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期将近 运动时如何皮肤保养

2013年08月03日08:58  来源:精品网
跑步机上运动时如何保养肌肤

  跑步机篇

  常见迷思

  1.避免室外的紫外线照射,但真的可以不做什么防备吗?

  依然需要做防护,特别是当跑步机摆放在窗边时,经过玻璃反射后,紫外线并不比户外弱多少。

  2.如果肌肉感觉酸痛,是该休息几天,还是坚持一下?

  不应该休息,应该继续运动消耗肌肉当中未代谢完全的乳酸,或者补充维生素B族促进乳酸代谢,乳酸代谢之后酸痛感就会消退。

  3.跑完步之后,有没有必要用洁面产品洁面?还是直接用清水冲洗就好了?

  跑步时身体发热,会促进皮脂的分泌,用清水很难将油脂清洗干净,用洁面产品更好。

  4.运动之后最佳的护理时间,是距离运动结束后多久?

  运动后大概休息半小时时间,待身体的心率、体温均恢复正常后再进行护理。

  常见忽略

  1.双手、足部的不断摩擦也很容易局部积累角质。

  物理、化学去角质结合的微粒型磨砂膏更适合,且颗粒越细,建议在洗完澡后再进行效果最佳。

  常见动作

  1.跑步过程中不停用毛巾擦拭汗水对吗?

  身体出汗应该及时擦掉,可避免汗水对皮肤的侵蚀,也可防止汗水掉落眼睛里影响视线;用湿毛巾更好。不要大力擦拭,会损伤皮肤角质层,而是要在脸上一点一点地按压。

  2.不停地喝水没必要吗?

  应该及时补水,但是也不是越多越好,避免腹部引起不适尤其是引起胃下垂;补水的同时也需要补充盐分,可选择运动饮料。

  常见误区

  1.女生在运动完后,脸就会显得很白净?

  运动会促进排汗,可代谢皮肤和毛孔中的废弃物,同时血液循环加快后,皮肤红润更能提亮肤色,但是要确认不是因为运动过度导致缺氧贫血所致。

  2.跑步时在身上裹层保鲜膜或穿得很厚?

  没有必要。跑步过程中保持身体的舒适感更能激发运动的兴趣,燃烧更多的热量,用保鲜膜或者穿厚衣服显然会不舒适且不科学。

室外运动如何保养肌肤

  室外运动篇

  万年青的皮肤问题

  阳光直射下的皮肤伤不起

  Q:多久补擦一次防晒?

  A:一般防晒产品的时间稳定性都不会超过3个小时,紫外线越强,维持稳定性的时间越短,建议至少3小时补擦一次。

  Q:盛夏户外运动选择什么时间段最好?

  A:要避开阳光紫外线最强的11点到下午3点,身体素质好的人可适当地在下午或傍晚进行运动。

  Q:为什么有的人会越晒越白?总之,就是晒不黑?

  A:晒不黑不见得是好事。晒不黑是皮肤当中黑色素母细胞相对较少的关系;黑色素母细胞在紫外线刺激之下分泌黑色素,能阻止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避免肌肤出现炎症和老化,因此不必过分羡慕晒不黑的肌肤。

  Q:回家后第一件事应该做什么?

  A:第一清洁,第二湿敷。户外活动难免会让肌肤接触脏空气、灰尘和细菌,清洁的同时皮肤也得到降温,而降温,可以避免黑色素大量分泌。

  Q:美白、保湿产品在这时是不是要加倍涂?

  A:不需要。肌肤的吸收力是一定的,给足肌肤吸收的量之后再多它也吸收不了。

  Q:晒出了斑怎么有效补救?

  A:第一时间使用具有美白祛斑功效的护肤品之外,越早越好,用晚了的话,就变成顽固型色斑了。还应多摄取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蔬菜。

  Q:能不能回家用去角质的产品,或者含有水杨酸的产品?

  A:去角质主要是祛除老废角质,黑色素隐藏在肌肤细胞之中需要在肌肤细胞的更新过程中自然脱落,去角质能促进肌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对黑色素代谢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去角质不能太频繁。

  Q:如果此时带妆,会不会被吸收到毛孔中去?

  A:带妆运动并不会把妆洗到毛孔里。运动时汗孔和毛孔都会打开,方便散热以及排汗,是由内向外的一个过程,因此并不会把妆粉倒吸进去。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促进排汗和散热,运动时最好不要化妆,否则妆粉有可能堵塞毛孔和汗孔,不仅让肌肤无法顺畅呼吸,还有可能使肌肤过分发热。

  Q:出外运动时必须带着的三样东西?

  A:防晒霜、化妆水和免洗型洁面产品,你可以选择便携装。

  Q:回去卸身体防晒,尤其是防水的那种,普通沐浴露或香皂可以吗?

  A:建议购买身体卸妆乳,遇到防水力超强的产品,洗不干净会导致皮肤瘙痒。

  Q:在此时哪些是错误的护肤方法?

  A:户外运动后用肥皂洗澡,肥皂的弱碱性会导致肌肤更容易缺水且抵抗力下降容易敏感。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