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为治愈“性冷淡” 米兰时装周也是拼了

2015-09-30 10:16:4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米兰时装周落幕,在近来热议的“性冷淡”风格服装后,米兰各品牌为治愈“性冷淡”提供了一剂良药。然而爱上“性冷淡”服装的女人需要治愈吗?众人期盼的Dolce &Gabbana又一次壮观谢幕后,大爱主题与西西里风格反复出现引发讨论,是该坚持品牌风格还是该寻求创新突破?

  米兰时装周为女性化风格注入一针强心剂

  在纽约、伦敦时装周结束后,近一年来流行起的Normcore风格被推上时尚前沿,Normcore是由趋势预测机构K-Hole结合Normal(平常)和Hardcore(核心)创造出的词语。该风格的特点是简单平淡、舒适实穿以及中性。相比伦敦时装周更偏向于前卫、新潮的风格,纽约时装周本季整体更趋向于Normcore风格,而媒体更是将这种风格赋予了形象的比喻——“性冷淡”。只因该风格多采用纯色、且中性化的廓形不凸显女性曲线,更多的是长衣长裤,宽松且舒适的设计。

“性冷淡”风格服装基本都是这个风格“性冷淡”风格服装基本都是这个风格

  米兰时装周期间各大品牌都为治愈“性冷淡”提供了自己的偏方。

  Gucci

Gucci-2016春夏系列Gucci 2016春夏系列

  自从新设计总监上任以来,Gucci散发出浓浓的文艺气息,此次2016春夏系列女装细腻的设计展现生活中每个被撩拨的渺小情绪,透视、蕾丝、花朵……无数女性化柔美的气息遍布整个系列。

  Etro

Etro-2016春夏系列Etro 2016春夏系列

  Etro 2016春夏系列仿佛在秘密花园里上演的一部芭蕾舞剧,服装上的印花图案根据南法特有的波西米亚手工艺术绘制,并采用来自东欧的古董服饰的精细工艺。盛放的繁花交织出佩斯里花纹的经典图纹,满眼浪漫气息,满足女人们的公主梦。

  Ermanno Scervino

Ermanno-Scervino-2016春夏系列Ermanno Scervino 2016春夏系列

  本季着重探索蕾丝的更多可能,蕾丝混搭各种材质、蕾丝叠加透视以及在材质上追求触感更加舒适……蕾丝作为女人味象征的元素,不但柔美更多的是带来神秘感以及性感魅惑。

  爱上“性冷淡”风格的女人该被治愈吗?

  时尚与时装本是主观性很强的东西,你爱极简、我爱极繁;你爱中性、我爱甜美……没有对与错只有个人喜好。“性冷淡”风格的服装一定不是男人们喜爱和赞美的风格,男人们当然希望女人通过服装来增强身体的吸引力,这一点同样适用于那些有着“女为悦己者容”思想的女性朋友,那么蕾丝、透视、花卉、紧身、V领、镂空……这些凸显女性特征的元素是你挑选服装的首选因素。

  然而热爱“性冷淡”风的女人一定是已经过了为异性而盛装打扮的阶段,她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她们穿极简并非性冷淡,只是出色的与众不同。穿衣同样是为了取悦,只是对象并非男人,而是自己。她们懂得爱别人的前提是先要懂得如何爱自己,善待自己。只有这样才明白如何去爱他人。

  穿衣没有固定法则,也没有满分搭配,只要适合自己的风格服装都是好的。只要让自己高兴又不会令他人观后反感的穿着,就是属于你的最佳穿着。尽情去爱,尽情做自己。

  西西里传奇是否该被颠覆?

  虽然不在官方日程上,但是Dolce & Gabbana总是米兰时装周最令人期待的大秀之一,即使模特集体谢幕的壮观景象早不是秘而不宣的彩蛋,但是无数颜好腿长的超模一时间鱼贯而出的震撼还是次次都能令人精神为之一振。然而每次大秀过后总会有人发出是否形式大于内容的质疑?

  众所周知Dolce & Gabbana的设计永远围绕西西里的历史展开,二位设计师的灵感剪贴板中出现的都是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等意大利城市的复古海报以及意大利老电影、还有那些意大利手工工艺品等。而全新系列设计师将视角定格在二战后那些来意大利的游客,以他们的角度来诠释西西里的历史以及真正的意大利风格。但是无论每季主题怎样变化,也仅是体现在当季服装的图案花样上,廓形和剪裁样式基本一致,例如我们总能在系列中发现那些黑色长裙以及高腰短裤,又或者是提花A字裙的身影。

近来几季每季必有黑裙近来几季每季必有黑裙
近来几季每季必有透视裙搭配高腰短裤近来几季每季必有透视裙搭配高腰短裤
近来几季总会看到无袖A字裙的身影近来几季总会看到无袖A字裙的身影

  对于形成固定模式的服装系列是否有必要颠覆和创新?对于品牌的忠实消费者,他们之所以热爱,就是因为其有着固定的风格,如果一旦尝试创新可能会面临流失顾客;而另一方面,一沉不变的样式,无法开辟新顾客群体,没有吸引潜在顾客的亮点。因此,该不该尝试突破是个辩证的论题,如果追求稳扎稳打的保守发展路线,只要按部就班的继续围绕西西里风格做文章。如果追求更进一步发展,便要在材质、廓形、剪裁上尝新,当然求变有风险,能否成功还要看市场销售反响了。不知下一季的Dolce & Gabbana将是怎样一番景象。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米兰时装周 西西里 Gucci Normcor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