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又有一个你需要知道的时尚术语:“高级当代”

2015-04-20 07:05:24 来源:界面 收藏本文

  导语:当你觉得你的购物选择已经足够多的时候,比如你需要区别“当代”、“轻奢”、“设计师品牌”、“奢华”和“顶级奢华 ,这个行业里又出现了另一个令人挠头的裁缝术语。还记得“高级当代”(Advance Contemporary)吗?

又有一个你需要知道的时尚术语:“高级当代”

  也许你并不记得,近些年,它被简化为“当代”(泰晤士报最早在1987年,把它作为另外一个意思的时尚术语提出来)。然而当品牌展开竞赛,希望占领时装市场的所有区间从而争夺每位消费者的时候,“高级当代”显然回归了。至少从Marc Jacobs的首席执行官Sebastian Suhl的话语里,我们可以看出来(也许,在与大众想象相反的豪华套房里,它从来就没有完全消失过)。

  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呢?

  也许你会想到摄影师Ari Seth Cohen的银发族博客摄影集《Advanced Style》,但是它和年龄没有关系。尽管Marc Jacobs有引领时尚的声誉,它和美学也没有关系。(它并不是在讲一种超前品位的风格。)相反,它是在说价格。

  Suhl在接受采访谈到品牌计划把副线Marc by Marc并入主线Marc Jacobs,从而把各个价位的产品都打包放在一个品牌名称下,这样就可以扩大产品线,(我在想,百货商场要怎么处理呢……),Suhl指出这样他们就在 “500美元以上的当代产品”中找到了机会。

  “有一个市场在那里”,他说。他说的是手袋,但是他又补充到,“我们的衣服也可以在‘高级当代’中的获得机会。”

  情况是这样:500美元之上(我猜到1200美元之间)是空白的价格区间,通常来说那是“轻奢”品牌的切入点,也就是“高级当代”的空间。

  这到底是营销说辞,还是在真的在为消费者服务?我倾向于前者。事实上,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模糊的呓语划分就是为了迷惑大众。

  特别是,就像Marc Jacobs所做的那样,现在的时尚潮流正把“当代“、”轻奢“与”奢侈“混在一起。如果这是一种战略,也许我们的语言也应该跟进。

  为此,我还是建议用“设计师品牌”作为更简单有效的统称,让人们知道他们在买什么。它代表的是服装的观点,因此可以在逻辑上涵盖不同的价位,并且和高街品牌也有区别。

文章关键词: 品牌 时尚 术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