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时尚买手:浮华行业里的生意人

2015-06-06 01:46:59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文

  导语:时尚行业的顶端是每年的四大时装周, 是那些名声享誉的设计师,是MET BALL红毯,是CFDA大奖;不了解内情的人难免要问,这些人到底在干嘛?难道就只是穿着好看的衣服走来走去,再比来比去?不,当然不是。

  什么是时尚买手?

什么是时尚买手?什么是时尚买手?

  现代社会将文化行业全部都纳入工业体系,在欧美发达国家,电影、艺术、图书、音乐全部都有其独立工业产业链,时尚自然也不例外。

  而时尚买手,便是时尚产业链里举足轻重的角色,是文化与工业间的粘合剂,是将想象力与创造力变现的那个人。

  时尚买手的起源

买手起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欧洲买手起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欧洲

  买手起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欧洲,是时尚潮流最前沿的一种职业,他们站在时尚潮流的最前端,了解行业规范,适时地在其中赚取一定利润。职业买手手握两头,一头是消费者的需求,一头是服装企业的大量订单。

  时尚买手的工作职责

时尚买手的工作职责时尚买手的工作职责

  买手的职责因公司而异,但是所有的服装买手都会监督一系列产品的研发,这些产品有其特定的顾客群及价格范围。在一个采购团队中有各种不同级别的买手,小型商店的买手可能只有一个人,会同时参与产品的销售和促销,而大型服装公司的买手则包括受训买手、助理买手、买手以及采购经理,他们共同由一个采购主管来领导。服装买手这类公司,人们通常称买手为“挑选者”(selector)。一个采购团队需要的是高效的交际能手,因为它们大部分的工作实践都是在和供应商以及内部其他部门人员进行沟通和谈判。

  全世界有名的个人时尚买手

全世界有名的个人时尚买手全世界有名的个人时尚买手

  左上:Nick Wooster :前美国著名精品百货店 Neiman Marcus 、 Bergdorf Goodman 的男装时装总监。

  右上:Maria Luisa Poumaillou:巴黎高级时装精品店 Maria Luisa 老板。

  左下:Ken Downing:美国顶级百货Neiman Marcus尼曼的时尚总监

  右下:Linda Fargo:美国精品百货公司 Bergdorf Goodman 时装总监。

  时尚买手在中国

目前中国的时尚买手圈子,以女性为主目前中国的时尚买手圈子,以女性为主

  在中国,时尚买手分为两种,一种是负责国内时装周,跑国内服装设计师品牌,一种是跑国外时装周,跟国际设计师打交道。

  南方的时尚买手虽然近两年刚刚兴起,但发展较为迅速,加之服装行业门槛较低,即使是淘宝的一家服装店也有属于自己的买手。

  目前中国的时尚买手圈子,以女性为主,年龄在25岁到40岁之间,偏年轻化。大多时尚买手都是从最基础的服装销售做起,从自我职业过程中摸索出来。

文章关键词: 时尚买手 时尚圈 时装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