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烧钱”八步曲撑起一场时装秀

2014-09-09 07:25:5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时尚圈本来就是个“烧钱”的产业,纸醉金迷的华服加身,相互攀比的“炫富”心理,都促成了一场视金钱如粪土的挥霍大战。下面新浪时尚就带你算一下时装周的8本经济账。

  时尚圈本来就是个“烧钱”的产业,纸醉金迷的华服加身,相互攀比的“炫富”心理,都促成了一场视金钱如粪土的挥霍大战。如今一年一度的时装周又拉开帷幕,纽约、伦敦、米兰、巴黎四站,一站平均持续七天,每天以10多场大秀轮番登场的场面,证明时尚魅力在如今生活节奏中的重要性。粗来一算,在为期一个月的时装周中将会上演百场时装秀。在关注灯火辉煌的台前后,有谁算过这背后需要多少资金的支持呢!下面新浪时尚就带你算一下时装周的8本经济账。

  一:场地的选取很关键

林肯中心林肯中心

  办秀首要条件就是要有个办秀的场地。以纽约林肯中心为例,每年时装周期间,中央的喷泉广场上人流涌动,来自世界各地的时装人要穿过这片广场,或是左侧戴维科赫剧院 (David H.Koch Theater) 门外的长廊,亦或是走到大都会歌剧院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左侧搭建起的一栋“银灰房子”里。在上一季纽约秋冬时装周开始之前,秀场所在的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公布了租赁价格,根据大小和位置不等:中心内的 The Hub 空间一场秀租金为15000美元,稍大一些的 The Stage 为47500美元,而最大的Theater则高达60000美元。设计师们也可选择在林肯中心以外的工作室或画廊办秀,或能控制在几千美元。然而并不是非官方的空间就一定便宜,比如Ralph Lauren每季都会花费2至3个月的时间对Skylight工作室的整个空间进行私人定制,成本自然节节攀升。

  二:秀场布置也“烧钱”

Chanel秀场Chanel秀场

  除了秀场的租赁外,秀场的布置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例如每年Chanel的主题乐园“烧钱”派就是其中的代表。2014春夏将秀场布置成了艺术街区,75件现代艺术品的陈列在视觉中捍卫了思想派的地位,但背后的财力支持或许也只有财大气粗的Chanel可以担当的起。2014年秋冬Chanel更是大手笔,还原了一个13万英尺的超级市场,琳琅满目的货品可都是实实在在的。为了一场只有十多分钟的秀,就打破时装生产链横空出世一座超级市场,想必背后的金钱投入一定是以“万”为数量级的鼎力支持。

  三:节节攀升的模特身价

模特模特

  说完了秀场,下一项任务将是模特的花费。尽管品牌有各种价位的模特可供选择,甚至可以用衣物等价交换,但模特联盟所提倡的现金交易越来越成为主流。根据BuzzFeed年初的一项调查,中小品牌在每位模特上的花费为150至500美元,更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则会增加到800至1000美元。一场秀上的模特大约有到20人,在加上所有模特的甄选、试镜、交通等费用,即便预算紧张的品牌,在模特上的开销也在万元(美金)上下。

  四:造型师横刀夺“金”

造型师造型师

  还有一部分花费许多人可能不清楚,那就是后台的造型师,有些设计师会一手包办整场秀的造型搭配,或由品牌内部的造型师负责;不过很多情况下,造型师将由与品牌合约在身的专人担当。据悉,普通造型师在时装周期间内的打包价格约为10000美元,而顶级造型师的每日收入甚至可以达到8000美元。而在花钱如流水的时装秀上,由美容品牌赞助的妆发产品,不仅可能最便宜的一项,很多时候还能带来收入。独家使用某美容品牌产品的时装品牌将得到10000美元的代言费用,得以覆盖妆发造型师的额外费用。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烧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