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一个去过台湾15次的人,总结出来的超强旅行攻略!

2015-06-29 17:28:2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第一次去北投是出公差,和同行一起泡完温泉,又去淡水看海,然后又去猫空坐了缆车,那天的体验真的很棒。再后来,每次去台湾,都会抽一晚上或一下午时间,到北投去泡温泉。

image001北投温泉•体验纯日式的私汤温泉

  必去之地:

  1.北投温泉•体验纯日式的私汤温泉

image002到北投去泡温泉
image003北投温泉

  第一次去北投是出公差,和同行一起泡完温泉,又去淡水看海,然后又去猫空坐了缆车,那天的体验真的很棒。再后来,每次去台湾,都会抽一晚上或一下午时间,到北投去泡温泉。

  2.世界邦petite咖啡,台北

  在台北的文化地标诚品信义旗舰店的B1层,有个旅行主题的咖啡馆。充满旅行源动力的飞船热气球、后工业时代简洁的设计风格,每个角落都弥漫着旅行特有的味道。据说常在世界邦petite旅行咖啡馆喝咖啡的,多是些旅行爱好者。在这里,可以坐在热气球上品尝一杯源自顶级咖啡豆的纯正味道、一块招牌手工提拉米苏或其他轻食,甚至可以有缘结识一位只可能在旅途中偶遇的自由旅行者。

image004世界邦petite咖啡,台北
image005世界邦petite旅行咖啡馆

  世界邦petite旅行咖啡馆是集合读书(诚品书店)、咖啡(Petite)、自由旅行(世界邦旅行网)的三位一体的复合式空间,不论是倡导思想自由的诚品书店,还是倡导自由旅行精神的世界邦旅行网,都诠释着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 。

image006诠释着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

  世界邦petite旅行咖啡馆是由世界邦旅行网、台湾著名品牌精品咖啡Petite以及台湾文创标杆诚品书店共同打造的旅游跨界咖啡馆和复合型文化空间,旨在为旅行者搭建一个线下互动空间,服务世界各地的自由旅行者。访问cafe.shijiebang.com更多了解世界邦petite旅行咖啡。

  3.乌来温泉•面朝森林伴着泥土的气息

  乌来温泉又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因为是在山里,有更多的泥土、树木和河流的气息。只去过一次,去之前没做功课,随便找了家私人温泉馆,貌似是不到1000台币,一间巨大的房间,不限时随便泡。

image007乌来温泉•面朝森林伴着泥土的气息

  4.阳明山•推荐情侣去

image008阳明山•推荐情侣去

  我觉得再好的自然风光,一旦人山人海,也不会有什么景致可言,反而小山小水,如果空静,就会是最好的风景。去过三次阳明山,每次都体验很好。搜了一下阳明山的照片,并没有很惊艳的,但那种美且静、时而弥漫雾气的日常风景都印在心里。

image009美且静、时而弥漫雾气的日常风景

  5.捷运中山附近的小巷子•师大夜市

  在市立美术馆周边,各种小店,小餐厅林立,以及光点电影院这样的“文艺地标”,随便走走逛逛,会有惊喜。

image010捷运中山附近的小巷子•师大夜市

  推荐师大夜市的原因是那里非常的学生气,师大夜市有许多创意美食,都很平价。位于街中间的几家卤味,巨好吃!附近的永康街也可逛逛,芒果冰大概不会让你失望。

image011师大夜市

  6.花莲七星潭•自行车骑行更赞

image013花莲七星潭•自行车骑行更赞

  我去的时候是2011年,刚开自由行不久,与朋友一起骑车去七星潭,从下午骑到傍晚,回来的时候已是深夜。经过闹市、港口、工厂、军队、草原、最后到达大海。

image015花莲七星潭

  到的时候很累,躺在鹅卵石上听汽水冒泡一样的海浪,天上不断有军用飞机在飞,整片海滩也不过只有十多个人。后来朋友走了很远,给我买了一只烤玉米吃,但据说现在七星潭已是人满为患了。

  7.台南•吃货千万不能错过

image017台南•吃货千万不能错过

  推荐台南只有一个原因,东西太好吃。太好吃。一定要去。然后吃的饱饱的,坐公车去安平,看安平古堡,树屋,那些平时也许不太喜欢的“常规景点”,留下的记忆都特别特别好。值得呆上三天,每天都去觅食,然后到老电影院去看电影。

  其他目的地印象

  1.平溪线•猫村的猫真的很多

  2011年,买了本《11元的铁道旅行》,对书里写的小火车游充满向往,又看到网络上猫村的照片,心生向往,9月去台北便花了一天的时间走平溪线。

image018平溪线•猫村的猫真的很多

  傍晚坐火车回台北市,在松山火车站下车,到临江街夜市觅食,心想,如此这般热闹的,不做作的台北,才是我喜欢的地方。猫村真的就是猫比人多的村子而已。有一些涂鸦和告示确实很有爱。

  2.垦丁•海滩很美

image019垦丁•海滩很美

  垦丁海滩是年轻人最爱去的渡假场所之一!冲浪,海上运动爱好者云集于此,海滩很美丽!拍出的照片是很美!

  3.九份•夜景会比较美

image021九份•夜景会比较美

  2008年的时候去过一次,上午去的,下着雨,人就已经很多,当时全是日本旅行团,想必现在一定是人山人海了。据说晚上在九份过夜会很美,或许吧。因为那片雾气迷蒙的海真的别有风情。

  4.淡水周边•走到人少的地方才浪漫

  淡水老街人好多。但在淡水捷运站坐某路公交车往渔人码头的方向,会经过一个叫”观景台“的站,下车,往海的方向走两步,会有一个人很少很少的海滩。我想,与男朋友在那里看日落,一定很浪漫。

文章关键词: 台湾 旅行 攻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