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看懂米兰时装周:印花挡不住的春夏风潮

2014-09-24 13:56:3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我们的思绪投向刚刚结束时装周历程的米兰,在观望中,逐渐被那琳琅满目的繁复印花所吸引,仿佛跳进一个色彩迷幻的漩涡。(撰文:FakeLondonStudio/Clystle)

Dolce &GabbanaDolce &Gabbana

  Dolce &Gabbana由14秋冬“Enchanted Sicily”的童话世界中惊醒,回到1516至1713年间西班牙国王统治时期的西西里王国。斗牛士那铺天盖地的红、Flamenco的趣味波点,饰以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二人惯用的民族印花,宝石及花卉刺绣等元素相互糅合,仍是一如既往地充斥着浓郁的西西里风情。最具亮点的一幕,便是最后谢幕之时模特们化身英姿飒爽的女性斗牛士,穿上的白衬衫及高腰短裤,上面写满美奂的民族刺绣,犹如夜幕将下时的晚霞,焰火让自然之美无限蔓延,叫人叹为观止。

  另一个品牌Etro,亦是离不开那部落迷情以及跋扈色彩,Veronica Etro沉迷于沙漠音乐节里艺术家们不羁的情感表达方式,于是通过手下印染、编制、激光切割、磨损、褪色的不同手法打造新波西米亚风格。Runway上无尽曳动的印花,花边,丝巾,流苏以及明媚的串珠,配合Doors的音乐,澎湃、燃烧、律动…这浪漫、自由、动荡的一切,还原着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嬉皮士之旅,衍生出一个巨大的荒漠民族的迷幻世界。

Roberto CavalliRoberto Cavalli

  同样溯源于印花迷情的,还有Roberto Cavalli,在这被称为“The Light of Summer”的15春夏系列,皆是那飘逸曼妙的百褶裙、轻盈飞舞的雪纺、丝带、流苏,再加以迷幻炫目的花卉图案以及亮片、结尾鱼贯而出的一袭又一袭的野性豹纹,让人回到那充满反叛与摇摆的六十年代,似乎看到那一个又一个慵懒的女模身上,正投射出无比青春与自由的光芒。

Fendi 2015春夏女装的印花Fendi 2015春夏女装的印花

  若说Dolce &Gabbana一列更多的是在追忆异域景致,Antonio Marras却将那迷人的想象筑建于意大利艺术家Carol Rama的水彩画作上。大轮廓外套、收腰裙装把玩得极其有趣,将色彩与印花呈现到极致,雪纺与蕾丝织造的百褶裙,如梦幻般朦胧唯美的色泽…形成一幕幕轻盈透亮、如同蝉翼般美妙的场景。依附于其上,那如繁花绽放般的立体刺绣,那晚礼裙上略显聒噪的拼色手法,却又让你忍不住瞩目。印花在Fendi的Runway中也算大行其道, Karl Lagerfeld将迷离缭乱的花卉化成印花图案、变成立体造型,点缀于衣装及手袋之上,可以清楚得看到这一老牌时装屋褪去古旧,变得愈发年轻,愈发地欲罢不能。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米兰时装周 流行趋势 盘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