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年度时尚圈都发生了那些大事

2014-12-21 00:56:0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临近年底,现在正是时候来讨论一下这一年时尚圈究竟发生了些什么,每个人都记住了些什么。是“normcore”的风潮还是Rihanna在包括CFDA颁奖礼等各大活动上的大胆穿着,亦或是声势浩大的Apple Watch与时尚联姻,或者是Chanel的超市秀和抗议秀?不管是什么,谁都知道这又是热闹的一年,当然除了那欢腾的劲儿还能留下点别的就更好了。(转自:观潮网)

  重新认识“Normcore”的意义

重新认识“Normcore”的意义

  “Normcore”是时尚圈人士念叨了一年的流行词。如果你还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的话,或许其实你在日常生活中早已这么做了,最简单的理解就是当你完全想不起拗造型,只求简单利落、麻溜儿出门,用最基本的单品,比如外套、毛衣和牛仔裤包裹自己的时候,很有可能你就会被街拍摄影师拍下你出门的这一瞬间,因为整个Look被认为毫不造作,非常自然。当然,你懂的,每个“自然”也是要在背后精心装扮的,时尚品位得修炼到“手中无剑,心中亦无剑”的地步才够 “Normcore”。

  变性人受到认同

变性人受到认同

  首先需要声明的是,“变性”是一种权利,不是趋势,也不能简而言之将变性人称为一种时尚。但是必须要注意到,在时尚圈中,变性人的确是一类特殊的被定义的人群,但是“仰仗”着时尚圈“有容乃大”的风格,可以看到的是许多变性人在时尚圈受到了认同以及合乎TA们身份的一种诠释。

  Givenchy的缪斯Lea T,这位从2010年接到品牌给TA的首支广告开始,到Hood by Air的品牌挚友,展现着自身魅力的同时,也传递着品牌致力于消除性别范畴障碍的理念。同时还有今年终于勇敢彻底做自己的Andreja Pejic也是受到时尚圈内人士的认同和尊敬,自然工作和曝光都不少。而从《女子监狱》开始被人们熟知的Laverne Cox不仅是历史上首位在艾美奖表演类别被提名的变性演员,更是荣耀登上《时代》杂志封面。而“衰姐儿”Lena Dunham也将会一个项目,针对变性人士的定制服装。 

  时装更加与趣味的流行元素相融合

时装更加与趣味的流行元素相融合

  虽然大家都说“Less is more”,但是当“时尚”的玩心重起来的时候,谁还在乎这些呢?比如Jeremy Scott在Moschino的秀场上就大玩各种出乎意料的组合和混搭,麦当劳、米奇以及用嬉闹的态度对待Chanel的设计都是当时Instagram等社交网络平台上的热门话题。而另一方面,被开玩笑的Chanel则走了另外一条路,Karl让秀场上模特大摇大摆地走在“超市”里,并且秀款服装也是以高级感的设计演绎运动款服装。快餐文化、超市的风格以及Anya Hindmarch的2014秋冬秀场上的Tony老虎形象就这样被用在秀场上,展现着高级时装与充满趣味的街头风格之间的交融。

  Lupita Nyong的时尚丰收年

Lupita Nyong的时尚丰收年

  从年初的好莱坞颁奖季开始,这一整年人们都不能忽视Lupita Nyong的时尚魅力。她不仅是一位优秀的年轻演员,并且受到诸多业内的认可。同时,她也在事业上升期演绎着独特的时尚风采,犹如奥黛丽赫本一般的优雅,并且还是兰蔻的签约代言人,除此之外在2014年还登上多个顶级杂志封面,可以想见,她在2015年会有怎样的收获和成长。

  设计师和品牌之间的“来去”缘分 

设计师和品牌之间的“来去”缘分  

  分分合合不仅是娱乐圈八卦小报的关键词,其实风云变幻的时尚圈也没停下这“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故事情节。先是Nicolas Ghesquière入主Louis Vuitton,再之后就是Jason Wu和Hugo Boss的结合以及Jeremy Scott和Moschino携手共赴前程的消息。在2015春夏巴黎时装周结束之后,又爆出了一轮品牌换帅的消息:Peter Copping离开Nina Ricci接手Oscar de la Renta,更加劲爆的是John Galliano真正回归时尚圈的第一桩大势就是坐镇Maison Martin Margiela,尽管此事颇有争议,但是Margiela的支持算是平息了这场议论。而另一件受到关注的时尚圈事件就是Schiaparelli任命Marco Zanini担任品牌创意总监之后在1月的高级定制时装周上的首秀。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时尚圈 2014 大事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