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肩装的锁骨杀,Get怎样选与搭了吗?

2017年06月09日16:28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能豆豆

  今天试了一件露肩上衣,惊喜的发现很好看,一点不觉得太露,反而因为它是白色的,还捎带了荷叶边,看起来chao仙!

  按捺不住激动,要将安利给你们!请注意,我要说的是一字领的露肩装,不是抹胸装~

  夏天性感的方式有很多种,露胸容易显低俗(还得有货),露背需要一些勇气(外加美丽的蝴蝶骨),而off shoulder小露香肩和锁骨,却美的恰到好处,你我都能玩得起!

  可以是度假裙轻松浪漫,光靠背影杀就可以拍出朋友圈的美照;也可以是曲线毕露的针织上衣,优雅lady!

  So,先来看看不同身材和风格怎么选款~

  ►肩宽肩窄看袖子

  昨天有人留言问我肩宽的怎么穿衣服,冒出来的第一件单品就是它。肩膀宽且手臂肉肉较多的博主Sara Donaldson,就是off shoulder的迷妹!

  肩膀宽肉手臂穿一字领,可以选修身简约款,也可以选荷叶边喇叭袖的款,就是千万别选这种泡泡袖的款,否则谁也救不了你!

  其实大多数一字领可以自己调节袖子肩带的高度,放低肩带其实可以凸显胸部以及显肩宽,提上去变V领就显胸小同时显肩瘦。

  ►大胸小胸看领口

  你猜我是大波妹还是平胸Girl?

  饱满的荷叶边设计,好处就是让人看不清真相,嫌自己胸太平的可以穿,胸太大需要遮一遮的也可以。

  反过来看,平胸姑娘穿这种修身的简约款,就真的很平(左);不过丰满的姑娘穿这种简洁的抹胸款倒是可以显胸小(抹胸的衣服就是显胸呀)

  ►显胖显瘦看面料

  偏硬挺括的面料更适合瘦削的身材,穿起来很有型。如果上半身胖的话穿挺括面料只会显得很壮,不妨换成轻盈垂感的雪纺真丝面料。

  如果你身材比较匀称,可以选肯豆这种弹力修身的面料,凸显曲线感,超有女人味。有一点肉肉的话,就选Sara这种上身有余量的款。

  ►裙型决定风格

  X型连衣裙——收腰大裙摆,最不挑身材,该显瘦的地方显瘦,该遮肉的地方遮肉,穿上就是度假风!

  直筒/A字连衣裙——这类裙子通常裙长在膝盖上方,比较减龄,尤其适合腿细的姑娘,H型orY型身材都能穿。

  肚子有肉的O型身材更适合穿直筒型(左1)连衣裙,A字裙虽然遮肉但是也会显得很壮。

  修身连衣裙——一看就女人味十足,适合熟女,当然对身材要求也比较高,需要身材匀称,腰腹没什么赘肉。

  One piece的裙装搭配并不难,所以我们直接来看露肩上衣怎么搭~

  下面这几件单品,基本上都可以随意穿:

  ►露肩装Mix铅笔裤

  铅笔牛仔裤几乎是毫不费脑的搭配,而且它不要求必须把衣摆塞出高腰线,自然的垂下来还可以遮肉,很适合腿细的姑娘。

  ►露肩装Mix喇叭裤

  比铅笔裤更有优势的是喇叭裤,腿长一米八的既视感!

  如果你大腿比较粗,屁股又比较大,不妨搭配中长款的露肩上衣,最好还自带收腰效果。

  ►背带裤

  背带款喇叭裤可以显得人更修长,而且背带裤还有个隐藏优势,让你穿露肩装时也能穿有肩带的内衣。

  这种侧面挖空设计的款还可以从视觉上显腰细。

  BTW,虽然喇叭裤型更显腿细长,但如果你胯比较宽,建议换成阔腿裤管!

  ►露肩装Mix铅笔裙

  想要优雅女人味,选熟女必备的一步裙好了,无论是宽松的露肩上衣还是修身的针织款都没毛病。

  ►露肩装Mix超短裤

  我对mini短裤的看法是,并不是麻杆腿的专属,只要你够自信,并且选对款,粗腿星人也可以穿。而且mini款的好处是不会抢了off shoulder的风头。

  但是也有些单品搭配起来,并不是百无禁忌,譬如:

  ►阔腿裤

  因为阔腿裤本身很宽松,尤其是挺括感的纸袋裤,所以搭配修身的露肩装(右)松紧配才和谐,否则会显得上下都很壮(左)。

  或者你可以搭配小KK(右)这种露胃装,让腰部最纤细的一段露出来,自然也可以瘦瘦的!

  还有种办法需要你胆子比较肥,穿这种露比较多的off  shoulder,再搭配高腰款的直筒阔腿裤,通过高腰线以及肩部的纤瘦感来化解臃肿。

  ►A字裙

  和阔腿裤一个道理,宽松下摆的A字裙同样需要修身款的露肩上衣来搭,否则就会变矮肥圆……

  当然,裙型细节上的差别也可以影响结果,譬如左边这条裙臀部紧裹,右边这条裙则是彻底的蓬松款。So,左边这条裙搭配宽松款也可以考虑。

  当然露腰款的off shoulder搭配起来就没太多禁忌,另外各种mini短裙也都很好搭。

  OK,看到这儿,你对驾驭这件小心机的off shoulder有足够的信心了吗?

  其实我喜欢off shoulder不仅因为它性感迷人,还因为它总能带给人一种自信和浪漫的感觉,好像随时要开启一段轻松旅程!

  不知道你们对性感怎么看?你和身边的人都接受什么程度的露肤?

  譬如我穿露肩装,S先生就觉得很不错,但是他送给我的话是,你穿回家不怕被你爸打shi吗?

  事实上几年前有一回我穿了平口的背带裙回家,老爸就暗示的说了一句“夏天啊,并不是穿的少就凉快,其实更晒人”……

  So,说说你的看法,你觉得性感应该是什么样的?

  by hisGir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露肩装露肩身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