爆炸》里Howard和Bernadette的婚礼,Bernadette的婚纱造型中规中矩,但是两人的婚礼现场别出心裁地被定格在了谷歌地图上(圈圈里是Howard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妈妈,哈哈哈~)

讲完了正确示范,来说说错误示范吧。

下面是反面教材时间,慎入~~~

奈小姐的这套Chanel婚纱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双眼。

在我眼里她一直是这样的好吗!哭瞎~~~


婚鞋这么丑就不要露出来啦喂!


我见过的最分裂的婚纱图是这组。

居然还有分解大图,大家也赶紧来感受一下~这浓浓的娇羞感~


看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吗?!真心想问:现在拍个电影,明星们真的都要这么拼了吗?!

还好,后来我知道这只是宣传噱头(也是太会吸睛),这些大老爷们并不会真的这么出现在电影里。

2.伴娘姐妹怎么穿才能艳压群芳?

答案是:别做梦了。

黎贝卡当过好几次伴娘,深知伴娘在婚礼上的作用就是为了陪衬新娘的美貌,陪衬新娘的气质,陪衬新娘的身材——

不信,来看看婚礼上的伴娘和姐妹们

  

  

  好心酸有没有?一来一大群也就罢了,又非要约好穿相同颜色,甚至同款,就算颜值再高,也经不起这样被艳压啊~~~

  像这种既挤不了沟又露不了腿连腰都显不出而且颜色还这么难驾驭的伴娘服,真是连九头身的吴佩慈都被压得翻不了身啊。

  

再这样不珍惜自己就更没得救了。


说多了都是泪,如果你决定了要当伴娘,真的就不要再惦记着艳压群芳这件事了。


3.喝喜酒要怎么穿?

大部分人一生都只有一次穿婚纱的机会,当伴娘最好也不要超过三次。也许大家最关心的是:去喝喜酒到底要怎么穿?

首先是得体。


高圆圆和赵又廷婚礼当天,两人演艺圈的朋友也有参加。Angelababy穿的是一身黑色裹身连衣裙,搭配白色小夹克。一看就不是来“艳压”的,Baby厚道啊。连衣裙是出席婚礼一个比较常规的穿法,既轻便又不失庄重。参加婚礼,为了配合喜庆的气氛,可以选择柔和色系,比如粉色,紫色、米色、绿色、香槟色和酒红色等。


又圆大婚,王珞丹也有来。白色西装和黑色窄脚裤的中性装扮,也是参加婚礼的不错选择,比较容易从一堆莺莺燕燕中脱颖而出。婚礼不同于一般的社交聚会,新娘是唯一女主角,出于对新娘的尊重,一般女宾着装的裸露面积不要比新娘大。高圆圆当天的婚纱扮相十分保守,只是露出锁骨以上。王珞丹和Baby走的路线相似。王珞丹和Baby的鞋子都选得很好,如果正装再搭平底鞋就真的就容易变成行政风了。


刘涛在电影《咱们结婚吧》里也是这么穿的。

还是唐顿庄园家三姐妹,淑女装扮,低调又不失精致。颜色也选得好。

当然,很多妹子出席婚礼应该不会仅仅满足于保险过关吧~


说“女人的名字叫弱者”的莎翁,估计是没有见过Party上的女人吧~参加好姐妹的婚礼也就算了,如果是去参加前男友的婚礼,那就更要花点心思了!


虽然西式婚礼比较讲究着装,但是现在即使在西方,出席婚礼大家也不会作太隆重的打扮。越来越多的明星和潮人都会选择符合潮流的个性装扮出席婚礼,既时尚得体,又能穿出小心机,一不小心就能艳压全场哦~

  威廉王子婚礼上的女嘉宾

  

友人婚礼上的凯特·莫斯(右一)

杰伦婚礼上的老太太~即使头发白了,也要优雅。


参加妹妹婚礼的碧昂斯,白色连衣裙也可以穿得这么sexy~如果你保持好体型,建议去前男友婚礼时就这么穿吧,反正你是去砸场的。

如果你来不及准备上得了台面的衣服,又想要艳压群芳。黎贝卡倒是有个大招,那就是戴个特别的帽子。这种帽子一般的场合戴都有点像化妆舞会里跑出来的,但去相对隆重的婚礼上还是蛮合适的。我说的不是鸭舌帽草帽那些哦。看图吧。


腐国上流社会向来热衷于帽子聚会,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婚礼上,各路帽子争相斗艳。

  

  

  出席婚礼,古怪的发型和夸张的头饰都是要避免的。假发来不及戴就不要戴了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想问:那新郎呢?!新郎就不需要打扮了么?


倒也不是。


前段时间做奥斯卡颁奖礼服时说过,为什么颁奖典礼上大家关注的都是各路女星如何争奇斗艳,而没有人去盘点男士们的着装?因为只需一张图就可以明了这么多年奥斯卡影帝穿的都是啥。


出席婚礼的男宾们何尝不是呢~


克鲁尼大婚


杰伦昆凌大婚


小贝夫妇大婚

又圆大婚


想想都替男人们心塞啊~


关于结婚的话题,黎贝卡没有太多经验。不过有部专门讲结婚的电影《咱们结婚吧》4月2号倒是要上映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围观一下。据说海报里的四对男女,结成了三对~(呃,我是不是剧透了~)。

刚刚那组反串海报只是《咱们结婚吧》的一个宣传噱头,婚纱最终当然还是要穿在四位女主角高圆圆、郭碧婷、陈意涵、刘涛的身上~这么多美女聚在一起“结婚”,恐怕是免不了一场“艳压大战”。看看剧照,你们觉得谁穿得最美?

二维码黎贝卡的异想世界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礼 婚纱 新娘 伴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