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今天她是大赢家

2014年04月16日13:21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这两天,娱乐新闻里的头条热点不是章子怡的金马封后不是张家辉的再次封帝,而是蔡少芬,几乎人人都在夸这个女人有眼光,不容易,十年前选择和一个名不见经传貌也不惊人的武术替身恋爱成婚,尽管每次她在媒体众人面前都把自己的丈夫夸的像个男神,独一无二,帅到人神共愤,可是众人私下是不买账的,一来张晋的确没有那么亮眼,二来人们对这种美女的婚姻期望总是过高,即便没有骑白马的王子,也该是匹配一个名气相当的男星。

  即便张晋拿最佳男配角新闻热点也是说蔡少芬的完美复仇,蔡少芬和张晋的正能量,蔡少芬守得云开见月明,总之就是古人有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今天有蔡少芬十年换得一个男人的大器晚成。

  这个十八岁当选港姐的明艳女人,她的90年代,却是镜中往事,回首荼蘼,无忧无虑的花信女孩。回味那一刻她的皱眉与婴儿肥极不相称,跃然纸上是几个字:烦恼几时休。

  是的,前半生蔡少芬本来就是值得书写的传奇,美的最张扬的的年纪里她的脸上曾经写着忧愁与茫然,不长进的兄弟,嗜赌如命的母亲,和港城里富甲的绯闻,她曾经是那么一个为着目标竭力生存,不顾一切的女子;没办法,要生活,要为家里还债。要有体面的行头出席场面,那么多的不能述与人知的忧愁她曾经一个人承受。

  相比从前纸醉金迷患得患失的日子,谁说蔡少芬不是更喜欢今天这种看的见的踏实,风平浪静一饭一蔬,两人一世的幸福呢?

  我喜欢这个女人是因为这个女人一直在成长,知道什么样的年纪做什么样的事情,没有一个家庭不需要经营,连养一盆花草都要记得浇水看护,要照顾一个家庭,要让丈夫没有压力,要让孩子健康快乐,没有好耐心去亲力亲为是不可能拥有的。

  真正的成熟不是八面玲珑,是懂得改变异己。能容纳不同。不因敌对而扭曲,不因偏见而滂沱。这个曾经万人喜爱又经过世间冷暖的女人,更明白人性参差不齐。

  她不能要求众人皆良善。况且,自身也非玲珑无暇。眼前这个男人,即是自己选择的那么就是最好的。

  我始终觉得,能够懂一个人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那需要经年累月的熟悉了解、闹僵然后和好才能够做到。

  十年过去,当人们开始说蔡少芬和张晋有夫妻相的时候,那种眉眼间的默契产生的气场会让人由衷相信,这是一个相爱的家庭。

  一个人的时间花到哪儿其实是看的见的。如果你花在打扮上,从你的穿着妆容中可以看出来。如果你致力于事业,从你事业的成功中可以看出来。如果你致力于加强自身修养,你的气质可以体现一切。如果你花的时间是在肯定丈夫打理家庭上,那么她的的先生今日的成绩反映出来的就是她的贡献了。

  当然,娱乐圈不是幼儿园,名气的世界,成功和名气定当然重要,所以,张晋得奖,蔡少芬才是是实至名归的大赢家,你看,媒体抓拍的的蔡少芬喜极而泣的脸庞,多么养眼且动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蔡少芬 大赢家 张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