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好莱坞的高智商明星可不止娜塔莉-波特曼一个

2015-06-03 07:54:2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每年毕业季,美国各大学府都会物色成功人士作为演讲嘉宾,在毕业典礼上为毕业生们献上“最后一课”。今年,哈佛大学的毕业纪念日(Class Day)演讲邀请到哈佛校友、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

娜塔莉-波特曼回母校哈佛给2015毕业生演讲娜塔莉-波特曼回母校哈佛给2015毕业生演讲

  你可能觉得奥斯卡影后被邀请做演讲似乎没什么大不了的,那我们可以看一下历年走上哈佛毕业演讲台上的人都有谁?2008年的演讲者是《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罗琳;2012年是Facebook首席运营官、登上今年《福布斯》全球权力女人榜的谢丽尔-桑德伯格;2013年则是脱口秀女王奥普拉;2014年是前纽约州州长,布隆伯格通讯社(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此外,美国能源部长、华裔美物理学家朱棣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美国历届总统们也都曾寄语哈佛毕业生们。

在哈佛演讲的J.K.罗琳在哈佛演讲的J.K.罗琳
谢丽尔-桑德伯格在哈佛演讲谢丽尔-桑德伯格在哈佛演讲

  总结一下规律,能走上哈佛毕业典礼演讲台的不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就是集大智慧于一身的大人物,和他们相比,区区一个奥斯卡小金人就好像是闹着玩。而且手握小金人的好莱坞明星一撮又一撮,为什么哈佛觉得娜塔莉-波特曼够格向毕业生们传递正能量?

回到母校的波特曼很开心回到母校的波特曼非常开心

  首先,大家表忘记,波特曼可是哈佛校友!1999年,18岁的波特曼以全A成绩进入哈佛大学心理学系就读。不过一个奥斯卡奖真的很难在大能云集的哈佛刷存在感,当年大卫-芬奇导演,艾伦-索金编剧的讲述Facebook发家史的影片《社交网络》里在描述Facebook创办之初在哈佛校园有多火时曾有过这样一段对白,大家看过后对奥斯卡影后在哈佛的生存环境能有一些概念:

艾伦-索金(最左)和大卫-芬奇(最右)和《社交网络》的三位男星艾伦-索金(最左)和大卫-芬奇(最右)和《社交网络》的三位男星

  ——“在这个出了19位诺贝尔奖得主、15位普利策奖得主、2位未来的奥运冠军和1位电影明星的校园里,马克(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也曾是哈佛学生)是最热门的话题主角。”

  ——“电影明星是谁?”

  ——“谁在乎!”

  对白中的电影明星指的正是娜塔莉-波特曼,1999年到2003年间在哈佛的4年,波特曼也正好经历了Facebook在校园的诞生。艾伦-索金在创作该电影之初,也曾向波特曼取经,试图了解当时的哈佛。可电影明星的身份并没有给波特曼的校园生活带来任何便利,相反,正如她在自己的演讲中讲到的,在被哈佛大学录取时,她刚因《星战前传》获得金球奖提名,总觉得哪里不对的她很害怕同学们都以为她是靠名声才进入哈佛的。

《星战前传1》里的娜塔莉-波特曼《星战前传1》里的娜塔莉-波特曼

  然而,本可以只靠脸吃饭的波特曼却很拼的成为学霸。在自己的演讲中,她透露,从中学时候起,她就以爱学习著称,在学校里人尽皆知的她靠的不是“童星”的身份,而是每天背在肩上的比自己还大只的书包。当年,她曾错过了《星球大战前传1:幽灵的威胁》首映式,因为她要参加高中期末考试。

在哈佛期间的娜塔莉-波特曼在哈佛期间的娜塔莉-波特曼

  除去“爱学习”这一项学霸入门条件外,波特曼还有很多加分项,比如她一直保持全A成绩。再比如除了会说流利的英语和希伯来语外,她还会说一些法语、德语、日语和西班牙语。如今嫁了法国老公,法语水平要走上流利的道路也只是时间的关系了。此外,她从小习舞,4岁开始练芭蕾,直到现在……

  越深扒就越让人无力的感觉大概也只能发生在这种让人怨恨老天不公的高智商大明星身上了吧!看到这里,你大概不会再纳闷为什么哈佛会邀请波特曼去给毕业生演讲,而只会遗憾自己没能在现场了。被她的智商震撼过一遍之后,再回头来看她在红毯上的各种美丽身影,真的让人望天兴叹哪!

红毯上的波特曼红毯上的波特曼
红毯上的波特曼2红毯上的波特曼
红毯上的波特曼3红毯上的波特曼
红毯上的波特曼4红毯上的波特曼
红毯上的波特曼5红毯上的波特曼

  詹姆斯-弗兰科

詹姆斯-弗兰科詹姆斯-弗兰科

  这个爱笑、爱耍,喜欢亲吻同性的大男孩你能想象他竟然是身兼多个学位的才子吗?别慌,他真的是。09年获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语学士学位,2011年夏天又获得哥伦比亚大学艺术硕士学位。双学位对于一个天才来说已经不能抑制住智商的膨胀。随后他又在耶鲁大学攻读PhD.和休斯敦大学PhD.。

  学习演戏两不耽误的他,在2011年搭档大嘴美女安妮海瑟薇主持了奥斯卡颁奖典礼,穿女装、懂调侃兼具了情商和智商两把利剑,外加上颜值又那么高,真是让那些做梦也企及不了的人们哭晕在床头。或许这一切有后期的努力作祟,但天生的良好DNA也是无人能及。

  弗兰科的父母都是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据弗兰科的母亲说,自他出生便非常好学,少年时是个数学高手。但他却爱上了表演,在UCLA上了一年学后,违背父母意愿,辍学当了一名职业演员。但当他发现自己出演了一众卖座但平庸的电影,决定在辍学10年后重回UCLA,修读文学和创意写作。学霸威武起来简直吓人,此后纽约大学的电影摄制、哥伦比亚大学的小说写作、布鲁克林学院的小说写作、沃伦威尔逊学院的短期诗歌课程,这些看都看瞎的科目,他都一一攻破。做什么都能做出样来的詹姆斯弗兰科,在演艺事业上获得过一次奥斯卡男主角的提名,三次金球奖提名和欧洲三大电影节影帝提名,不过好在上帝是公平的,这么多入围中他只捧得了金球奖和柏林电影节两座影帝。

  丽莎-库卓

丽莎-库卓丽莎-库卓

  别以为丽莎-库卓只是个在《老友记》中神经有点大条、爱笑、爱唱的姑娘。其实人家的学历和背景,差点就成为了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丽莎·库卓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父亲是脑科专家和内科医生。或许是子承父业的传统理念,也或许是耳濡目染的熏陶。总之丽莎-库卓大学期间攻读的是生物科学专业,这真是和后来的演艺人生路大相径庭。

  在谈到对演员的职业评价时,丽莎-库卓曾经用愚蠢和虚伪形容。不过人生就是这么无常,大学毕业后她本想回家协助父亲进行医学研究,但在洛杉矶,她遇见了她哥哥的一个朋友,喜剧演员约翰·洛维茨。也正是因为这个偶然的机会,年少的丽莎-库卓踏上了演艺之路。

  马伊姆·比亚利克

马伊姆·比亚利克马伊姆·比亚利克

  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的火热,让剧中天才少女艾米-菲拉-福勒随之走红。可很多人都不知道,生活中的她还有另一职业,而且这个专业还恰好跟她在《生活大爆炸》中饰演的角色一样:神经科学。

  什么?科学家?是的,你没有听错,谁说只能演员费劲巴力来演那些名垂千古的科学家,就不能科学家客串演一把另一个自己。马伊姆·比亚利克就是这么任性,今年35岁的她,曾就读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并专攻神经科学领域。还曾写过一本关于父母教育的专业书,主要是探究激素水平在父母与孩子之间联系中的作用,该书定于2012年由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社发行。不仅如此,拿到学士学位之后,她参加了一些希伯来语和犹太文化方面的研究,真是多才多艺。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娜塔莉-波特曼 好莱坞 高智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