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立领POLO在女生眼里就是土包子恐龙

2015-07-28 00:19:2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最近,一则“女生眼里穿POLO把领子竖起来的男生”的脑补图在微博上走红,看到图的瞬间,相信你也忍不住会跟着鼓起掌来,真的是一毛一样啊!

“女生眼里穿POLO把领子竖起来的男生”“女生眼里穿POLO把领子竖起来的男生”

  这条微博的评论里,除了无数“哈哈”党飘过外,还聚集了大批对“穿POLO衫一定要立领”这种穿法大加批判的盆友:“丑死了!”、“然后再露个内裤边,简直LOW爆”、“把领子竖起来多半是有病”、“颜值多高,领子立起来都有种乡村气息”等评论不绝于耳。

  看到这里,也许你开始有些困惑,因为曾几何时,你亲眼看到那些被不少女人眼中的男神也大胆的在镜头前,骄傲的竖起POLO衫的领子,被自己帅瞎。比如他:

曾经,钟汉良也热衷过立领POLO曾经,哇总也热衷过立领POLO

  比如他:

男人穿衣的典范孔雀也立领出街了男人穿衣的典范孔雀也立领出街了

  还比如他:

在Edgewood-Tahoe球场参加美国世纪名人高尔夫锦标赛的贾老板也立了领上周日,在Edgewood Tahoe球场参加美国世纪名人高尔夫锦标赛的贾老板也立了领
再来一张挥杆的贾老板再来一张挥杆的贾老板

  连最近顶着“石榴夫妇”头衔到处吸粉儿的他,也是:

十元也立起了POLO衫的领子十元也立起了POLO衫的领子

  我们读懂了你的困惑,但在这里,我们想先来帮你普及一下关于立领POLO的前世今生,有了文化背景的干预,我们相信你能更好的拿主意了呢!

  立领POLO的前世:

  早在20世纪之前,你可能难以想象,但大多数的衣服领子都是竖起来的,不管是男是女,都穿着硬邦邦笔挺挺的领子。领子的形态和神职人员所穿的罗马衫的领子还不同,它们就是被浆得笔直的棉、麻或者蕾丝衬衫领,穿着起来其实特别不舒服。英国小说家赫伯特-乔治-威尔斯曾在他1902年的小说《Kipps》里有这样一段描述,大家可以感受下:“(领子)让脖子很是酸痛,还在耳朵下方留下一道红印子”。

曾经立领是一种必须的礼节曾经立领是一种必须的礼节
神职人员所穿的罗马衫的领子神职人员所穿的罗马衫的领子

  在19世纪末期到20世纪中叶,男装的领子通常是可以拆卸的,这种可拆卸的领子那是可以被做得相当得笔直。二战之后,大批量生产的兴起之下,这种可拆卸的领子渐渐被淘汰,只在制作晚宴服装的时候,才会特别采用可拆卸领子。18、19世纪,大衣或者外套上的大翻领一般也会制作得十分硬挺,为的也是方便立起来穿,但到了19世纪末,“立领”穿法逐渐褪去流行,只有在天气很冷的时候,人们会把领子竖起来作为遮风挡寒的工具。

立领的加缪立领的加缪
詹姆斯-迪恩的立领造型詹姆斯-迪恩的立领造型
立领的卷福立领的卷福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POLO 立领 土包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