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教你打造奢华婚礼甜品台

2014-05-17 09:26:43 来源:《新娘》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与传统婚礼蛋糕相比,甜品台可以算是婚礼的甜品中的劳斯莱斯了。口味丰富、视觉效果惊艳、新鲜有趣,和婚礼主题高度契合是甜品台的优势,但不菲的价格也常常令人望而却步。如何把甜品台带进我们的婚礼,怎样才能选对甜品台呢?

婚礼甜品台

  甜品台是什么?

  由很多种甜品组成,是婚礼上最甜蜜的焦点。一般是主视觉蛋糕加其他甜品。传统蛋糕和杯子蛋糕都可以作为主视觉蛋糕。也可以说,甜品台是婚礼蛋糕或者杯子蛋糕的升级版。由于种类众多,甜品台总能给人们带来最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口味也是最丰富的。

甜品台需要些什么

  甜品台需要些什么?

  主视觉蛋糕 翻糖蛋糕和纸杯蛋糕。

  马卡龙 比较高端的甜品。这是来自法国的著名甜点,因为酥嫩甜美,又有“少女的酥胸”之称。正宗的马卡龙由纯正杏仁磨粉加糖制成,非常甜也非常香,用广告里的话来说就是“吃了一粒又想一粒”。

  巧克力喷泉 来宾可以用水果串蘸着巧克力酱食用,是好玩又好吃的一种甜品形式。

  现场棉花糖表演 高端一点的甜品台可以安排专人现场做棉花糖,这种甜品可以瞬间把婚礼现场变成游乐派对。

  泡泡小蛋糕 滑软的球形蛋糕外包裹着一层香浓的巧克力,棒棒糖的形状最是讨巧可爱。

  盆栽慕斯 婚礼上的甜品不仅要好吃,更要夺人眼球。将巧克力慕斯做成小小的盆栽够有趣吗?

  水果塔 吃起来香酥可口,味道最佳。

  迷你纸杯蛋糕 一口一个的大小,通常会组成一个小型蛋糕塔,看起来非常华丽。

  手绘饼干 一种最惊艳的甜品,酥脆且华丽。

  高脚布丁 这是很好吃的一种甜品,卖相出众,总是甜品台上最先被抢完的一种。

  除此以外,巧克力、糖果、爆米花、水果、鸡尾酒及饮料都可以加入甜品台的阵营。

纸杯蛋糕

  时新纸杯蛋糕

  纸杯蛋糕是一种用纸杯包装的杯型甜点,纸杯蛋糕内胚可以调配多种口味,而蛋糕顶端又可以用翻糖等装饰,制作出各式各样的图案与主题,由于口味出众成为近年来婚礼和派对上的新宠。

  纸杯蛋糕的优点

  1.每人一份,卫生方便 2.口味更好吃,口味众多,丰富有趣

  3.同样价格的情况下,杯子蛋糕数量众多,给人感觉更加丰盛的视觉和味觉盛宴。

  纸杯蛋糕有哪几种

  翻糖 样子出众,可以根据婚礼的主题定制相应甜品。不足是口味较甜,翻糖部分有点硬。

  奶油 非常好吃,口味多。翻糖的Cupcake虽然超美,但口味会又甜又硬,订购的时候选择30%翻糖的就可以啦。这样既可以满足视觉美感、拍照需求,宾客们又能吃到美味的甜品。

  纸杯蛋糕的尺寸规格

  普通尺寸 大概是女生拳头大小,一个客人吃正合适。

  迷你杯 迷你纸杯蛋糕是一口一个的大小,吃起来很方便。迷你纸杯蛋糕的作用是补充和丰富,当做主要甜品则略显寒酸。一般情况下还是要以标准尺寸为主,迷你纸杯订3打左右做搭配就足够了。

  选择纸杯蛋糕的要点

  1.口味是选购重点 春夏订原味、抹茶味、水果味让人感觉比较清爽;秋冬可以订巧克力、酒味、姜味带来温暖感。

  2.选择纯天然动物性奶油 市面上所谓的“植物奶油”大多为人工合成,对身体健康有伤害不说,口感也差了很多。

  3.搭配 翻糖的口感不如奶油口感好,如果不是那么追求视觉效果,选购30%翻糖和70%奶油是比较实惠的配比。例如,宴请100个客人,30只翻糖,70只奶油的比例比较合适。

甜品台需要多少甜品

  甜品台需要多少甜品

  甜品桌甜品数量可按照婚礼宾客数量和婚礼的预算来估计确定,如果估计多了可能会造成大量的浪费,估计少了,会让宾客觉得意犹未尽。

  如果参加婚礼的儿童较多,应备出3-5%的富余量为佳。老人较多的话则应该准备专门的无蔗糖甜品专区。

  如果新人追求甜品台丰富的视觉效果,那么甜品台至少应该有4种主要的甜品(主视觉婚礼蛋糕不算在内),每一种甜品数量可以根据喜好和预算的情况进行配比。

  怎样搭配甜品

  Q:甜品的种类那么多,我怎样确定订哪些种类呢?

  A:如果你的预算少于3000元,建议以杯子蛋糕和其他甜点为主,可以省去主视觉蛋糕。如果你的预算比较充裕,则应该增加主视觉蛋糕,因为主视觉蛋糕通常都是价格最为昂贵的。

装饰与摆放

  装饰与摆放

  如何装饰甜品台?

  和单独的蛋糕或者杯子蛋糕比起来,甜品台更考验设计师的搭配功力,数十种甜品味道互补、色彩协调、背景盛器和甜品浑然一体才是最高境界。如果你的婚礼主题是森林,也许每个杯子蛋糕的托盘都会被设计成原木片;如果你的婚礼主题是白雪公主,你的甜品台上则会出现苹果装饰,以及南瓜车形状的甜品。

  那么我该如何装饰一个甜品台的背景呢?首先要确认是由谁来做装饰,你们自己DIY、蛋糕店提供、或者婚庆公司做装饰。如果是后两者比较简单,只需三方沟通清楚即可。如果是自己DIY,要注意以下几项:

  1.背景是不是够高。甜品台上的很多器皿都比较高,你的背景至少要高过桌面1.5米,否则拍照的时候就会穿帮。

  2.简单比复杂好。简单的背景更能衬托出甜品台的美感,少于三个颜色、图案不要太杂乱。

  3.多用鲜花和植物。花卉和植物能使各种风格的甜品台增色,如果不知道如何装饰,选用鲜花肯定没错。

  4.容器的选择也十分重要,华丽的容器能使整个甜品台的视觉效果大大提升。告诉设计师你婚礼的色彩和主题,他们会帮你选择合适的器皿。

  5.巧妙利用地形。如果你的甜品台没有单独设计的背景装饰,那么请找一个背景简单的地方摆放,最佳地点是落地窗前、大窗帘前,漂亮的壁纸前、整齐的绿地前、或者一棵漂亮的树下。

  摆放在什么位置?

  甜品台的视觉效果出众,一定要摆在最为显眼的位置。迎宾台、签到台附近最佳。甜品台最好作为一个整体摆放,在仪式开始时,再把蛋糕推去切。如果将蛋糕放在仪式台,其他甜品摆放在其他位置,两边的视觉效果都会弱化。

  不要忘记甜品回礼

  用健康的甜品代替糖送给宾客是时下最流行做法。手工巧克力、马卡龙、泡泡小蛋糕、水果塔都是又好吃又好看的回礼选择。当然,要说最受欢迎的,还是手绘饼干,美味、美观、包装简约精美、方便携带,而它的最大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和你婚礼的主题高度匹配。

  怎样包装甜品回礼?

  简装视频塑料带装入甜品,用丝带或扎丝扎口。

  精包装不干胶封口签封口,并在封口签上印刷你们的婚礼logo和日期。

  礼盒装设计回礼甜品礼盒,放入回礼甜品,将印有婚礼logo和日期的封口签封口,用丝带包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