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Chanel领衔“色觉系”挑战Dior低调素雅风

2014-07-09 07:13:5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进入到了第三天,设计师们集体发威演绎了一场“好色女”挑战素雅风的秋冬时尚经。

  琳琅满目的色彩作为时装元素中最为强势的一枚重磅催化剂,可以让看者忽略廓形的存在,完全吞没在浩瀚如海的色觉盛宴中。四位有才华的设计师分别用高调和低调的不同运用,给巴黎的夏天带来了一丝沁人心脾的感受。

  Chanel:黑白配难挡“哪吒装”

ChanelChanel
ChanelChanel

  老佛爷的高级大秀可谓是巴黎高级定制中不可不看的,虽然前几季“惨败”的设计被舆论界诟病设计能力,不过噱头十足的Chanel还是能在时尚界做到呼风唤雨的本事。本季把秀场布置成了洁白的花园广场,唯一的装饰是秀场中心由金色绘制而成的品牌标志,这似乎预设了一场以奢华元素作为点缀的时尚盛宴。

  开场部分以经典的黑白套装示人,斜纹软呢排布成了规矩的方形格呈现于前襟和袖口,流苏状的窗帘袖是向热爱珍珠的香奈儿女士致敬。男孩子一样蓬乱的头发被白色小礼帽盖住了凌乱,不过呼之欲出的是帅气而调皮的模样,脚上一双罗马夹脚凉鞋是挑战秋冬季的寒冷。不过对于购买此的名媛们来说,出门上车、下车入宅的奢华生活是凡人不能理解的。当然令你不能理解的还有随后的设计,比如充满中国特色的哪吒闹海装,红黄交织的粗呢配上廉价感十足的反光面料,一则八十年代《西游记》的气势滚滚而来。除此之外,新媳妇出嫁时穿的红色布花套装和红孩儿他妈穿着的鬼使神差装,都是向中国红“致敬”的作品。就是不知道如果香奈儿女士透过公寓里的中国风屏风,看到今人如此演绎她的中国韵味会作何感想。

  Dior:素色女人的时尚魅力

DiorDior
DiorDior

  还有一场最值得关注的大秀是Dior 2014秋冬高级定制的发布,奥斯卡影后们的看秀团和中国影星章子怡的力挺助阵,让热爱时尚的看客把目光紧紧的锁在了Raf Simons的身上。大秀从未开始的时候就最足了噱头,环形且布满了白色花朵的秀场预示着这将是一场漫步在花瓣下的浪漫旅行。

  果不其然开场一件象牙白V字领无袖长裙,把这场秀的基调锁定在了素雅之中。没有过分的强调腰线像是对“NEW LOOK”风范的一种叛逆,夸张如复古宫廷范儿的裙子轮廓,在用现实勾勒的方式还原二战硝烟过后的奢华而瑰丽。模特窈窕的身段和微微的长发徜徉于花团锦簇的中,成为时尚魅力下摇摇欲坠的纯洁仙子。除此之外New Look另外一经典之作Bar Jacket在本季我们也看到了变化,性感低调的黑色挺身夹克在腰部没有挺住时尚的脚步,而是惯性出适合秋冬穿着的长袍大衣,看来在高级定制中Raf Simons也没有忘记衣服的实用价值。当然除了对过去的回顾和改变,Simons也尝试了自己的时尚体验,白色套装腰部双重剪裁的侧摆和短裙的不规则收尾处理,象征着简约并不简单的理念,另外一件被白色珠串萦绕的无袖半裙,把廓形的魅力全部体现在了流动中。在这些素色的外表下,蕴含的是耐人寻味的风貌历史和开拓未来的勇气。

  Giambattista Valli:善变女人的色彩晕染

Giambattista ValliGiambattista Valli
Giambattista ValliGiambattista Valli

  擅长于打造花中女人的设计师iambattista Valli本季没有继续停留于在礼服中打造花的廓形,而是运用到了花朵在四季中的色彩变化,创造了2014秋冬高级定制。模特们头上扎着丝巾,带着复古的圆形眼睛,像是出落于晚宴和花园的名媛贵族。桃红色透视雪纺长裙,内搭一件黑白条纹的连体泳装,色彩的变化和落身花朵的错落,漫步在海边度假的休闲意味让人惋惜怎么没有一个高大威猛的型男助阵。另外一条被紫罗兰环绕的抹胸雪纺长裙也在用花朵的语言,告诉世人岁月的变迁可以给女人带来成熟的韵味,变换到时装的体现就是由浓到浅的色彩过渡。压轴登场的重磅雪纺宫廷裙,气势磅礴中透着柔情似水,设计师将四季中颜色变化体现在了淡墨轻彩中,白色过渡到嫩黄、艳红过渡到桃粉、草绿过渡到薄荷色的层次,呈现出光感背后女人那颗求变之心。

  Alexis Mabille:质感色调的优雅贵妇

Alexis MabilleAlexis Mabille
Alexis MabilleAlexis Mabille

  还记得上一季被蝴蝶环绕的那一件件洁白的套裙吗?没错那就是善于利用蝴蝶结的Alexis Mabille杰作,这个2005年才成立的品牌,紧紧利用两年就被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协会邀请成为客座嘉宾,经过这些年的努力,终于打造了属于自己的时尚帝国。本季主打香槟色的高定华服,将女人打造成了奢华的贵妇。皮草化作坚挺的头饰,贯穿始终。郁金香紫与葡萄紫的浪漫色调,被油上了一层金属质感的外衣,搭配多层次的荷叶边抹胸设计的曳地晚装,明暗交错的质感色调,是面料赋予的恩赐。紧接着改版风衣式的抹胸前开衩礼服,将干练的洒脱美透过风衣这一男性化的时尚单品得以呈现,不过不用担心太过强势,蝴蝶翅膀飞翔的姿势包裹着香槟色的裹身胸衣,将性感表达的十分准确,充满质感的深绿色搭配手上的狐尾皮草,化身优雅魅惑的名流贵妇。(编辑:贾越)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