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行:如果时光倒流,你想回到几岁?

2015年06月25日16:13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倒了好几天的时差,终于可以把之前挖的坑填上,写一写上两周的欧洲行了。这一趟去了快两周,可苦了我的中国胃,用贝壳派派小姐的话来说就是:每一天用餐的时候,它都在给火锅写情书。

  但庆幸的是,此时此刻,虽然广州热得像个大蒸笼,法国却是最最舒服的季节,既没有太冷,也完全不会觉得热。以前买回来简直不知道该怎么穿的山羊皮连衣裙、高领背心,在法国女人这里都找到了归宿。早晚偏凉的时候,还能在夏装外面套一个超好看的麂皮外套,真的好羡慕她们!

  而且每天的日照时间还很长,早晨五六点钟天就亮了,在河边晒太阳又可以一直呆到八九点,想想就觉得如果移民到法国,我的太阳镜和衣柜肯定会率先跳出来支持举手。

  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看我的小游记吧。

  第一站:巴黎,法国

  这次在巴黎停留了四天,前面两天主要是去看了法网,这个已经做过推送了,就不多说法网的见闻了。巴黎因为来过太多次,自从做了公众微信号又过上了每天更新的日子,所以停留的大部分时间,我都苦兮兮地缩在酒店的房间里更新,以至于崔斯坦抱怨说:“跟黎贝卡工作以后,每一餐都变成了工作餐。”

  其他的几天,总结起来就是:写写写,吃吃吃,买买买。每天写完稿出去,都是下午了,还好巴黎的天黑得晚~这是协和广场附近的公园,无论什么时候走过,都有很多悠闲的人坐着发呆~

  等到我们更新完出门觅食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店铺都铁门紧闭,一直到周日提前把推送做完,才在玛莱区好好地买了一把。关于巴黎的买买买攻略前两天刚刚做过介绍。巴黎确实是个很美的城市,就算不买,到处走走逛逛也是很舒服的。

  巴黎的内容之前已经做过几次分享,这里就不多说了,先到下一个目的地吧~

  第二站:根特,比利时

  比利时是第一次来,而且目的地还是游人不那么密集的根特,发朋友圈的时候还被朋友取笑了,说“连根特你都不放过,太丧心病狂了!”不过呢,根特这个城市虽然不如布鲁塞尔那么闻名大众,却古朴可爱,非常清静。

  欧洲很多值得一逛的城市里,都有一条让人流连忘返的河,古城根特也有一条莱斯河,河上是大名鼎鼎的圣米歇尔桥,河边坐满了晒太阳的年轻男女(这帮欧洲人太会享受了,真的不用上班吗!)

  后来崔斯坦去打听了一下,因为根特同时是一座大学城,所以白天闲晃的应该都是正在念书的朋友。可这种悠闲的气氛,还是深深地惹人妒忌,毕竟六点一下班,商务区就几乎空了,没有一个人加班!一个也没有,然后大家就全去健身、吃饭或喝酒了。羡慕:)

  根特的教堂非常值得看,而其中最有名的又属圣。巴夫大教堂,因为这里收藏了凡·爱克的三折画《神秘的羔羊》(这幅画的故事棒极了,被盗走的其中一幅至今下落不明,有兴趣的可以查来研究)。但很可惜,我们到访的时候,这座教堂正在整修,外墙上密密麻麻全是脚手架,就不上图了。

  放学的少女们,绿色校服好好看。

  这座古城什么都好,就是风太大,简直要把人刮走,每一张照片我都在风中静静地凌乱.。.不过,我们此行到根特并不是纯观光,主要的任务是参观汤臣倍健的供应商罗赛洛的工厂,罗赛洛也是全球最大的胶原蛋白供应商~花了一整个上午“听课”,被科普了“胶原蛋白”的各种知识。

  还全副武装地参观了实验室,不仅要穿上衣服还要戴上鞋套头套,一开始我的头发是披下来的,也被要求必须全部收到帽子里去~像不像纺织厂的女工?

  当天我们品尝了各种胶原蛋白成分的糖果、口服液体,感觉自己离重返20岁又迈进了一小步,哈哈。

  小点心都很好吃,如果胶原蛋白全都做得这么好吃,应该会卖得很好。同行的男士们吃完了还把黑糖味的橡皮糖全都打包带走~我怀疑是平时他们再爱美也不太好意思服用胶原蛋白产品,好不容易找到了个理由~其实男人也要抗衰老,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而且在那堂课里,研究人员专门花了很长时间告诉我们:胶原蛋白不止是补充水分,让人看起来更年轻,还有保护关节的作用。

  根特古城除了好逛,也很好吃。(这里其实是客套一下,因为他们爱吃的东西都太甜了,每份甜品消灭完都觉得已经长出一颗蛀牙)

  当地的特产之一,根特的鼻子,一种蓝莓酱软糖~超超超超超级甜。

  巧克力也是当地的特产。因为广州的天气太热,害怕会重蹈以前拿出来就变“热巧克力”的覆辙,忍住了没有出手。

  其中一晚的自助餐厅是当地还蛮有名“Amadeus”,当餐的主角:超级无敌巨型蜜汁牛排,就快比我的小腿还要长!我已经算很能吃的,也才吃了一半,隔壁桌的老外来了三份,太厉害了。

  当地的啤酒也非常值得尝试,很好喝~可惜我酒量不行,要不是因为大排太腻,这一杯都喝不完。(酒鬼朋友们可以试试当地的酒吧,有一间最著名的,进店必须把鞋子脱下来挂起,喝完没大到买不了单才还给你。)(我当然没有去,因为要更新。)

  吃完饭想学当地人在路边继续吹吹风,却眼睁睁地看着一名比利时男子,旁若无人地走进了一个我之前以为是公交车站的地方,嘘嘘.。.据当地人说,这是一个很久之前的陋习,但无论如何还是保留了下来.。.(我的眼睛!)

  不得不说的一件事是,在根特这么悠闲的地方我居然还购物了。因为贝克群里就有住在根特的大面包虫同学,十分热心地给我发来了当地很有名的几家买手店和二手店,我在某天更新完冲过去一家叫做“seven”的买手店时,人家差五分钟就关门了。一眼相中这个巴黎世家的包。其他的店就都没有时间看了~根特竟然可以退21%的税!

  再来几张图感受一下根特人的悠闲时光。无论在巴黎还是在根特,还是后来到南法的其他城市,都可以看到很多穿着打扮和举止气质都很优雅得体的老太太。让人忍不住想多看两眼。

  第三站:昂古莱姆,法国

  这次的行程其实蛮绕的。在根特短暂停留3天。我们又坐了12个小时的大巴车程(你没看错,就是12小时),去到下一个目的地--传说中的漫画小城昂古莱姆~这里每年都会举办国际漫画节。那几天我群发过一张图,炸出了好多漫画迷。

  这是个非常安静的小城,墙上处处是景致。

  我们住的旅馆是由修道院改建而成的。

  让我们吃惊的是,这么小的小城,也有不少中餐厅。当天晚上,被一碗越南米粉抚慰的心灵。

  南法的人都特别爱喝酒,不管早餐、中餐、午餐,餐前、餐中还是餐后,都必须要来上一杯。

  每天佐餐少不了。

  我们当然也去到了赫赫有名的干邑酒庄。

  一望无际的葡萄园。

  既然到了酒庄,必须每瓶都来一点儿。

  只是很可惜,他们的酒不能像加拿大的冰酒那样成箱地快递回国内,黎贝卡的行李又已经超重了,只好,只带回来了三瓶。

  签约成功就更要喝了~汤臣倍健与罗赛洛选在这里签订了战略协议,因为罗赛洛的工厂就设在这里。

  第四站:图尔,法国

  这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其实去图尔就只为了看古堡,这是皇家昂布瓦斯城堡~文艺复兴时期的卢瓦河谷地区的代表作,极尽奢华极尽雅致。

  逛完这里,我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假以时日,我们才不要像土豪那样买什么酒庄,要!买!就!买!城!堡!(此处应有臭鸡蛋)。

  晚上,我们又像所有计划买城堡的人那样,去了当地的La Chope海鲜餐厅,打算吃一顿奢华而雅致的晚餐。

  这份让整个餐厅的游客都跑来合影留念的两人份海鲜盘只要85欧,但是真的好好吃。

  最后给大家看一下,我们这一趟的行程又多么折腾。

  这趟法国行的主题是“逆时光之旅”~听起来是不是不明觉厉哈哈。不要想太多了,我们并没有真的回到20岁。

  我默默问了一下自己,如果给我一个机会回到以前,我愿意吗?

  不愿意。

  并不是因为过去的时光不够美好。我常常梦到大学的时候,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好像只有谈恋爱这件事了,真的很怀念啊。

  但我也很清楚,过去的时光,就是因为不可追,才显得分外动人。

  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是这些年经历过的所有事情让我成为了今天的我,是这些年做过的每一个选择让我过着今天的生活。即使给我一个重返20岁的机会,或许我还是今天的样子。

  在南法行途中,同行的人聊过一个话题:如果让你回到十年前,你会对当时的自己说什么。我当时没答。后来想了一下,应该是:“不要焦虑”吧。

  这次法国行一路上行程很折腾,几乎天天都在路上坐车,采访,听课,其实很辛苦。一路上我还一直抱着手机和电脑做更新,晚上别人回到酒店睡觉了我继续写稿到深夜,然后一大早又爬起来~搞得他们都笑我“走火入魔”了,身边很多关心我的朋友也总是会劝我,就算几天不更新又怎么样,干嘛把自己搞得那么辛苦。

  原因其实很简单,不为其他,只是要求自己做每一件事,都尽量全力以赴。

  不光是写微信公号,无论采访写稿,还是逛街吃饭,旅行玩乐,甚至是谈恋爱,我都处于这种“充了电”似的状态。对我来说,做任何事,只有投入才能享受到真正的乐趣,才能在以后回头看的时候不留下遗憾。

  我曾经发过一个朋友圈:我们今天忙的所有事情都要全力以赴,但仅仅因为这是短暂客旅中神让我们经历的试炼。这是我和一个朋友聊完以后,他发给我的话。我深以为然。

  与其焦虑未知,不如投入现在。这也是我经历过无数个因为焦虑而失眠的晚上后,才学会的。

  相比起现在,十年前的我对未来充满了焦虑。小到曾经因为一个采访做得不够好而失眠一整晚,大到为了要不要换一份工作而苦恼很多天。我在那篇辞职文里说过“我一直过得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很多人就此认定我过得潇洒如风。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没有一种生活可以百分之百符合你的想象。即使过的是自己想过的生活,同样有很多迷茫和踌躇。

  每个人对抗焦虑感的方式不同。对于我来说,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每一件事都全力以赴。只要全力以赴投入过,就算事情没有做成,也没有什么遗憾。就算无人喝彩,你也可以给自己点个赞。

  善待自己,投入生活,时间自然不会亏待你。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欧洲 旅途 时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