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烧钱”八步曲撑起一场时装秀

2014-09-09 07:25:5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五:聘请专业的公关团队不能少

时装秀现场协调时装秀现场协调

  时装周期间公关方面的花费也不容忽视。有些时装秀的制作方包含在品牌与公关公司的合约中,如若不然,视制作方与品牌有无合约而定,品牌方面很可能将为“制作”一项单独支付10000到20000美元。公关及制作大致经费:2万美元。这笔钱的花费与公关公司在时装秀的贡献来比的话,其实并不算多。因为他们在一场秀的制作过程中起到了整体协调的作用。首先,秀前人员的安排和协调,繁琐的人员沟通和邀请函的发放,都需要公关们确保不能出现一点破陋。其次在开秀当天,公关人员还需要负责现场看秀人员的引导,以及流畅节奏的把控,这些细微的环节都是决定一场大秀是否能顺利举行。

  六:搏出位的邀请函制作

邀请函邀请函

  邀请函作为时装秀揭开谜底的前奏,如今越来越显示出重要的地位。今年纽约时装周上,除了一些习以为常的邀请函外,设计师Charlotte Ronson突发奇想,联手披萨餐厅推出了一款可以解决温饱的披萨邀请函。如果按国内快餐店的披萨价格来算的话,一张披萨饼在100左右,并且按一场规模适中的200人看秀团来算的话,这笔不痛不痒的投入也要花费20000元人民币。

  七:品牌“烧钱”傍一线明星

章子怡看秀章子怡看秀

  对于一场时装秀来说,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大牌艺人的支持,于是品牌会花钱邀请明星、名流、时尚博主们来秀场头排观秀,当然花费多少则取决于该明星知名程度、观秀照片传播率、与品牌形象契合指数、以及是否出席其他秀等诸多因素。独家看秀的大牌明星邀请费可能高达10万美元,而走过场者就不超过15000美元,知名度更低的只能“友情到场”了。不过,名人效应正走下坡路,品牌也越来越吝啬于“请”人看秀。名人大致经费:8万美元。

  对于看人下菜碟的品牌,自然会对明星分个三六九等。以中国女明星为例,像章子怡、范冰冰、巩俐这种国际级别的时尚icon,她们都是直接受到品牌的邀请,无论是在现场的座位还是出场的费用,都是十分可观的。第二类明星是媒体邀请,随着国内非一线女星把去时装周当成“镀金”之旅时,敏锐的时尚媒体就抓住了非一线明星的命脉,一同征战时装周,她们通常是没有出场费。就算这样,难得的机会也挡不住女星们出去转转的野心。

  八:秀场直播的“技术宅”原来是个“烧钱派”

现场直播工作人员现场直播工作人员

  近年来,时装秀的网上直播逐渐成为品牌吸引观众的一大途径,也成为了一大开销。有些空间的秀场租赁合同中将包含秀场网上直播的摄像和技术支持,比如林肯中心;有些空间则需要品牌额外支付20000到50000美元的价格,来完成网络同步直播。直播大致经费:3万美元。这样算来,在纽约办一场中规中矩的秀便要花费20万美元,这才仅仅覆盖了一场时装秀的基本元素而已。为了区区 20 来分钟的时装秀,时装巨擘们的开销可以达到惊人数字。Marc Jacobs 总裁罗伯特·达菲(Robert Duffy)曾透露,Marc Jacobs 2011 秋冬系列耗资达到一百万美元,平均每秒花费1750美元。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烧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