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John Galliano“结怨”巴黎 首秀伦敦惊艳登场

2015-01-14 07:33:3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John Galliano成为Maison Martin Margiela高级定制系列的设计师无疑是2014年度时尚圈最大的任职信息,而在2015年的1月12日,阔别时装领域多年的鬼才John Galliano终于“铩羽而归”,带着自己的时装在熟悉的故乡呈现了久违的一切。(编辑:jeremy--young)

John GallianoJohn Galliano
鬼才犀利的眼神鬼才犀利的眼神 

  John Galliano支招Margiela首秀心机多

  “怪招第一波”:“篡改”品牌名称

邀请函

  从昨晚呈现的定制秀来看,不难看出John Galliano上任后的心机。不知是邀请函的尺寸不合适,印不下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全称,还是有意模仿Saint Laurent设计师Hedi Slimane上任后的“篡改”案例。昨天大秀的邀请函只出现了Maison  Margiela的字样。

  而本次大秀也是剑走偏锋的选择了伦敦而不是巴黎,Margiela官方的解释是:“这只是一次性的决策,因为伦敦是John Galliano求学的地方和事业起源地,把伦敦作为复出后首秀地点对他个人而言是意义非凡的,另外还因为伦敦拥有传统裁缝定制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而熟悉John Galliano的人谁又不曾想起给他带来辉煌和伤心的巴黎呢,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举动,法国时装联合会总裁Stephane Wargnier对法新社记者如此回应。“由于Galliano的首秀在伦敦举办,所以不会被纳入巴黎时装周的官方日程中。”看来John Galliano与巴黎的暗战从未结束。

  “怪招第二波”:今年秀场“爱吃素”

简洁秀场

  昨天的秀场布置,也是遵循了Margiela一贯的简洁。洁白的秀场和整齐的座椅,遵循品牌自身的定位,看来在某些层面上也限制了John Galliano的发挥,不过时装层面,依稀可见的戏剧性还是扑面而来。整个系列以黑色和猩红为主,陪衬在安静的白色格调下,反而利用视觉的对比突出了震撼力。

  “怪招第三波”:戏剧时装稍收敛

秀场 暗色系
秀场 哥特范
秀场 红色礼服裙
秀场 火红系

  善于解构和堆砌艺术的时装手法,看似凌乱的布局却投射出了超现实主义的趣味,在质疑John Galliano八字不合的时候,看看同样善于cut up,充满达达主义的Margiela,就知道他们骨子里其实是一个气场。充满摩登和哥特味道的复杂剪裁,比起原来的设计稍显保守,懂得平衡的他在收尾的直线条红色长裙中表达了“情非所愿”的宿命,看来经历了风波之后,John Galliano也懂得了如何利用自己的光芒。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John Galliano Margiela 首秀 伦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