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越吵架越亲密的“三大法则”

2014-04-17 06:55:14 来源:《好管家》 收藏本文

  导语:婚姻中要尽可能地避免吵架和冲突,可是相处过程中总是会有各种问题存在。但无论如何,都应该牢记以下三个原则,让吵架成为沟通的方式而不是单纯的情绪宣泄。

越吵架越亲密的“三大法则”

  不要随意指责对方

  吵架当然是伴随着不满情绪的发泄,但即使这样也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每句指责和埋怨都会给他留下间接的伤口,不要口不择言。伤害累积到一定程度,会让你们的关系更加恶化。

  给他辩驳的机会

  注意倾听他每个想要与你沟通的字眼,千万不要因为太过生气咄咄逼人,造成一方喋喋不休,另一方沉默不语的情况,这样的话,沟通的作用就完全消失了。鼓励和保护他说话的积极性吧,即使你并不认为他说的都对。

  之后的反思很重要

  吵过之后慢慢冷静下来,针对双方有不同看法的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换意见,若是能在这个过程中发觉到矛盾出现的原因和双方各自应该承担的责任,并能够对对方做出体谅,就会让你们的沟通顺畅,关系也更加亲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