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5部电影 让你彻底了解时尚圈的名利场

2015-07-05 08:53:56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文

  导语:戏说时尚传奇人生,这世上能够作为戏剧人物被后人演绎的时装设计师只有两位——Coco Chanel和Yves Saint Laurent。他们的故事不止一次地被搬上电影银幕。无论内容是否符合真实历史,都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

  Coco Before Chanel时尚先锋香奈儿 (2009)

Coco Before Chanel时尚先锋香奈儿Coco Before Chanel时尚先锋香奈儿

  时装最讲究

  导演

  Anne Fontaine

  编剧

  Camille Fontaine

  演员 Audrey Tautou (Gabrielle ‘Coco’ Chanel)

  话题指数:★★★★★

  时装亮点:★★★★★

  知识含量:★★★★☆

  综合推荐:★★★

  《天使爱美丽》的主角Audrey Tautou被称为唯一适合饰演Coco Chanel的女演员,也给这部电影带来了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服饰,每一件都经过精心挑选,还原了大量Chanel早期的经典设计——扁平朴素的小礼帽、条纹棉布上衣、改良的男士衬衫等等。这部电影以华丽的镜头平铺直叙地介绍了Chanel女士在品牌建立初期的故事,老老实实地普及了品牌知识,并着重展现年轻时最迷人的罗曼史,却对暮年时的事业起伏避而不谈。

  Coco Chanel 香奈儿 (2008)

Coco Chanel 香奈儿Coco Chanel 香奈儿

  传奇女人的一生

  导演

  Christian Duguay

  编剧

  Ron Hutchinson/Enrico Medioli

  演员

  Barbora Bobulova(青年)

  Rosabell Laurenti Sellers (童年)

  Shirley MacLaine (老年)

  话题指数:★★★

  时装亮点:★★★★

  知识含量:★★★★★

  综合推荐:★★★★

  在众多反映Coco Chanel人生的电影和短片中,这部可以说是用最平实的手法展现了这位传奇设计师的人生。为了展现Chanel不同时期的气质,影片特意选用三位演员分别饰演她的童年、青年以及老年时期。这部电影是Coco Chanel人生的缩影,它不仅展现了一个品牌的时装文化,更体现了一个独立女性对梦想的追求和执著。尤其着眼于Chanel老年时期如何带领品牌重整旗鼓,更令人感受到这位伟大女性的过人魄力。

  Coco Chanel &Igor Stravinsky香奈儿的秘密情史(2009)

Coco Chanel &Igor Stravinsky香奈儿的秘密情史Coco Chanel &Igor Stravinsky香奈儿的秘密情史

  No.5香水背后的故事

  导演

  Jan Kounen

  编剧

  Chris Greenhalgh

  演员Anna Mouglalis

  Mads Mikkelsen

  话题指数:★★★★★

  时装亮点:★★★★☆

  知识含量:★★★☆

  综合推荐:★★★★

  Coco Chanel创造了自己伟大的时尚帝国,却终身未嫁。在众多关于她的传记片中,这部电影是唯一一个讲述其风流情感经历的。Coco Chanel与音乐天才Igor Stravinsky的一段暧昧情史经过戏剧化的演绎,令设计师备受争议的感情生活变得更具有传奇故事性。 时过境迁,每一段感情都是设计师生命中的插曲,只有No.5的香气环绕着这个追求独立与自由的女人。扮演Coco Chanel的Anna Mouglalis曾经多次在Karl Lagerfeld执导的短片中扮演Coco Chanel本人,妩媚的眼神和特立独行的个性气质都格外出众。

  Yves Saint Laurent伊夫圣罗兰传 (2014)

Yves Saint Laurent伊夫圣罗兰传Yves Saint Laurent伊夫圣罗兰传

  一起吃苦的幸福

  导演

  Jalil Lespert

  编剧

  Jalil Lespert/Marie Pierre Huster

  演员

  Pierre Niney

  (Yves Saint Laurent)

  话题指数:★★★☆

  时装亮点:★★★☆

  知识含量:★★★★

  综合推荐:★★★★

  导演用平铺直叙的手法讲述了Yves Saint Laurent如何成为Dior的继任设计师、经历人生低谷的折磨、与爱人Pierre Berg共同迎来事业巅峰的故事。由于重点截取了1967年到1976年Saint Laurent自创品牌的时期,在这部电影里你可以看到很多还原当时经典设计的时装亮点。导演着重表现了Pierre Berg对设计师坚定的爱与支持,正面表现了二人亲密的关系,因此获得了Saint Laurent品牌的支持与认可。

  Saint Laurent圣罗兰(2014)

Saint Laurent圣罗兰Saint Laurent圣罗兰

  浮华背后的故事

  导演

  Bertrand Bonello

  编剧

  Thomas Bidegain/Bertrand Bonello

  演员

  Gaspard Ulliel(Yves Saint Laurent)

  封面海报上,Gaspard Ulliel惟妙惟肖地还原了设计师的经典造型!这部电影用艺术化的手法对Saint Laurent的人生进行了大胆的戏剧化改编,毫不避讳的限制级场面令其遭到了Pierre Berg的指责。电影中幽默地演绎了吸烟装等经典设计的诞生过程,因此你能在这部电影里欣赏到更多时装的细节。

  Yves Saint Laurent传奇的诞生(2002)

Yves Saint Laurent传奇的诞生Yves Saint Laurent传奇的诞生

  揭秘时尚行业的真实面目

  表面的光鲜令人爱上时尚,幕后的酸甜苦辣则令人对它忠诚、甚至愿意为其奉献一生。各个品牌都深谙其道,于是就有了这些记录设计师真实生活状态的纪录片。 最全面的纪录影像。

  导演

  David Teboul

  在这部结合了日常侧拍、采访对话和历史资料的纪录片中,你会发现,这一位时尚大师在人生的最后阶段变得非常羞怯和谨小慎微,目光始终躲避着摄像机。但这却是这位他在人生中留下的最后一份真实记录。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纪录片 时尚圈 名利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