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好矮中跟,舒适时髦全都有!

2017年06月21日14:10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大饼

  最近饼在连轴飞以及各种倒时差,感觉一直积攒下来的身体里的反动弹症和疲惫全部被激发了出来。除了感觉脑子的秀逗和跟鱼一样的7秒记忆的体现,就连买买买的时候,内心几乎也已然被“舒适感”攻陷。

  又懒又要美的这种体现,最明显的出现在了我的爱鞋之选上了(没错,谁要我是蜈蚣精呢)!去年以前,买+穿高跟鞋才是我的专属爱好,而今年运动鞋和矮中跟竟然攻占了我的买鞋清单。

  去年我的look都是酱紫的

  今年我都变矮了?!

  就连出席重要场合,虽然只有162的我都未必会把高跟鞋穿到底了!当然饼这种改变的原因或许最多的还是追求舒适和懒吧……

  除了饼自己,其实这种改变造就发生在了很多人的身上。最有标志性的?以前非高跟鞋不可、怀孕抱娃都要穿高跟鞋的贝嫂的也早早就穿起了矮中跟,甚至平底鞋。

  而她的这种改变也是有一肚子辛酸泪的:作为一位长期穿高跟鞋的时髦精,高跟鞋长久对脚趾的压迫造成了她的大拇指外翻,不得不进行了手术,并且医生建议最好不要再穿高跟鞋(虽然贝嫂还是无法完全不穿高跟鞋,但还是分了一半的爱给了矮中跟鞋)。

  而爱鞋的姑娘们对美鞋的审美,也并没有再停留在纤细和性感之上。爱好之广,似乎更加多元化起来。比如,饼自己很喜欢的Leandra Medine,在买爱鞋这件事儿上也越来越毫无规律(毕竟可选择性也越来越多)!

  其实总的说来,这类变化也并非完全出于某些个人状态,根本就是潮流所致。毕竟,夏季还没有完全到来的时候,猫跟鞋就在时尚圈占领了一壁江山,特别是Dior的这复古十足的Kitten Heels,更是风靡了时尚圈。

  其实,近几年不停息的运动风让大家习惯了这般舒适休闲,除了上面的dior,2017春夏秀场上也涌现出了一大批矮中跟鞋。

  从左到右:Self-Portrait 2017、 Chloé 2017、Roland Mouret 2017

  来细节图看一波:

  除了各大时尚品牌也都狠狠地跟紧了这一股大热流,而引领潮流的街拍时尚咖们也当然是不会放过的!

  各种各样的矮跟鞋被达人们穿了出来!根本就有一种双双都想入手,但就是不知道该如何选的局势~

  而饼自己也在这毫无规律的乱象里迷茫了许久,除了早前沉迷的奶奶鞋,咱们刚推送过的几大今年最火的鞋面元素(复习戳:今夏最该In的5双舒适美鞋,你中招了吗?),饼自己发现啊,异形跟才是一只最让人容易深陷其中的蜜糖罐,也才是大牌和小众设计师们共同的爱!

  当然,也并非所有的异性跟都值得随意的买买买,对大多数姑娘而言容易驾驭、实穿,才是王道!于是,这里饼要把自己买过的三种异形跟拉出来供姑娘们做个参考:

  1

  珍珠镶嵌的奢华

  最早让饼动心的,竟然是几颗珍珠的镶嵌,比如Gucci家红爆全球的爆款,就让饼毫不犹豫的下了手,珍珠的融入让乐福鞋顿时有了华丽、复古的风格感,于是这种外扬的“小奢侈”打动了一大波人。

  而饼自己也是华丽丽的入手gucci的一脚蹬之后,又入手了穿过好多次的国内设计师品牌chinchin,这种风格的鞋子搭配牛仔裤、朴素的裙装真的都很巴适!

  总的说来,一旦在鞋跟上融入珍珠几乎就是打上了爆款的标签,比如香奶奶家的珍珠跟高跟鞋就算得上是网红必备之一了吧。

  而Nicholas Kirkwood的各种鞋履中,珍珠跟异型也是它家最有标志性以及非常拿得出手的系列,明星们走红毯、重要场合,都爱拿出来穿!不过分张扬,有掷地有声的有存在感。

  2

  低调质感的圆柱跟

  饼自己已经完全记不起来到底是被哪个牌子的圆柱跟鞋种的草了,多半就是异形跟集中营celine,从去年到今年正在上的秋款,都充斥满了这种低调的腔调。

  饼自己最爱的这种圆柱形小跟其实还是和木纹做了结合的设计,感觉低调有内涵很适合轻熟女们上班有腔调的穿!于是前两个月这双Helmut Lang不就入了我鞋柜?

  然后,在赤裸裸的5月底,饼又因为这个小圆跟动了剁手的心!这双设计师品牌SALONDEJU的凉鞋我有带到伦敦穿,之所以选择白色,还不是因为夏日里搭配各种色彩都不容易出错。

  无论是裙装、裤装,轻熟还是休闲都可以拿来搭配~饼还用它搭配了一身也是休闲挂的,会显得更年轻。

  ▲橘色背心、鞋子都可以在尤为Wconcept买到。

  此外,去参加设计师Bobby的晚宴,饼还用它来搭配了裙装,当然因为是私人宴请,不让拍照,于是饼只能在门口凑合的通行手残党勉强留下了图片1P。

  而这种类型的矮中跟,饼一直倾心的Tibi、Proenza Schouler和上面饼那双SJ家都有这种很适合轻熟姑娘日常又满满设计感的选择,可以一双鞋就让职场与众不同~

  3

  现代建筑感的立体几何跟

  与上面两种风格感完全不同,饼还很钟情的就是有细节的几何形跟。最特别的当属各种各样的Marni,她家一直在方形集合跟的路上越走越远。

  饼被种草最多最深的还当属结构怪才设计师JACQUEMUS的一大系列了,近两年真的是在急速攀升ing……说名字姑娘们或许还有些陌生?但看图,作为另一双网红必备,大家也一定知道(因为太火,所以饼在犹豫买不买中,索性被搁置了)。

  而饼前段时间收下的是一双白色的tibi,穿了那么多回,乃们一定都造~去年我还收了双她家的方跟裸色凉鞋,今年这系列也依然在出。

  当然,饼很想安利的就是刚查了物流状态还在空中飞的YUUL YIE,她家各种各样的小方中跟最近也是非常火。

  饼入手的是这个很秋季的系列,至于买的什么颜色以及好不好穿?到货了再来揭晓!你们也可以猜猜看(当然,猜对……饼也不能给乃们)?

  其实方跟鞋总的来说都有一种鞋跟大大的踏实、稳当的感觉。所以对年龄倒是没那么多限制,反而有种很有型的现代摩登感!所以年轻姑娘、轻熟、熟女们……只有你偏中性,想够有型,都能穿!

  至于买,除了以上这些,很多品牌都能买到哦,比如:FLAT APARTMENT、MODERN ALCHEMIST、I Suddenly Sneezed、……这一大波小众设计师品牌。

  其实说到所谓的异形跟,因为一个异字,就让它有了无数种可能,所以请别把大脑局限于以上三种。饼还入过看起来好像没跟的United Nude,像跟钉子一样的……但总的说来,各种变形鞋跟的鞋履中,要追求舒适感还是非比较矮的粗中跟莫属啦。

  最后至于买的问题,饼造你们一定会问,这些那么小众的鞋履要到哪里买?好了,这里要进广告。可以说,这是一个饼自己花钱买来的推广,因为还没推之前,饼就在上面买的啊!!

  那就是,尤为Wconcept这个全球设计师精品集合平台,在这里有好多小众设计师剧集,你可以紧跟潮流、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型格不撞衫。除了文章中饼的SALONDEJU和YUUL YIE还有很多牌子都能买到。

  从左到右:MARCIE,MARCIE,NONETHELESS

  而饼还试穿了下面这些单品:

  • 休闲属性极强的慵懒穆勒鞋

  顺搭这身休闲装扮很和谐,而且这棕色一定程度上还能中和墨绿的暗沉。

  • 尖头中跟鞋鞋+印花裙

  不要问饼大热天的6月咋还穿着西装外套,毕竟现在的伦敦需要。西装外套搭配印花裙,一股率性,性感的这双鞋也能hold住。

  • 复古红T恤+深蓝色裙子+白色尖头中跟鞋

  饼在伦敦就是这样搭配同样清凉属性的蓝裙度过的,T恤+裙本来有些休闲感,但配上有尖头元素的鞋子,就又带了些性感女人。

  好啦,晒到这,饼就不过多啰嗦了,还是把时间留给姑娘们自己去观望吧~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高跟鞋中跟鞋设计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