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打折遭抢购 大牌包包缺点大吐槽

2015年05月28日11:05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这几天大家都在奔走相告香港GUCCI打折的消息,贝壳群里也是很多人摩拳擦掌做好剁手的准备~之前谁说经过上周几次推广钱包被我洗劫一空来着?!

  为了帮助大家理性购物,这一期,我们不种草,而是来除草的。

  虽然我一直鼓励大家宁愿说花多一点钱买品质好的包包。但,并非所有的大牌都等于好品质。

  这期就来说说那些大牌包包的缺点,有些是质量问题,有些则是使用体验的问题。其中有一些是我自己的使用报告,还有一些是在闺蜜群和贝壳群征集来的。毕竟我用过的大牌包包有限(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知道自己的局限,才有看到无限的可能!)。更大范围的抽样,也能看出哪些包包的缺点只是个例,哪些则是普遍存在的~买包有风险,剁手需谨慎哦!

  【Prada】 杀手包五金掉色,容易变形

  在诸多关于大牌包包的吐槽中,Prada几乎是被吐槽的最多的,尤其是著名的杀手包。

4

  善良的小花:北京王府井酒店买的Parda,3w多,一个月开线。后来被告知:对于Parda,开线是正品,不开是仿品。

  郑小米:Prada mini杀手包除了五金,皮质和做工真心一般。放一年没用,型有点定不住的赶脚不过现在在米兰买好便宜,大号折合人民币也就八千左右,不是outlet哦!

  Carina:我在意大利买的Prada 杀手包,买完只背过3次,至今一股味,3年了

  请叫刘太后:我买过一个杀手包,变形。

  珊珊:Prada掉皮。

  Stefanie:在德国买的Prada 背了几次,现在拿出来看就很旧的感觉,另外一个杀手包五金掉色

  Gino:Prada就不用说了,人神共愤,用一用这里坏了那里坏了

  许蓓蓓:我在香港买的大号杀手包。拉链拉不开啊!根本塞不了东西进去,塞进去了自己的手抽出来就是一排血痕。又重又硬,背起来里面不装东西,隔一段时间肩膀都勒出一条血痕!拉链五金都是渣,拉链不是越拉越滑,是越用越紧,最后就是变成锯齿。

  秦姐姐:锁扣不好,很快坏掉。好在还在保养期,送修了。就是这个Alba同款

4

  【LV】 皮革系列手柄变色严重,全皮系列自重太重

  作为国人最爱的大牌之一,LV被吐槽的次数也很高。主要问题都是集中在皮革系列手柄和带子变色这个问题。

  秦姐姐:那个原色皮的手柄脏得实在太崩溃,送去专业店花了一千多处理以后没那么脏,但泛白,而且皮色就不会再变黄。图为处理后,实拍。

4

  舒航:解决不了手柄变色的问题,于是解释为“LV特有变色皮”它变色后慢慢就黑了。她们自己标榜变色后比较好看,但是变色后慢慢就黑了。只有半年时最美。

4

  闺蜜螺:我的浅色棋盘格水桶包一不小心沾到颜色就废了。花500元奢洗也没用。你看上下对比,上面左边也有。上半部分中间位置才是本色。背包的时候下半部分贴着衣服,就沾上颜色了。这已经是洗过的效果。

4

  山水姐姐:我的老花色水桶包背了一段时间整体上皮色越来越深,时间稍微一长就跟老油条似的~

4

  DEVA:装重物的时候,包带子扣断了。

  Gino:LV Capucines系列是我心里最爱嗒!也不知道为何就一直一直爱这个系列。现在有个GM(黑)的有个BB(玫红),近期打算入黑色和蓝色的BB,有一种期待集齐各色BB召唤神龙的感觉,但是不现实啦买不起辣么多,MM号就不打算入了。拔草:超级超级沉,出门特别考验臂力,五金是金黄色的非常有质感,但是底部的四个小脚丫早有四个银色的点了(买回来就有,用了几次就扩散更大了)。这个型号适合能扛、个高有气场的妹纸。虽然我背不合适,还是默默地把它收藏起来了,真的好漂亮,里边的玫红也是辣么鲜艳。也买过高仿的,和GM的对比了皮质,后来还是又买了专柜的,因为差距有点大。BB的型号很好,适合很多场合,可以换不同颜色,非常喜欢。

  “五金磨损能看粗来吗?发白能看粗来吗?”

4
4
4

  【Gucci】 无论皮还是帆布包都容易磨破

  Gucci这几天打折,我对这个消息都没什么热情,就是因为很早以前我买过一个它家的帆布包,用了一段时间底部就磨破了。虽然说拿到店里花了一两百块钱补好了,但始终觉得几千块钱的东西那么不耐造,就算了。这次小范围征集,也有不少人反映它家的帆布包不耐用的问题。

  Gino:Gucci这几天打折凶狠,作为一个弱弱的VIP,5月20号之前就已经买了仨折扣包了。这也是第一次入桶包,发现这个型专柜质量真心一般,感觉和高仿没啥差别。这个好像不需要写啥了,轻便实用,和高仿一个质量。

4

  tt:用完四个月看细节图,边角和背带全烂了。关键它还不是帆布的。之所以没丢是因为这是老公、当时的男朋友送的第一个礼物,价格都记得特别清楚13800港币,当时一起去买的。

4

  【Dior】戴妃包取东西不方便,实用性不高

  Dior著名的Lady Dior用的人很多,但普遍反映开头出设计不合理,取东西很不方便。虽然是四四方方的形状,但并没有那么能装。

  善良的小花:Dior LadyDior(戴妃包)拉链忒紧而且拉链总长度忒短,不好拿东西,割得手疼。我老公说:这包真防盗!

4

  俏果然:Dior+戴妃五格漆皮+除了拉链勒手,容量小外,我的这个还褪!色!了!连背都褪色了我也是醉了,说是假的也没人不信啊。听说漆皮非常难伺候的,也有可能是我保养不好,权当血泪分享给姐妹们了。

4

  Gino:Diorissimo包型好看。刚注意时候貌似是有一部张东健的韩剧《绅士的品格》,当时觉得女主金荷娜背起来好棒,于是买了不同型号的,还买了拼色和不同皮质的版本。红咖拼色好像是个秋冬款,买回来没少背。发现按扣部分磨损的很厉害,原来亮亮的五金已经满是磨痕,无可避免的感觉,这个是比较大的问题。还有专柜买的油边其实也很一般。她没有发图。就是这个款

4

  我自己很早以前买过一个 Soft lady,很美貌,也没有褪色和不好拿东西的问题,但过了一段时间,发现"DIOR"的金属挂件上的"D"掉了~果然很“低调”啊。那个包被我送人了。

  【Chanel】小羊皮很容易刮伤,Le boy容量太小,还掉东西

  CF和Le boy都是我推荐过并且自己也买了的。用了一段时间发现CF小羊皮虽然好看真的很容易刮伤,不如荔枝纹的耐用耐看;而Le boy的容积真的很小,并且设计有点问题,我因为它已经丢了五只口红了!就是这个地方

4

  Phoebe :小号Le boy 链条太有质感,背久了肩膀勒的生疼。

  白酱:链条包都会把头发卷进去.。.不管什么链条包的链条!

  Dolly:昨天群里有人说Chanel Leboy背久了勒得生疼 ,我没觉得啊 。因为不是背链条,和肩膀接触的是上面的皮链, 背一天都很舒服, 不过羊皮比较难打理 。另外中号比小号实用噢 , 能装手机墨镜纸巾两支口红。

  【Celine】秋千包笑脸包自重太重,像练举重

  Celine前几年在包包界一直引领潮流,但我一直没有买秋千包和笑脸包的原因就是:自重真的太重了,不装东西都很重。

  俏果然:秋千包+包链加金属扣做到了双层安全,但使用实用性就下降了。如果懒一点没拉拉链,金属扣一打开,整个包内全敞开。偶尔也会觉得累。

4

  小菜:笑脸包的质量没得说,耐摔耐看耐用,很结实,装很重的东西都没问题。前提是你的臂力很大,用了一年我感觉手臂都练结实了!

  【Chloe】“小猪包”链条太细勒得肩膀痛

  我推荐了好几次还鼓动崔斯坦买下的小猪包大家还记得吗?美貌度和价位都很好~所以我还是忍不住入了一个。刚刚下手,贝壳群里就在吐槽了,我怎么不早点做征集!汗

4

  郑小米:Chloe小猪包链条太细勒得肩膀很疼,链条太长又不能调节,皮质、价位和美貌度还是OK的。

  Dolly:Chloe小猪包链条太细勒得肩膀很疼,不过中号能装很多东西又貌美,所以还是忍啦。

  tt:Chloe前两年很火的这个包,看着很帅有没有,但是它后面有个带子,很容易翻起来,然后边角位容易磨掉,让我很崩溃,所以后来都没怎么再用。

4

  这个包我也有,还是舒淇同款~倒是没有出现口袋外翻的问题。但是,有一边袋子的锁扣有问题,经常松掉。我意气风发走在路上,突然“啪”一声包掉地上了,一秒钟毁掉女王范!

4

  【YSL】 变形厉害,不够结实

  在很久以前的红色专题那期,我有说过自己的这个包又好看又能装自重又轻。后来很多人发来问世哪个型号。它虽然优点很多,是我日常使用率最高的包之一,但我还是要说一下它的黑历史:背了五六次的时候,它的接口处就断了。因为还在保修期,送回海港城的专卖店免费修,但三个月后才回来,而且皮的颜色就变黑了。

4

  赵小魔:YSL的皮质好,但变形得厉害。

  【Bottega Veneta】容易染色

  我自己的,BV包的轻巧能装是没得说,皮质也越用越软~但太容易染色了,而且因为编制材质,一旦染色就无力回天。我是在深色牛仔裤上染到的。崔斯坦的白色已经几乎变成黑色了。我拿到专柜问怎么清洁,专柜小姐说:最好不要清洁~

4
4

  【Givenchy】自重太重

  惊觉我自己没有如果它家的包~

  tt:教主好像推荐过,优点:貌美、能装,缺点:自重太重(好像每天拎好多砖头)。

4

  【Miu Miu】

  虽然是Prada旗下的,但我周围用过这两个牌子的人,对MIUMIU的评价普遍比Prada好得多。

  Gino:就俩Miu Miu的皮包,风格少女,包也很萌,不过确实不禁磨,用了用边边就磨了,隐隐有边角掉皮的趋势,也不知道该怎么保养了。算是最早入的比较贵的包,当时好像都是一万多大洋的样子,有点心疼。不知道贝卡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护理皮具,求拯救。

4

  拍出来其实边边有点像皲裂的感觉,买了护理油,看看能不能缓解。

4

  【Balenciaga】机车包会掉色

  赵小魔:巴黎世家机车包,紫色的皮掉色。

  【Burberry】裹边容易爆皮

  许蓓蓓:必须索赔的烂包!这是伦敦工厂店买的,就用了一个月!!!各种掉色~

4

  这个千颂伊同款也是一样。

4

  这个裹边整条掉下来了。我拿去洗衣店补,居然补好了.。.

4

  【Charlotte Olympia】设计很可爱但不实用

  这个包包在之前的趣味包包专题里介绍过,设计很可爱,大家回复“趣味包包”就可以看到四款设计可爱的包包。

  Dolly:Pandora系列透明盒子手包,上面的大戒指很可爱,而且透明的设计很棒。不过走路的时候食指是没办法勾着戒指的,会很疼,只能手拿着,不方便,容量小,装手机口红就满了。去舞会可以拿着,平时不实用。

4

  【Anteprima】编制袋容易变形

  tt:属于编织袋,之所以说坑是因为它是网状的,然后你放东西它就会下垂,你必须去它家不停买配件(里面像保鲜袋一样的塑料袋,然后配两个夹子之类的,每个配件都要钱)。

4

  还有一些轻奢潮牌,因为用的人比较多,有读者吐槽了我也一并发出来~

  【MCM】皮质廉价,自重太重

  善良的小花: MCM双肩包的优点:很能装东西、肩膀不累。缺点:皮子(皮革)真廉价。好奇,买了个mini+心形挂饰,1.4w吧,可是那个材质真心不值。尤其是心形挂件五金两个月就松掉不能用了。

4
4

  【meli melo】里面掉皮

  tt:教主介绍的牌子,优点:百搭能装,相对来说不那么重。令人炸毛的缺点:它里面掉皮。(我罪过啊~)

4

  【Kate Spade】里衬布容易破

  tt:买了好多年了,挺能装,但是当时好像也是用了几个月里布破了,哈哈哈,请看我的缝纫技术。

4

  好啦,大牌包包的缺点就先吐槽到这里,还有一些没来得及整理的下次再发,如果你们也有自己用过的大牌包包的“坏话”要说,欢迎发给我,最好带图哦~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包包 吐槽 缺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